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要採訪我?」晚餐的時候,我跟爸爸提起關於採訪的事情,爸爸對於我採訪他的這件事情好像有點不太願意「恩,我上司決定的,說是要採訪你,我其實也不太清楚你是做什麼的,所以不太清楚狀況,那你哪時候有空,還是等一下吃完飯就可以開始採訪?」爸爸搖一搖頭說「我等會兒還要去準備東西。」這樣一句熟悉的話讓我想到小時候爸爸說這句話的時候,就是要離開了「那你跟你爸一起去吧。」媽媽這樣提議著「這樣你比較清楚要怎麼做報導…」「可是我還有其他的事情要做。」但是轉念一想,反正也很久沒有休假了,那就跟著爸爸一起去看看「那爸,我明天和你一起去。」爸爸沒說什麼,逕自的吃著飯,看樣子他是沒有什麼意見。

晚餐過後,我坐在門廊,打電話跟總編輯請個公假,沒想到總編竟然爽快的答應,這是一個輕鬆的夜晚,不過此刻我心情是五味雜陳的,明明就已經下定決心不回到這個家來不要見這個嚴肅的父親,但是我明天卻要跟著他一起去他工作的場所,想到這裡我輕輕的嘆了一口氣,山上的夜格外地涼快,空氣中混著庭院中香草的氣息讓周圍多了一股夢幻的感覺,媽媽這時從屋內走了出來「怎麼樣,假請好了嗎?」「恩,請好了,今天天氣真不錯。」我走到庭院中央,抬頭看著漫天的星斗「沒想到這麼多年,家裡還是沒有什麼變。」「當然,這個地方可是我和你爸爸辛辛苦苦建立起來的…」

媽媽又要開始說著當年的經歷,故事是這樣的,有兩個年輕的男女,一個是高雄的千金小姐,一個是滿懷熱血的臺北醫生,他們都在找一個地方,一個山上的世外桃源,這個地方在哪?他們並不曉得,因為這是在夢中的仙境,但是卻又如此的真實,終於有一天,在台東的山中部落裡他們相遇,站在那塊夢中的仙境上,就這樣他們互訂終身,並且在這塊土地上定居,遠離城市過著一種閒雲野鶴的日子,這一對男女正是爸爸和媽媽,這裡的一花一草、一磚一瓦,都是他們兩徒手建造起來的,有點歐式的風味,但是卻又參雜了一些原住民的風格,而我正是在他們蓋完這個完美的房子後第一年出生的孩子,聽著媽媽說著過往,我又變回到那個坐在門廊階梯上仰頭看著媽媽的小孩子,張著嘴巴聽著這麼樣一個浪漫的故事,夜晚也就這樣的過去了。

一晚過後,爸爸買了許多的民生用品及一些醫療器材,放到貨車上,而我到村裡買一些電池和幾卷底片,以備不時之需,啟程時媽媽在門口叮囑著「山上天氣多變化,你自己要注意一點,多關心一下你爸爸吧,他最近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恩,媽你怎麼不一起去,這樣只有我和爸,我根本不知道要跟他說什麼才好。」媽媽笑著「你和爸爸這一路多聊聊吧!我也是一身老骨頭,沒有精力和你們到處亂跑,而且我還有這些花花草草要照顧。」剛說完,爸爸就在車上催促著「快走吧!」於是,我和爸爸的旅程就此展開,爸爸開著那台老舊的藍色小貨車,媽媽站在門口,看著我們搖搖晃晃的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