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索羅門最有名的是什麼
除了大名鼎鼎的索羅門王
當然索羅門王並不是索羅門人
因為他的故事是早在索羅門被發現之前就有了
那索羅門最有名的是什麼?
最有名的莫過於第二次世界大戰
因為我也不是什麼戰爭狂或歷史迷
所以我對第二次世界大戰並沒有太大的印象
也或許是我打從心底就討厭戰爭這種東西
為了要寫這篇部落格
我還是得要上網搜尋一下資料
今天我要說的主題是
~~噹噹噹
"哈德遜機場 二戰之遺"page-0009
在這之前先來看看我在維基百科上查到的資料吧
http://en.wikipedia.org/wiki/Battle_for_Henderson_Field
這裡面有超詳細的戰爭經過
可惜的是只有英文
大致上是介紹聯軍和日本在瓜島上的戰爭經過
而哈德遜機場在此戰役中也扮演著相當重要的戰略地位
因為瓜島的腹地在其他索羅門群島中算是相當大的
而且其物資也較其他島豐富
因此如果能制霸這個做為腹地島嶼的機場
那基本上就能夠取得一定的戰略優勢
而日本在先前已經佔據瓜島這個據點
因此聯軍就要想方設法將這個地點取得
這過程可是相當的血腥
我常常在想戰爭的必要性
戰爭是否帶給我們任何利益
我還依稀的記得之前在天母訓練中心時英文某堂課中
要我們講對戰爭這件事的意見
我說了一句
I think the war for me, is just like two kids arguing  with something stupid.
沒錯,戰爭對於我來說
就像是兩個無知的小孩
在爭執著相當愚蠢的議題
在戰爭中沒有一方是得利的
就拿在索羅門上發生的戰爭來說
日本失敗了,他們損失了相當多的人命
聯軍雖然勝利了,但是同樣的他們也損失了相當多寶貴的生命
更可憐的是居住在索羅門群島上的居民
就因為"戰略地位"這四個字
放任不相干的國家在自己土地上撒野
到最後,戰爭結束
失敗一方摸摸鼻子走了
勝利一方拍拍屁股走了
這裡剩下些什麼
供人弔念的墓園,還有什麼鬼勞什子的紀念碑
這就是我們所創造的戰爭
雖然我離戰爭這件事很遠
但是我覺得戰爭這件事是非常可悲的
或許這就是大自然的天擇吧
人類注定要創造戰爭這種東西
來消減我們日漸擴張的族群數
DSC00694
僅以此誌索羅門人的境遇
索羅門郵票下一預告
血腥之夜 薩摩島之役!
DSC03265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