close
「我不回來了!」我說著。

甩上大門,提著那一包早就已經整理好的行李,毅然絕然的離開,就這樣,木門後留下咬著牙不發一語的爸爸,還有在一旁哭泣的媽媽,那年,我剛好結束了荒唐的學生生活,準備離開這個一點也得不到認同的家。


「兒子阿!你回來好不好,你爸爸已經沒有在氣你了!」媽媽在電話的另一頭苦苦的哀求著,我沉默不語聽著媽媽近乎於哭泣的嘮叨話語,想起小時候的我,那時候的我就像是一隻脫韁的野馬,對於爸爸的印象非常的模糊,爸爸並不常回家,他做什麼的我並不知道,他回家的時間通常只有短短的一個禮拜,一個禮拜過後,他馬上開著那台破爛的藍色小貨車,載著一箱箱的補給品離開,這之後也要一個多月之後才會在見到他「你爸爸已經原諒你了,你回來吧!」媽媽又試探性的再問了第二次「媽,你放棄吧!已經不是爸爸原諒我的問題了,現在的我,還是沒有辦法原諒他。」說完,我很清楚的感覺到,電話線另一端絕堤的淚水傾洩,於是我說了聲晚安,掛上電話。

這麼多年,和家裡的連繫,也僅止於一條電話線,如果是爸爸接的電話,我總會慣性的將地電話直接掛掉,就當這通電話是惡作劇吧!為什麼會有這麼奇怪的反應,只能說是成長的陰影一直存在著,這讓我想到模糊印象中爸爸的表情,好像一直都是那樣,嚴肅的讓我覺得不可親近,他的笑容從來不在我面前展現,只有一次我剛剛好站在門的一旁,看到他對著媽媽露出一股溫絢的微笑,我好希望爸爸也能夠這樣對我笑,只是這個願望從來都沒有成真過,因為在還沒離家前我一直是一個非常叛逆的孩子,逃學蹺課、打架滋事這些壞事都做過,媽媽完全無法可管,所以當爸爸回來,知道我做的這些事之後,就是一陣籐條的毒打加上罰跪,然而懲罰完之後,等到爸爸離開,我還是依然故我,做著這些惡事,直到爸爸下一次的嚴厲懲罰,這樣子的惡性循環一直到上大學的那一年。

鈴~鈴~電話的鈴聲再度響起,我拿起電話,話筒還留著剛剛講電話的餘溫「喂!喔總編阿!怎樣?」「有一個採訪要給你做。」總編說話的語氣非常不懷好意「恩,等一下我拿筆抄一下,咦,今天的採訪不是已經分完了嗎?」「因為狀況特殊,剛剛上面的人要求的,然後我想說採訪對象是你父親,應該會比較方便吧!」「什麼!可是我…」我完全反應不過來「沒什麼可是喔!你不接的話就辭職。」總編輯早就預料到我的不願意,馬上就使出殺手鐗「好吧!不過我不保證能夠做出好的報導。」「我相信你是一個專業的記者,就這樣啦!拜拜。」我掛上電話,這下子麻煩了,我倒在床上,算了,先睡個覺再說,今天感覺有些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