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小羅怎麼樣,是不是核心的關係?」就在我們兩人百般無聊的坐在辦公室內,閱讀著索國的一些相關的書籍時,消失好一陣子的諾專家出現在辦公室,他臉上的壓痕透露著似乎是剛睡醒消息,而他在打了個哈欠後,馬上就開口就向羅布亞問道修理破土機甲的情況。

「核心沒有問題耶,剛剛拆完才發現原來艾斯他忘了裝動力石上去。」羅布亞一派輕鬆的說著。

「那你有檢查核心有沒有問題,這裡的人都不太懂的機甲這種東西,很容易就弄壞了,我帶的時候還好,像那個密專家在掌管這區的時候,三不五時就把機甲給搞壞,我每一次都告訴他說要好好的保管使用這些東西,他都沒有在理會我。」

「我檢查過核心了,沒有問題。」羅布亞再一次強調他已經檢查過核心了。

「那就好,你要小心阿,這裡的人阿,天天都只想著要一步登天,都只想偷懶不做其它的事情。」諾專家原本還想要繼續的高談闊論下去,只見羅布亞緩緩的拿出他自多國帶來的電腦,開始看著螢幕處理著其它的事情,我本來是想要再走出去看看粟黃鍊造區的情形,諾專家見到我似乎是沒有些什麼事情,於是開始走過來跟我說道。

「阿東,交代你一個任務。」諾專家說完之後自他身上的口袋裡拿出幾把鑰匙。

「這個是我們團部裡倉庫的鑰匙,以後倉庫就交給你管啦!有空我會再叫我們的工人去整理一下倉庫,你現在先去拿我這單子上的一些備料,等一下要到粟黃鍊造區使用,那個倉庫之前是給密專家管的,所以搞得亂七八糟的,不過你不用整理,我很快就會叫工人去整理。」

「恩,好。」諾專家說完一長串之後,我簡短的回答到,這件任務看來是相當簡單不過,就算是不會粟黃晶鍊造術的人也可以勝任。

「那我現在要回家去整理我們團部裡的資料,不是我在說,這個團出納、文書這些和電腦相關的工作,這些東西我在學生時代就已經很厲害了,只是我出來的時候只填了晶術和機甲的專業而已;這邊的人都很愛偷東西,所以我把我們公家用的電腦擺在我家,這樣比較安全,等一下如果有人找我的話,就請他們到我家來找我。」諾專家說完後,就走到團部門口拿出一根香煙吞起雲霧來。

在被分派到如此簡單任務的我走出團部,突然間很不習慣專家吐出來煙味,被白煙給熏到睜不開沉重的眼皮眨了眨,鼻子被突然衝進的煙塵氣息給嗆的呼吸困難,於是我張開嘴想吸幾口乾淨的空氣,結果進入氣管的不是新鮮的空氣,而是污濁的煙粉。

「咳、咳、咳咳咳!」進入肺部無法排解的惡氣,就這樣讓我乾咳了好幾分鐘,而諾專家則在一旁繼續吞吐著他最美好的空氣。

「小朋友氣管不好喔,這麼一點煙就咳成這樣,那個諾專家你來幫我解決一下電腦的問題,剛剛好像沒辦法輸入文件。」多福得團長在這個時候走了出來,準備要請諾專家幫他解決問題。

「怎麼了嗎?」

「我剛剛打開文件之後,鍵盤好像有點怪怪的,我明明沒有按鍵盤,結果一直跑出一些莫名奇妙的符號,這是怎麼一回事。」

「這個我知道,應該是你的處理器當掉了,我現在跟你去看看,阿東,等一下記得去拿我要的東西。」說完,諾專家就跟著多團長走進團長的辦公室,準備處理團長的電腦問題。

倉庫在團部的後方,是由三個如積木般的長方形鋼箱組成,這三個倉庫裡堆放著鍊金所需的各類物資,我看著專家給我的單子,上面只些著所要的物資,卻一點也沒提到在哪個倉庫,於是我只好慢慢的一個一個倉庫找起,這個倉庫可能是因為擺放多年,對開的倉門在打開時發出沉重的咿呀聲。

在倉門打開的瞬間,我被倉庫內的情形給嚇傻了,亂無章法的擺放著各種物資,混亂的程度可以用垃圾坑來形容,裡面完全沒有一個可以讓人立足的地方,這果真不是普通的簡單任務,於是我硬著頭皮踏進物資海裡尋找著諾專家所要的物資。

經過辛苦的數十分鐘,我抱著好幾樣雜物,走回團部辦公室,只見多團長從團長室走出,來到辦公室,對著我和正在用著自己電腦的羅布亞說道。

「你們年輕人有沒有會電腦的阿?來幫我看一下是怎麼一回事,諾專家弄好久都還沒解決。」團長似乎有些著急。

於是我和羅布亞跟著團長走進團長辦公室內一探究竟,看看團長的電腦到底發生了什麼怪事情,只看見諾專家正努力對著發出嗶嗶聲的電腦重重的敲著電腦鍵盤。

「你們來的正好,小羅你應該比較會電腦吧,來幫團長弄一下這臺電腦,很簡單,大概是處理器壞磁了,可能要調校一下。團長,那現在就交給他們小朋友弄了,我先回去辦其他事了。」諾專家看到我們走進門,馬上就把事情交給羅布亞,接著迅速的走出辦公室。

羅布亞看了看團長桌上的電腦,手在鍵盤上按了按。

「團長,弄好了。」才沒幾秒鐘的時間,嗶嗶聲就消失無蹤,羅布亞已經將團長的電腦修好了。

「這麼厲害,所以是發生了什麼問題?」團長對於羅布亞另人驚豔的修電腦速度相當的訝異。

「沒有什麼問題,只是鍵盤的按鍵卡住了,所以一直輸入這個字元,只要把按鍵弄起來就可以了。」羅布亞仍是一派輕鬆的說著。

時間過的飛快,一天就這樣無聊的過去了,和先前所預期與當地人交流不太一樣,就這樣一天讓我漸漸發現了鍊金技術團的真實面貌,或許是因為第一天不習慣的關係,總覺得在這裡與鍊金這兩個字似乎是有非常遙遠的距離。

晚上的吃飯時間,回到鍊金實習的宿舍內,我們一邊吃飯一邊交流著今日的心得。

「你們絕對無法想像,我和戴專家今天去做什麼事!」利比似乎是對於今日的工作有些不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