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這個…」夢鈺猶疑的看著眾人,她腦海裡正在和自己的原則交戰著,因為告知未來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如果讓太多人知道未來的走向,這樣只會讓命運更加的混沌不清。

「你就講吧!反正我們也沒有下一步可走,一直碰壁也不是辦法。」許久沒有說話的幻虞看到夢鈺猶豫不決的樣子,馬上對夢鈺說道,在吃過這麼多次硬釘子後,也有點磨煞了他的耐性。

「別這樣逼他,幻虞,你也不是不知道,夢蝶的諭知是不能輕易透漏的。」蝶族練者們在訓練的時候就都知曉每一族的特性,對於各族的禁忌多少有些了解,因此對於幻虞如此逼迫晶縷有些看不下去。

「這樣吧!夢蝶的練者,你告訴我你的諭知內容,只要事件就好了,不需用告訴我們事件發生的時間,也不用告訴我們事件的主人是誰。」疾羽看到討論陷入僵局,於是提出解決辦法。

夢鈺左思右想,想到他們來到精靈之森所遇到的總總困難,這樣似乎是個不錯的解決辦法。

「好吧!這消息我只告訴你們兩位風精靈,不好意思各位,我還是不能跟你們透漏這些東西。」夢鈺對著其他三位練者說聲抱歉。

「怎麼這樣,為什麼他們這些外人可以知道,我們卻不能知道,這樣未免也太小氣了吧!」華擎無法理解夢鈺的做法,馬上小聲的抱怨著。

「對阿!為什麼我們不能知道這些東西?」聽到華擎如此說道,幻虞也跟著附和起來。

「夢鈺有自己的做法,這些我們都不能干涉,真不知道你們這些年到底學到些什麼東西,夢鈺,別理他們,我會好好管教這兩個傢伙的。」看到兩位同伴如此為難自己的好姐妹,晶縷馬上把兩個不滿的練者拉開,扯到別的座位。

「好啦!那年輕的練者,你可以告訴我們,是什麼樣的消息嗎?」疾羽馬上展露出風精靈熱愛探聽消息的天性,很期待的看著夢鈺。

「這是我的預知夢,夢境內容是各種不同的死亡,所以我必須想辦法阻止這樣的事情發生。」夢鈺簡短的說著他夢境內容。

「容我提醒一下,我也是有跟過幾組蝶族的行動,你剛剛說要阻止這事發生,這不是在竄改未來的內容嗎?」曲仁和是個經驗老到的唱遊人,也因此對於蝶族的行事有相當程度的了解,所以對於夢鈺想要阻止未來發生的事情有些訝異。

「這個我知道,但是如果讓未來這麼繼續發展下去,努依特世界可能就此毀於一旦也說不定。」夢鈺著急的回答著,說著她預測可能發生的未來。

「好吧!那我大概知道要怎麼幫你了,這世界的精靈什麼都不怕,我們有相較於其他生物還要長久的時間,死亡或許是讓我們最害怕的一個原因,不過我真得要再跟你說一聲,你的夢境預知似乎不是這麼的精準,要不然你們就不會遇到這麼多次求助無門的情形了,夢蝶的練者你還需要再加強磨練囉!」曲仁和在聽到夢鈺簡短的描述後大致上已經了解要如何去幫助這一組初出茅廬的練者們。

「既然如此也讓在下出一份心力吧!」同是風精靈的白光會掌事疾羽也猜出曲仁和想要進行的事情,於是熱心提出幫忙的善意。

曲仁和向另外一桌的練者們招手表示討論結束,三名練者坐回自己原來的坐位,不耐煩的幻虞馬上就向兩名風之精靈發問:「如何,你們可以幫忙嗎?討論怎麼進行的這麼快。」

「蝶族練者你們可以放心休息啦!明天馬上就可以出發了,我們風精靈絕對會幫你將訊息傳遍整個精靈之森。」曲仁和對著四人拍胸脯保證。

「是的,就請四位今日好好休息吧,我們白光會將會未你們準備上好的客房,希望你們能夠順利的完成挑戰。」白光會掌事熱情地招呼著四名初出茅廬的蝶族練者,並且仔細地吩咐手下整理好客房以及給蝶族練者們踏上旅途的補給,然後跟著練者們說著三木白光會的來龍去脈。

對夢鈺以外的三名練者來說此次在三木白光會的夜特別輕鬆自在,在討論完事情之後曲仁和在大廳裡又唱了幾首歌謠,曲畢之後掌事疾羽就領著四人回客房休息。

「還好嗎?夢鈺。」剛梳洗完畢的晶縷走到客房陽台外看著自談完事情之後就再也不發一語的夢鈺擔心的問候著。

「恩,不過被曲仁和這麼一說,我覺得可能真的是我的技術不夠成熟才會造成今日這樣的一個局面,如果我能再將夢境看透澈一點的話,我們今天也不會在這樣的情況下求助於白光會的人。」夢鈺還在思索著曲仁和對於她的評論,的確,如果夢鈺能夠完整的預知未來走向的話,可能在一開始踏入精靈之森的時候就會剛好遇到正旅居在此的曲仁和和白光會掌事疾羽。

「今天晚上我可能要再試一次夢諭,可能要再拜託你們來幫我這個忙。」夢鈺說完閉起眼睛任著微風吹過她的臉龐,聽著風吹動後帶起林間的樹葉枝條的嘻鬧細語,晶縷聽完後點了點頭,在十樓的三神木上俯視精靈之森,看著幽暗僻靜的森林樹影搖晃,完完全全的放空著。

月上樹稍,夜已經完全到來,正是入夢的最佳時機,四名練者聚集在客房內,準備讓夢鈺進行夢諭之術。

「我有點不懂,明明就在三木白光會這麼安全的地方,為什麼我們還要再加設蝶之界來保護夢鈺,難不成在這裡會被其它有心人事攻擊嗎?」幻虞相當不了解的對著夢鈺說著,看他不滿的樣子可能是對於夢鈺選擇和外人說夢之事心存些許芥蒂。

「因為入夢之術在初期很容易遭遇到外部能量的影響,蝶之界可以完整的屏蔽這些能量的影響,讓入夢更加純粹也能提高我夢諭的能力。」夢鈺仔細的解釋著。

「聽到了沒,別埋怨這麼多,趕快造界啦!要不然錯過黃金時期就難了。」華擎敲敲幻虞的腦袋催促他開始造界成形蝶之結界。

於是除了夢蝶練者之外的三名練者將各自的蝴蝶送至窗外,等待著自己的蝴蝶自林間召集成群結隊的蝴蝶,不到兩三分鐘暗紅幻蝶、亮紫舞蝶以及鮮綠繪蝶紛紛領著成千上萬隻蝴蝶有序的飛進白光會的客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