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我所想的技術團實在是差太多了。」利比忿忿的說道。

接著利比開始滔滔不絕的講起他今天的工作內容。

今天在分配給各自的專家後,利比一樣也被帶到團部內的晶術鍊造場,戴尼專家負責的是各式的綠晶石鍊造,綠晶石依照其各自的特色,會主動截取土壤中不同類型的養份,進而形成各種型態的綠,農場內最多的是翡翠綠,翠黃的葉狀綠是多拉姆餐桌上最常出現的料理菜色。

「戴尼專家真的不愧是個專家,他的鍊成陣畫的相當的完美,翡翠綠石在他的鍊成陣下,變出相當完美的葉形,我也有下去試了一下,不過沒這麼厲害,只長出一小撮毛狀針葉。」利比描述著他和戴尼專家在鍊造場內試做翡翠綠石的鍊造。

「那這樣有什麼好抱怨的,你的專家還會做事,我們的專家都不曉得到哪邊辦事,有雜事才會要我們辦。」我聽到後有些疑惑馬上說道,看樣子利比的工作內容沒有什麼問題。

「讓我繼續說下去…」
----------
今天戴尼專家和利比的工作目標是將一區的翡翠綠晶的鍊成陣畫完,接著讓團部內的當地僱工將翡翠綠晶放入土壤中,除此之外還有另一區的翡翠綠晶正要化晶成葉,這個過程需要全程監控,避免當地的昆蟲闖入練成陣內破壞葉形,這部份是相當需要技巧的,早上他們才剛在鍊造區畫完幾個鍊成陣,就看到密克羅專家走了過來,在鍊造區外把戴尼技師找了出去耳語一番,接著戴尼技師走回去把剛剛未完成的鍊成陣畫完。

「你先把這個畫完,我們有任務,等一下再跟你說。」畫完鍊成陣的戴尼專家聳聳肩看著只完成四分之一鍊成陣的鍊造區,無奈的對著利比說道。

利比匆匆忙忙的畫完鍊成陣,跟著戴專家走回辦公室,密克羅專家正在指示著團部內僱工將收成的綠裝進紅色的袋子內,另外在他也在準備著一袋比其他袋還要多還要新鮮的綠,裡面不只放著綠,也放著幾包粟黃,準備好了之後他指示僱工將這些裝著綠的袋子放到戴尼專家的汽動車上。

「年輕人,這就拜託你啦!還有那個什麼,那一袋有粟黃的是特別準備給處長的,你給他的時候別忘了跟夫人講一聲這包是我專門包給他們的。」密專家將大包貨物放到車上後馬上就和戴專家說著,最後一句話講得特別大聲,彷彿是怕戴專家忘了這回事,而戴專家則是無奈的點了點頭。

「不是我不想幫你阿,我今天實在是太忙了,所以這個任務就拜託你幫忙啦,謝謝阿!」密專家說完之後就馬上發動他的汽動車離開團部。

「這就是我們接下來的任務啦,送這些我們鍊造場鍊成的物資到境外處去,基本上每個禮拜都要送點東西過去。」戴專家看著整車大包小包的綠,有點不好意思的跟著利比說道。

「真的阿,所以這樣的一件事是我們技術團的業務之一嗎?」利比感到有些不可思議,鍊金技術團就是在幫助巨湖邦聯其它國家的發展,也因此在國內實習訓練時都以為技術團內產出的各種物資就是拿來協助當地人的發展的,對於這樣的事情有些無法習慣。
----------
「什麼,送這些東西給境外處,為什麼?」我聽到之後也是相當的震驚,心中很想知道為什麼幫助他人的物資要送給境外處。

「送食物這也還好,最讓我生氣的事情發生在我們送東西過去的時候,讓我繼續說下去。」利比接著說下去。
----------
「這些都是約定俗成的,反正出門在外大家互相幫助這也很正常,尤其是我們這邊這個境外處長相當難搞,如果不送點東西給他,他一定會在我們技術團業務上動手腳,到時候就吃不完兜著走。」在送東西到境外處的途中,戴專家很認真的跟著利比講解著索邦這裡的點點滴滴。

「你別看史處長那天晚宴時候客客氣氣的樣子就是好人,其實他對我們技術團一點也不好,像送食物這件事情就是,以前技術團是客客氣氣將多的東西分享一些給境外處,結果到最後習慣成自然,有幾次團裡面剛好在忙沒有時間送過去,結果這個史處長就不爽啦,馬上把我們多團長叫了過去訓斥一頓,理由是我們團內的績效不彰,連個東西都送不出來。」

「他們這些大官,領著公家的錢,沒幫我們技術團忙就算了,還幫我們找了一堆沒有用的事情來做,講到這裡就有些不高興。」戴專家對於境外處似乎有相當多的不滿。

「其實這種事情也不能全部都怪在那個處長的頭上,有些時候我們自己人也有問題,這裡不管是哪個專家都拼命的在拍我們處長的馬屁,所以到最後把處長捧到天上去了,下巴抬高高的就再也看不到下面人的表情。」戴專家繼續滔滔不絕的說著。

送食物的第一站到達處長官邸,利比和戴專家將大包裝的食材送進官邸,處長官邸座落在索邦的小山丘上,宅第的表面和索邦一般民宅相差不多,但走近處長官邸內後才看到這個宅第別有洞天,這是一棟兩層樓的獨棟別墅,房屋外有個相當大的游泳池,和一個緊臨山壁的平台,自平台向外看就有美麗的巨湖景色,住在這樣的地方與在天堂似乎是沒有多大的差別。

「唉呀!謝謝你們年輕人,我們出門在外就是要互相照顧,對了,戴尼你們團裡面還有沒有玉綠晶,我們家這週末要請一下外賓,可能要炒一些多拉姆的特色菜,你們可不可以提供一些給我阿!」處長夫人走出如渡假小屋般的門口,親手來拿技術團贈送的物資,她笑盈盈的問著戴專家是否能夠再多送一些食物來宅邸。

「夫人我會再幫你看看,就我所知,玉綠晶才剛種下去沒多久,可能還不到收成的時候,如果有的話我會再拿過來。」戴專家很有禮貌的回答到。

「對了,你們上一次送的那個鑲綠,是不是照顧的不好阿?我看那個葉形有點太小了,有些葉形上面還有蟲咬過的痕跡,我挑過之後就沒有多少地方可以吃了,別看我現在這樣,我以前也是會一點點晶術,之前在別的國家還有自己的菜園,索邦這邊當地人都有點懶惰,可要把他們盯緊一點,他們抓到機會就想要偷懶。」
----------
「什麼!都送到家裡去了還嫌東嫌西,我們家以前也有種晶的親戚,每次他有多的食物也只是請我們各個親戚自己到他家去拿,現在這種情況是怎麼一回事,要人家的東西還要請人家送到家裡,好大的官威阿!」聽到處長夫人對綠晶的評論後,我沉不住氣的說道,這樣的事情在多拉姆根本就沒有聽說過。

「夫人還算是客氣了,處長和那個忒瑪斯秘書才叫誇張。」利比在被我打斷後馬上繼續這整件事的描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