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早就醒了,匆匆的整頓行李,到宜蘭做了一個小小的採訪,結束之後,我馬上開著我的車,前往那個許久沒有踏入的家園,山上的路還是一樣的巔陂,轉過一個小彎,迎面而來的正是山的氣息啊!我打開車窗,讓山風徐徐的吹進我的車內,樹葉也隨著風,在樹上沙沙的響著,於是我把車停下來,關掉音樂,讓一切回歸寂靜,靜止著,我在等待著什麼嗎?就這樣,我好像沉浸在安靜無聲的世界,彷彿一整個人浸泡在水中,這是我小時常走的一條路,還記得念書的那段時間,這就是我走回家的那條路,不管是上學還是回家,我都會在這條路上放空自己,發著呆,想著一些事情,有時還會大聲的唱著歌,以後的自己會不會也成為一個萬眾矚目的明星…一陣風,吹散了寂靜的氛圍,我也從回憶中回過神來,上車,想著等等要怎樣面對媽媽和爸爸。

終於來到了家的門口,正在猶豫到底要不要進去的同時,老黃狗早就已經衝了出來,興奮的迎接著我的來臨,跑來繞去的叫得非常起勁「老黃阿!吵什麼吵阿」媽媽熟悉的聲音,自屋內來到門口,然後媽媽就驚訝的站在門口,就這樣站著,然後哭了「你終於回來啦!」我完全沒想到媽媽會就這樣子哭了,完全反應不過來,不知所措的站著,也不曉得該怎麼回應媽媽的熱淚,然後我才緩緩的說「我回來了。」就這樣,我回到了十年不曾再見過的家。

走進家裡,庭院還是一片欣欣向榮,媽媽很喜歡香草,滿院的香氣四溢,那些白色的小花和藍紫色的薰衣草,還有一些蝴蝶穿梭其中,為前院點綴著一種春天的色彩,這時我問媽媽「爸在嗎?」媽媽好像非常的訝異我主動的提及爸爸「在啊!怎麼?」「爸還有在工作嗎?我這次回來,只是要採訪他,我想採訪完之後,就不會再回來吧!」媽媽好像沒有聽到我後面的話「有阿!只是沒有這麼常了!你也知道最近交通比較發達,有一些地方已經算是開發,沒有需要你爸了。」說著說著,我看到前廊一個傴僂、白髮蒼蒼的老人正拿著報紙聚精會神的看著,沒想到十年的歲月,輕易的就這樣拿走爸爸健實的身材和烏黑的頭髮,我走了過去想要避免和他的見面,但是他抬起頭「你回來啦。」平淡的語氣,果然和我料想的差不多「嗯,我回來了。」尷尬的停頓十秒左右,媽媽才說一句「你累了吧!先進來休息一下吧!」爸爸雖然老了,但是我對於他的感覺還沒有變,還是一樣的嚴肅不茍言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