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來到山頂的亞多,看到一個辛苦拖著山豬的老公公,善良的亞多當然好心的幫著老公公將山豬一同扛回老公公的住處,接著亞多又趕著要去山頂摘星星,這時候老公公就很好心的跟著亞多說道:「年輕人別這麼急著走,你等一下就在山頂這麼大聲的說:『星星快來,你想要到更加烏黑的秀髮走一回嗎?』這樣星星就會乖乖的跟著你回去見公主。」

亞多在謝過老公公後,趕緊來到山頂照著老公公的說法做,星星真的跟著他來到公主的面前,但是亞多不曉得的是公主號稱烏黑的秀髮,其實星星一點也不滿意,公主烏黑的頭髮有種讓星星窒息的高傲氣息,星星在到公主頭髮的第一天後就後悔了,但是星星也回不去天空上了。

公主在得到星星後又更加的貪得無厭,在發現亞多幾乎都能達到她的要求過後,公主馬上又再度跟著亞多說到:「我覺得這些事情對你來說都太過簡單了,我這次希望月亮能夠天天都在我房間裡,照亮我的美貌。」

這次的這個難題真的難倒亞多,因為如果把月亮帶到公主房裡,夜晚就沒有月亮照亮回家的路徑,這樣似乎有點自私,但是連續兩次達到公主的要求,亞多心想再下一次,美麗的公主就會是屬於他的了,於是他猶豫著的來到山頂。

在山頂上,亞多遇到了一個迷路的小男孩,好心的亞多就對著小男孩問他的家在哪個方向,並且陪著小男孩走回他的家,在送小男孩回到家之後,亞多轉身想再前往山頂,這時候小男孩的家人走了出來,跟著亞多說到:「年輕人,你真的要帶著月亮去見公主嗎?」

亞多思考了一下,回答道:「我只會拿給公主看一下下,但是我還是會把他還給天空,畢竟月亮還是屬於大家的。」

「那好,年輕人我告訴你一個好方法,讓月亮跟著你回去的好方法!」小男孩的父親悄聲地將方法告訴亞多。

亞多很快的就將月亮帶回去給公主,公主在看到月亮的時候相當高興,她在拿到彎彎的月亮之後,臉色一轉對著守衛說道:「來人阿,把這個傢伙攆出去,我要的東西都拿到,他沒有用處了。」
在公主說完話之後,亞多笑著對月亮說:「你果真是對的,這個公主一點也不知道什麼叫做感謝,如果她還在我們的部落會是一個大災難,所以請懲罰她吧!」

在亞多說完之後,月亮就把公主給勾到天空上,讓她一輩子倒掉在天空中,讓雲嘲諷她的傲慢,讓星星取笑她的無知,讓地上的每個人都曉得貪心的人將會得到的教訓,也因次在多拉姆的父母親都會這麼告訴小孩:「你要是在這麼貪心,小心我叫月亮把你掛在天上!」

雖然這是多拉姆的小孩們都熟知的故事,但是成長為大人的多拉姆人似乎已經忘了這麼一個故事帶給他們的警語,在我的心裡是這麼的期望著,或許哪一天,貪心的史處長會被月亮給高高的倒吊在半空中,讓每個人都知曉什麼是貪得無厭的下場。

當然這是不可能發生的,警語也只是警語而已,在現在這樣真實的世界,也許只能拿來當做參考,但是無法拿來當做在現實社會的行走準則,多福得團長的例子就是一個活生生的參考書。

在多團長離開的一個月後,國際處也投下了個震憾彈,另外兩個調團通知,在沒有多團長的保護傘下,密克羅專家以及諾熱曼專家紛紛準備要被轉調到其它的技術團。

「早就說了吧!密專家你現在沒人罩,馬上就被調走了。」戴尼專家在晚餐時間消遣著因為被調團而悶悶不樂的密專家。

「密專家,反正你不是說很快就要辭職離開了嘛!到時候再來這邊發展,你這裡這麼熟應該很快就會上手了吧!」羅布亞這麼建議著,密專家在知道要轉調的時候就跟我們大夥說過他很快就會再回來,當然大家也當他是在說笑的,密專家的個性是大家都知道,真正從他口中說出來會進行的事情十件大概也只有兩三件吧!

「我密某到時候一定會回來,不過你們這些年輕人應該遇不到我了吧,我想之後就回到索拉艾斯蘭這裡做點小生意就好了,你們如果有空的話就來看看吧!」密專家雖然心情低落但是也是對著未來抱著相當大的期待。

吃完飯後,羅布亞對我們說道:「我今天有收到多福得團長的信耶,他在那邊的生活一切都還不錯,也寫了些心得,等等就給你們看一下他的信。」

「小羅還有其他三位鍊金實習:


在這邊的生活也已經一個月快過去了,這裡一切都還安好,這個技術團裡非常平和安靜,沒有境外處的叨擾,很多事情都可以照著自己的腳步進行,在這裡的每個專家們也是非常努力認真的工作,我常常在工作之餘想還在索聯接受殘酷現實考驗的你們,我在這裡相當的抱歉沒辦法幫你們到最後,不過也請你們以較寬鬆的標準來看待這樣一件事,雖然無法境隨心轉,但是現實就是這樣,你們服務期間也剩下短短幾個月,沒有必要因為這點不順心和自己過不去,忘記這些事情好好的享受這幾個月的時間,你們都還有美好的未來,希望你們在經過這一切之後,聽我的勸別再踏入國際處這麼一個組織,在這個組織裡是不會有未來的,看看我們的那些專家,除了較年輕的戴專家認真的在做事之外,其他人都是在打混摸魚鬼混過日子,你們值得更好的工作。


另外,史處長的作為我是不屑一顧的,其實我想大家都是看在眼裡的,到底最後誰對誰錯,每個人心裡都會有評斷,史處長最近寫信來跟我道歉,這種事情如果不是心裡有鬼,為什麼還要跟我道歉呢,當然我沒有打算要回信給他,像他這樣的人還是一輩子別碰到的好。


希望你們回國之後一切都相當順利,小羅以你的機甲專長相信以後你一定可以獨當一面開一家店,利比和史東以你們的才智應該可以考上國家公務員,而馬庫斯你已經有執照了相信你的未來不會有問題,總之,祝你們一切順心如意,如果我有回多拉姆再聯絡吧!


多福得。」

看完這麼一封信,我的心中感慨萬千,史處長的作為竟然能夠讓那種經歷風風雨雨的多團長寫這麼樣語重心長的話,不過在索拉艾斯蘭的日子剩下也沒多久,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