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夢鈺一行人從來沒有在精靈之森碰到如此敬重般的禮遇,在華擎說出夢鈺的大名之後,石精靈守衛隊的態度明顯的改善許多,預告死亡女孩來臨之事已經傳到石精靈們的耳朵裡,在前往石精靈領主的路上許多愛好安靜的石精靈們竟然也紛紛的走出戶外,為的就是要一窺這個具有神祕色彩蝶族夢諭師的真面目,雖然夢鈺還是練者的身份,就她最近在精靈之森引起的騷動以及準確無誤的預告,夢諭師這樣的稱號名至實歸,然而蝶族人行事通常都是非常的低調,為什麼『預告死亡的女孩』這樣的名稱會如此響亮?

練者們在初出來的三個月,經過三個主要的精靈領域,包括木、火還有花精靈的領域,但是在和這些精靈們交涉的過程卻是瘡痍滿目,首先是木精靈的交涉,因為木精靈們的語言是遠古的樹語,但是博學如繪蝶的華擎卻完全沒學過這樣的語言,而且木精靈們本來就很討厭這些來打擾安寧的『那古』﹝即是不會說樹語的人﹞,所以在無法溝通的情況下,他們被請出木精靈的領域。

接著他們費盡千辛萬苦,來到火精靈領域,這裡的精靈什麼都好,就是那個另人討厭的火爆脾氣,或許就是因為家族遺傳的關係,這裡的精靈們說話的時候都會夾帶著非常難聽的情緒字眼,當然火精靈對於蝶族這些僅僅練者等級的四名小眾更加的不屑一顧,最後與火精靈的交涉就在幻虞以及晶縷兩人和火精靈侍衛的怒罵中告吹。

精靈的性情難以捉摸,讓練者一行人很不好過,所以當華擎提及改走其它的道路時,連原先一開始很堅持的夢鈺也打退堂鼓,不過他們還是決定要再做最後一次的努力,如果仍然無法奏效就要回到原點重新再來,於是他們來到花精靈的領域進行最後一次的交涉。

花精靈對於外來者的態度和前兩次所遇到的精靈真的差之千里,好客好像就是他們的天性,但是這好客卻是出於一種奇特的態度,花精靈們認為這些蝶族練者們一定是來送他們某種東西而來到這個領域,因此無時無刻都在觀察著練者們的背包,到華擎和他們說到包包內沒有任何送他們的東西後,花精靈的態度馬上就一百八十度大轉彎,原本好客的表現馬上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尖酸刻薄的面相,也因此四人再度被請出精靈領域。

就這樣心灰意冷的四個人,失望的走回蝶族森林,就在回家的路上,晶縷提議找個中繼點休息,於是一行人就在中途的白光會休息,白光會是蝶族和努依特世界的中介,這個組織是在努依特第二神木紀元成立的,成立的目地是就是為了要制衡黑色奇萊在努依特大陸不斷成立的黑塔組織,而在第二神木紀元的末端蝶族將黑塔消滅殆盡,白光會自然是最大的功臣,而在黑塔匿蹤的這個第三神木紀元,白光會成了蝶族人休憩交換消息的據點,而白光會的成員們則繼續在這個世界上搜索黑塔的蹤跡,並且維持著這世界的秩序。

位在精靈之森到蝶谷路上的三木白光會具有相當悠久的歷史,據說這個白光會的創始者是一位擁有強大力量的蝶族人,他在黑暗的第二神木紀元奉命帶出三顆神木種子,並在精靈國度與蝶谷交界處種下這希望的種子,並開始以此為基地對抗黑色奇萊在努依特世界的胡作非為,三木白光會就是由這三棵希望神木組成的基地,現在已經是所有進入精靈國度旅人的落腳點,因此蝶族練者四人就在回程時,順道在三木白光會停留,準備改變行動路線。

就在四人走進三木白光會的同時,爽朗的樂音就將剛進門的練者給吸引住,只見一個手持六弦琴的唱遊者,正在大廳裡哼著輕快的小調,而在四人將行李安頓好後,就看到晶縷走到唱遊人身邊並和他低聲耳語著,接著唱遊人點了點頭,又開始撩撥起他的六弦琴唱起歌來,而舞蝶的練者就在大廳內開始翩翩起舞,此舉吸引了在大廳內眾人的目光,舞蝶一族向來就帶有特殊的媚力,因此晶縷的舞蹈並不會讓大廳內的氣氛過於突兀,反而有讓眾人放鬆的效果,在場的每個人靜靜的欣賞著這美麗的一幕。

「好!」在三木白光會的旅客們用力鼓掌,舞蝶的練者讓他們疲憊的心靈暫時得到適放,晶縷走回練者四人的桌子,而華擎在一旁不是很快樂的說著「怎麼,如果要跳舞,我這裡也有樂器,怎麼不叫我彈一段!」

「難得遇到這麼厲害的唱遊人,不跟他合作太對不起我自己,你自己也聽得出來吧!」晶縷強硬回應著華擎的話,而華擎對於晶縷所說的事實也無法反擊,就在兩人大眼瞪小眼的同時,唱遊人走了過來打圓場「這位練者小兄弟,你就別生氣了,要不等等我和你鬥一下樂音,不過在此之前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曲仁和,風精靈唱遊者,當然這和風沒什麼關係!請問各位練者,現在是要離開精靈之森還是進入精靈之森!」

「我們正要…」就在華擎開口說的同時,夢鈺突然接過華擎的話「進入精靈之森。」其它三人驚訝的看著夢鈺的表現,這和他們先前所說的目標不太相同,而夢鈺則是肯定的說著「沒錯,我們正要進入精靈之森,但是我聽說精靈之森的精靈們脾氣都相當的古怪,不知這位風精靈先生是否可以為我們指導一下要如何和你們這類的精靈相處。」

曲仁和盯著夢鈺看了一會,突然間笑道「哈,我就在想這些人怎麼這麼眼熟,原來之前我曾在花精靈領域看過你們嘛!原來是這樣,難怪你們要再回到這裡。」

自己的謊言被戳破,夢鈺感到相當的不堪,於是坐回椅子上繼續喝著自己的茶。

「沒關係的,我們風精靈一族向來都是非常好客的,小兄弟你就來和我鬥上一曲吧!等等我就告訴你們進入精靈之森和精靈交涉的最快方法。」曲仁和面善的微笑著,並指了指華擎,華擎當然也不示弱的拿出自己最擅常的九鍵箱「那就恭敬不如從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