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式早餐

早餐其實沒啥特別的,不過有用泰國米做的泰式炒飯,味道還不錯,不過泰國米好像有點營養不良乾乾的,和台灣米就是差那麼一點,這讓稻子我感到無比的光榮,果然是正港的台灣稻米,又肥又大又好吃,有品質保證的,不過早餐還滿豐盛,吃完精神全來啦!對了還沒講我晚上在旅館發現另人興奮的事,那就是泰國電視裡有法國的節目耶!天阿,為什麼臺灣沒有,好想多看一些法國節目阿!這就是昨晚有趣的發現。

吃完早餐後,當然不是回飯店休息睡覺囉,為了當個稱職的觀光客,我們出曼谷市區來到皇宮附近,在車上象媽跟我們講了許多關於泰國的一些歷史,但是我不是很好的一個學生,所以沒有做筆記,不過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段是關於不流血政變,聽說因為貧富差距過大,因此有人起身來反抗,泰皇為了避免發生流血的衝突,因此主動讓出行政的管理權,為了紀念這一次的不流血政變,於是在泰國皇宮附近造一座勝利紀念碑,紀錄這樣一個雙贏的局面,這時就讓我想到我們現在的政局,雖然沒有流血這麼嚴重,如果能像泰皇那樣各讓一點,是不是能夠更美好(不過談這個和本篇遊記沒相干,看看就好)但是不流血政變的細節我也沒聽的很詳細,所以請自行找google大神要答案。皇宮就是不一樣,聽說皇宮附近的建築物全都不能高於皇宮,所以在皇宮附近沒有高樓大廈的壓迫感,而且皇宮內的廟宇各個金碧輝煌有相得益彰的效果,最特別的就算是全棟鑲金和珠寶的玉佛殿,進入殿內,馬上感受到一種肅穆的氣氛,每個人都在玉佛殿內席地而坐,我閉起眼,聽著殿內安靜的聲響,或許可以在裡頭聽見一點玉佛的梵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