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

多福德團長在聽到密克羅專家下午的行程後給他了個白眼說道:「你看你們,就是因為你們該做的事情不做,淨是做一些拍處長馬屁的事情,這樣要我怎麼要求你們去做正當應該要做的事,大總統都要來了,你們以為把處長服侍的好好的就沒問題嗎?我真的是會被你們給害死。」

密專家似乎也覺得這整件不是很妥當,不過他還是輕鬆的回答著:「哀呀!團長你放心啦,之前國內要把你調走的時候不也是處長幫你擋下來,只要處長那邊沒問題,相信也不會動到你的啦!放心好了,他這個人就是這樣刀子嘴豆腐心,只是大總統來的事搞得他的心情不好。」

多團長搖搖頭說道:「你還真以為你跟處長很熟,我跟你講『伴君如伴虎』這個俗語你有沒有聽過,今天搞不好前一刻他還跟你有說有笑的,下一秒他就在你背後捅你一刀,這樣子的處長我是第一次遇到,他今天原本還要我們在星期五的時候在團部辦一次宴會宴請那些先到的官員,我好不容易才將這個事情推掉,不過我看他應該是超級不爽,我看你們還是小心一點的好,這一次如果沒有辦好的話,我想我是第一個遭殃的人。」

「好啦!好啦!那我今天儘快將官邸那邊弄好就去推廣區看看。」密專家心不甘情不願的說著,彷彿覺得自己事情已經很多一點也不想再多找些工作做。

吃完飯後,多團長也跟著我們鍊金實習說道:「你們今天餐廳裡的話聽聽就好,下禮拜大總統來了你們就跟著我們一起跑,到時候就請你們多幫幫忙吧!」

多團長在這個星期每一天都要去境外處匯報,似乎連中午吃完飯過後都還要再到境外處辦公室處理事情,所以中午一吃完飯後就看到他匆匆的開著汽動車離開團部。

大總統要來這件事也讓索拉艾斯蘭的人們全部動員了起來,因為多拉姆在索拉艾斯蘭裡提供了相當多的幫助,在準備期的這一個星期索拉艾斯蘭的報章雜誌上幾乎都是多拉姆大總統的新聞,大總統的到來對我來說並沒有特別意義,多拉姆是實行選舉制度選出大總統的,也因此在我的想法中這個大總統雖然握有國家的決策權力,不過這個權力也是由我們多拉姆公民們所給予的,所以大總統在我心中的地位並沒有多了不起,但是對於我們鍊金技術團裡的索聯僱工們來說,大總統可是至高無上的,能夠親眼見他一面是人生中難得而珍貴的事。

在大總統來的前一個星期,每個人都在忙著準備著這次參訪團的前製作業,而處長也很高興的在準備的尾聲舉辦了一次宴會宴請這些早一個禮拜來的前製作業人員們,這次宴會是辦在索聯非常有名的海王餐廳,這家餐廳的老闆也是多拉姆人,老闆本身相當有個性,因此有幾次惹得高高在上的境外處長不是很高興,史特汪處長在多團長婉拒辦宴會要求後免為其難的在海王餐廳舉辦宴會,海王餐廳格調不同於花園海鮮餐廳家庭式氣氛,開放式的宴客廳一次可以容納一兩百人,當然也有較為隱密的小隔間,是個舉辦正式餐宴的絕佳地點,海王餐廳的菜色也是相當豐富美味,因此在這個被名為打氣餐宴的晚上,每個已經被大總統行程折磨地相當疲累的人們,也釋放了一些些壓力。

重頭戲在過了一個禮拜後即將開始,其實大總統來索拉艾斯蘭的行程也不過就短短的三天,但是在前期的準備就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為了要符合多拉姆大總統尊貴的身份,還特別從多拉姆國內進口了一部豪華旗艦版的名牌汽動車,當然這個汽動車的名目上是為了配合大總統來順便宣傳我們多拉姆國產汽動車的好處,不過實質上是要幫這些長年在外辛苦的境外處長們更換新車。

星期一中午鍊金技術團內的工人們也感受到那種如臨大敵般的緊張感,多團長在團部裡像工人交代事情之後就帶著我們這些多拉姆來的管理人員們前往索拉艾斯蘭的國際帕克港口,大總統即將要在那裡登岸,並接受高規格的接待。

就在前往帕克港的路上,許多索聯人都已經在路邊排排站好,紛紛要來迎接這個幫助他們許多的多拉姆元首,每個人手上都拿著一付多拉姆公國的國旗,看到這壯觀的景像,不免讓我這個身為多拉姆公國的人民有種特別尊榮的感受,而路旁的人們在看到我們掛著多國使節的車牌經過時,紛紛站起來搖旗致意,這條索聯唯一的公路上衍然就是要辦一場特殊的嘉年華會,好像每個索聯的人們都熱情地放下手邊的工作,要來迎接我們的大總統。

我們跟著車隊來到帕克港口內,索聯的軍樂隊已經整齊地在一旁等待著多拉姆大總統的到來,索聯政府也派出他們最高等級的戰士舞團以及打擊樂團,要以最高的規格來接待多拉姆大總統,除了這些索拉艾斯蘭的團體外,港口內也破例的開放禁入令,讓僑居在索拉艾斯蘭的多拉姆人進來觀禮,這些多拉姆僑民們拿著歡迎的大布條,人人手上都拿著多拉姆公國的國旗,要讓多拉姆大總統賓至如歸。

眾人靜靜引頸期盼中,人群中一個人喊到:「大總統要到了。」這樣一句話就像是引爆炸彈的引線般,讓原本安靜的會場漸漸引爆了眾人的耳語,在平靜無波的湖面遠處閃來一陣強光,這次來的光能帆船更是特別,在帆上有著大大的多拉姆國徽五瓣白梅,光能帆船比一般船艦還要大上一倍左右,在看到光能帆船的影子後,港口內開始奏樂準備迎接大總統。

「你看人家索聯是用什麼規格來迎接我們大總統,結果我們多拉姆自己在迎接索聯最高官員的時候卻是亂七八糟好像人家天生就比你糟一樣。」在會場內有個多拉姆僑民在和他的同伴討論著,頭一次聽到這樣的看法似乎有些特別,但是我轉念一想好像是這樣,在多拉姆似乎好像很少聽到我們邦交國的新聞,就算有也只是小小的一個篇幅,彷彿只有在多拉姆發生的事才是重要的事。

多團長在看到大總統的光能帆船似乎沒有特別雀躍的表情,反而是淡淡的嘆了口氣說道:「哀,希望這次能夠順利結束,我實在是心力交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