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中.....未來 很近也 很遠
   

感謝爸媽有力的支持
讓我今年的跨年相當的不一樣
12月中我來到這個美麗的古城
準備開始追尋心中的理想目標
在開始學習的生活之前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或許是因為懶惰的關係
在寫完我的第一篇小說過後
最近兩個月的也沒再更新了
其實是因為在換了Mac過後
我常用的部落格離現編輯軟windows live writer竟然沒辦法用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七月了,
回想起來其實時間過得特別快
現在偶而還會想起在索羅門的日子
雖然說現在的生活並沒有重大的挫折
但是面對著未來卻多著一種誠惶誠恐的畏懼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1.

「如果你認為這件事情無法藉由你來平反,那就盡力的將故事說下去吧!」這一句話是從一個唱遊人老前輩口中來的,在我還沒踏上索拉艾斯蘭這塊土地前,我也曾經嚮往著唱遊人雲走四方,傳唱故謠的生活,因此在鍊金學院的時期,就曾經偷偷外出到各處唱遊人的據點,去聆聽他們口中的各種故事。

在索拉艾斯蘭裡的見聞,雖然索聯的風土民情相當特殊有趣,不過相對於多拉姆對多拉姆自己人的階級欺壓,這才真正是我在這塊土地上的見聞,對於史特汪處長的惡行,渺小如沙的鍊金實習或許不能揭櫫,但是雲遊物外的唱遊人可以,故事會傳頌,如同在家鄉眾人皆知被吊掛在空中貪婪的公主,不用多久,在多拉姆的土地,就會有許多人知道在多拉姆之外的索拉艾斯蘭,史特汪是如何蠻橫的拿取國家給予索聯的幫助以及如何巧妙的壓制奉獻心力的鍊金專家們。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40.

來到山頂的亞多,看到一個辛苦拖著山豬的老公公,善良的亞多當然好心的幫著老公公將山豬一同扛回老公公的住處,接著亞多又趕著要去山頂摘星星,這時候老公公就很好心的跟著亞多說道:「年輕人別這麼急著走,你等一下就在山頂這麼大聲的說:『星星快來,你想要到更加烏黑的秀髮走一回嗎?』這樣星星就會乖乖的跟著你回去見公主。」

亞多在謝過老公公後,趕緊來到山頂照著老公公的說法做,星星真的跟著他來到公主的面前,但是亞多不曉得的是公主號稱烏黑的秀髮,其實星星一點也不滿意,公主烏黑的頭髮有種讓星星窒息的高傲氣息,星星在到公主頭髮的第一天後就後悔了,但是星星也回不去天空上了。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9.

在被史特汪處長這樣非常無禮的羞辱過後,我們鍊金實習們實在是不想再和境外處扯上一點點邊,然而我們現任的拉茍斯團長完全的在狀況外,頻頻的接受境外處的一些外務要求。

「我每次看到那個拉茍斯,心裡就不爽快,人都已經來這麼久了,還不曉得我叫什麼,只會那個誰那個誰的叫,要請人家做事也不是這樣子的吧!」羅布亞在晚餐的時間這麼抱怨著。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8.

「不好意思,處長我看到你有跟你問好。」我回答到,雖然說前個週末遇到處長時我的反應確實相當冷淡,但是該有的禮貌還是有的。

「真的嗎?我怎麼都沒聽到,我還很熱情的跟你打招呼,結果怎麼著你只顧著你們的寵物,好像我這個人一點都不如你那隻叫什麼東西的鳥兒。」史處長對於這件事情的反應超乎我的預料,當聽他這麼說的時候,我心裡想的是他真的是不如赤吉。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7.

對於境外處處長史特汪提出再一次餐宴的要求,技術團怎麼說也只能硬著頭皮接下來這一切,而我們這些較年輕一輩的新進人員們都覺得史處長太超過,對於同是在外服務的人們,我們這些提供他們基礎生活服務的技術團人員,雖然名義上是個專家,但是卻沒有得到應有的尊重,遇到這樣倨傲、居高臨下態度的史處長,當然史處長權力範圍還不至於影響到我們這些短期實習生,也因此我們都採取被動的態度,盡量不想和史處長扯上任何關係,在遇到這麼多事情過後,我漸漸覺得只要和這隻披著人皮的鬼講過話後,就會感覺到全身不適,不過還好,技術團離境外處還是有些距離的,要遇到史特汪處長的機會是相當少的。

人總是會有走霉運的時候,就在下一次餐宴的前一個星期天,在我走出宿舍門口,來到宿舍側廊和馬庫斯自多拉姆帶來的赤吉小花玩耍,順便幫忙餵食這些可愛的小寵物,然而在準備轉身回到宿舍內時,史特汪處長正好從衛專家的宿舍內走了出來,衛專家和史處長的關係相當好,應該說衛專家相當懂得如何和史處長打公關,因此他在假日的時候偶爾就會陪著史處長去打打高爾夫球,或是要請處長夫婦到他的宿舍吃個便飯,總之,在看到史處長出來過後,我是躲也躲不過,但是一點也不想和他說話的我,只好假裝沒有看到自衛專家走出的史處長,回到宿舍側廊背對著走出來的史處長,假裝逗弄著這隻赤吉。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6.

世事難預料,千金難買早知道。

「早知道就發大財了!」羅布亞這麼說著,這麼說還真是有道理,不出多福得團長所料,苦日子即將就要開始了。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怎麼在這個時候還有索日記


難不成我又跑到索羅門去了嗎??


當然不是這樣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