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預告死亡的女孩》
1.

林木一片安靜,又是一個死寂的夜晚,在精靈之森北面靠海的森林裡,夜晚從來都不會有任何聲響,因為這裡是石精靈的領域,石精靈是最不喜歡聲音的精靈一族,他們只會在白晝行動時說出必要的話語,其它時間能不說話就不說話,這樣的夜晚是石精靈們的最愛,然而一陣腳步聲給打亂了這死寂的寧靜,原本平靜如湖水般的森林,被激起一陣小小漣漪。

四個人走進了平靜的森林裡,在踏入森林後,領頭的人察覺這裡的氣氛不太對勁,於是手一擺向著後方的同伴示意停下腳步,但森林裡已經被他們的腳步聲騷亂了,就像在巨大的洞穴裡投進一顆小小的石頭,腳步聲迴響聲音之巨大也讓旅人們驚訝不已。

聲音迴響一陣後,森林再度回復一片死寂,領頭的旅人靜靜的觀察著這片森林,接著對著隊伍最後方的旅人打了個手勢,接著隊伍後方的旅人自手中送出一隻血紅色的蝴蝶,血色蝴蝶翩翩飛出帶起一群綠翼的蝶群,這些蝴蝶迴旋在旅人四周,漸漸形成一道綠色的掩體,綠色草叢的偽裝讓人以為面前的只是綠意盎然的草叢。

四名旅人就在綠色的掩體內屏息等待著,接著寧靜的森林裡出現一連串的腳步聲,幾名身著輕藤甲的石精靈十人編制首衛隊出現在森林裡,這些灰色皮膚的精靈首衛們似乎受過相當的訓練,每個精靈的腳步聲如出一轍聽起來就如同一個人在走路一般,這些精靈行進到綠色掩體附近停了下來,站在前排的兩名石精靈在附近找尋著剛剛發出聲響的來源,其它八名精靈則站在原地不動,然而綠色掩體實在是偽裝的絕妙,兩名搜索的精靈完全沒有察覺任何異樣,就這樣翻找了半天。

四名旅人大氣也不敢喘一下,直到石精靈的腳步聲漸行漸遠,一直貼在地上聽腳步聲的領隊才對著其他三名旅人示意,三名旅人暫時鬆懈緊繃的神經,坐在綠色掩體區域內的地上喘口氣歇息一下。

身穿紫衣的旅人開口說道:「我說,為什麼我們要這麼辛苦的走到這裡,剛剛那些精靈們想來也是不喜歡別人進去他們的領域!」

身穿紅衣的旅人一邊整理著自己的行李,一邊自顧自的回答紫衣旅人的話:「他們不過是捍衛自己的領域罷了,再說,我相信這一步是絕對要做到的,這是我們必須要扭轉的命運,你說是吧!夢鈺。」紅衣旅人望向身穿黃衣的旅人,這四個人就是一年前走出蝶谷進行三年外出的蝶族練者,夢蝶的夢鈺、舞蝶的晶縷、幻蝶的幻虞和繪蝶的華擎,這一年來他們都在努依特世界北方的精靈之森奔走著,不曉得走過幾個精靈的領域和多少不同的精靈打交道,精靈的習性古怪這是眾努依特世界各族類周知的,所以和精靈們交涉也是需要耗費一番心力的。

夢鈺看向眾人回應著幻虞的話:「請相信我,如果連你們都無法信任我的話,我們別說要扭轉什麼東西了,連回去蝶谷都會有一定的問題。」

這時做為整個隊伍領頭的華擎看了看這三個面露疲態的同伴們:「先暫時在這休息一下,這幾天都在趕路,大家應該都累了吧!我先出去探個風頭,等等就就地造結界出來。」

正當華擎手伸到掩體的牆邊時,自掩體外戳入十來隻戰矛,而在外圍一個石精靈大聲說道:「侵入者,來石之領域有何貴幹,你們已經破壞我們一族的寧靜,據理應當受石牢之刑,快快出來就範,否則將受千斤之石壓頂。」

華擎當下對著幻虞示意,幻虞馬上指引自己的蝶,頓時間整個構成掩體的蝶瞬間飛散,掩體消失的無影無蹤,華擎雙手舉起,緩緩的說著:「石精靈弟兄們,我們是蝶族的練者,來此地告知你們領主一個消息,不知各位正在休息,多有打擾請見諒,願巴比隆大神為你們賜福。」

領隊的石精靈在聽到來者是蝶族使者時臉上有些微慍,然而他一聲令下,所有石精靈把各自的武器收回,領隊精靈說道:「巴比隆信使是來傳答好消息還是壞消息,如果是壞消息恐怕我必需請你們離開,如果是好消息的話,我很樂意為你引見我們的領主。」

夢鈺這時走向前去:「消息本身就沒有好壞,那要看你如何去利用這樣的一個訊息,很抱歉,我無法告訴你這個消息的好壞,就如同我無法告訴你消息的內容是一樣,我只會告訴你們的領主,麻煩你引見,不過就算你們不幫我這個忙,我們還是有辦法將這個消息送到你們領主手中。」

華擎拍了拍夢鈺的肩膀,並且把她向後拉,小聲的對夢鈺說道:「交涉的事情讓我來,拜託!」

接著華擎對著石精靈領隊說道:「不過消息總是早點知道會比較好吧,你總不希望你們領主在接收到消息的同時還發現這個消息他應該在幾個月前知道,然後某個愚魯的部下因為某種堅持害他錯失機會吧!」

領隊的石精靈低頭思考了一會,接著說道:「帶你們去找領主可以,我是石精靈領主直屬穿楊,請告訴我諸位的大名,這樣我才可以為你們引見。」

華擎大聲的回答:「我是繪蝶的華擎,其它人分別是幻蝶的幻虞、舞蝶的晶縷,以及這個帶來消息的夢蝶一族夢鈺。」

在說道夢鈺的名字的同時,石精靈的武士們紛紛露出訝異的表情,而領隊石精靈則說道:「久仰大名,預告死亡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