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

大總統在索拉艾斯蘭的魅力真得讓人感到有這麼一個總統是多麼榮耀的一件事,就在總統到達後,整個荷亞拉市被人潮給擠得水洩不通,就像在辦一場盛大的嘉年華會,在大總統車隊所到之處皆可以看到街上引頸盼望的索聯人們,在看到掛著多拉姆旗幟的車隊經過後都可看到索聯人們大聲的歡呼著多拉姆萬歲!就連我們這些在後方負責其它事務的鍊金技術團專車,在經過群眾時,都會聽到索聯人們熱情的招呼聲,這是我從來沒有遇過的景象,索聯人們如此的熱情歡迎,第一次讓我這個身為多拉姆鍊金技術團成員感到驕傲。

大總統來的第一天就要忙著拜會索拉艾斯蘭聯各個部會首長,在這樣行程滿檔的情況下,我們技術團的團員們除了辛苦的將多拉姆參訪團成員們的行李一一送至下榻旅館外,還負責著各式各樣的雜務包括為每個同行的成員送水,或是提供他們所需要的各種物品,因此在短短的一個上午除了跟著大總統同行的多福得團長之外,我們這些年輕力壯的鍊金實習幾乎都在下榻旅館裡忙碌的走動分送行李。

「喂、喂、喂,那個誰過來一下!」就在我走在旅館走廊上正準備運送行李時,一個相當無禮的聲音自背後傳了過來,我轉身一看,一個大概矮我一個頭的瘦小多拉姆官員正在他的房間門口大聲地叫住我,我在大總統離開之後才知道這個人原來是負責大總統訪索宣傳事務的主管,他指著我跟著我說道:「你們送水的負責人是誰?我們訪問團成員的水都還沒送到,你們是怎麼樣,這麼怠慢小心被這些團員寫上國內媒體大批特批,還不趕快去把水送過來。」

多拉姆公國是個自由的國度,但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卻衍生出相當多無傷大雅但卻貽笑國際的事情,最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在多拉姆境內的各類唱遊人,唱遊人這樣的職業是努依特世界裡傳遞各類消息的重要角色,陳述事實對努依特世界的唱遊人來說是一件相當重要的職業操守,沒有任何偏頗的言論一直是各界唱遊人的品質保證,也因此唱遊人在各地都獲得相當不錯的名聲,不過有一處的唱遊者是個例外,那就是多拉姆公國,多拉姆公國特殊的自由風氣造就了一群特別的唱遊者,他們沒有努依特世界唱遊人的自覺,以描述驚奇聳動的故事為主,陳述事實為輔。

很糟糕的是在幾十年前,多拉姆某任大總統發現這些唱遊人挑動人心的本領,於是這個大總統偷偷的動用了任內的一些款項,培養了一群為他做事的唱遊人們,負責操弄著各類議題也讓他得以在之後選舉更有利的操弄多拉姆人的想法,然而這樣明顯的事情當然會被他的敵對勢力給看穿,於是敵對勢力也自行培養了一群唱遊人,就這樣唱遊人們的口水戰爭在多拉姆公國開始發酵,搞到最後各種不堪的情緒字眼紛紛出籠,也因為這些唱遊人們享有著至高無尚的言論自由權力,於是他們開始自以為是的無的放矢,而多拉姆公國雖然還是有些中立的唱遊者,但是在這兩大勢力的攻堅下,多拉姆人也漸漸失去理性,中立的故事怎麼樣也聽不下去,而對於唱遊人所唱的故事,多拉姆人也只當它是個街頭小巷的笑話,至此,多拉姆公國再也沒有真正的唱遊人,只剩下大聲說著言論自由的小丑們在各家媒體唱著荒腔走版,而這件事正是我回國後準備轉職時從我那個清高到快沒飯吃的唱遊人師傅口中得知的,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總之,這些唱遊人即將要在我服務的索拉艾斯蘭掀起一陣腥風血雨。

由於唱遊人影響著多拉姆公國公民們對大總統的觀感,所以很多官員們都對這些唱遊人們畢恭畢敬,每個人都很怕在冒犯了這些用嘴巴就能殺死人的唱遊者們之後會造成什麼無法收拾的影響,就連平時高高在上的史特汪處長,這時候也是堆滿滿的笑容招待著這些貴客們,深怕一個不小心他的處長位置就會不保,第一天就在這樣戰戰兢兢的過去,感覺還滿順利的,然而事情發生的點總是讓人出乎意料。

在大總統休息一夜過後,第二天的早上要到索拉艾斯蘭的國會進行友誼演說,而在鍊金技術團推廣區這裡則是忙碌的準備著迎接大總統在下午的到來,密克羅專家忙著自中央市場採買當地的水果,諾熱曼專家則窩在他的家中觀察要如何使用他口中所說很簡單的器材,衛立斯專家則在團部辦公室門口指使著團部僱工們要如何擺設在外的桌椅,而我們以及戴尼專家則在僱工的行列裡一同幫忙著這最後的修飾,要讓整個團部辦公室看起來整整齊齊。

在中午過後,團部辦公室外已經有人聚集在辦公室外,史坦力族長帶著他的族人頂著烈日驕陽自首都走到我們的推廣區,他們穿著相當正式的傳統服飾,男士袒露著上半身且在黝黑的皮膚上畫下白色的各式圖騰,下半身穿著由亞麻製成的丁字褲,而女士則是用著大片的新鮮蕉葉有技巧的包著上身,而下半身穿著色彩繽紛的流蘇裙,每個人身上都配搭著各種貝殼製成的飾物,這些服裝通常只有他們在重大祭典才會拿出來穿,這些亮眼的傳統服裝也代表著他們對我們大總統的敬意,史坦力族長為了這一次的見面也是相當的煞費苦心,大老遠的帶著自己族人來到推廣區辦公室,並且在總統還沒到的時候要求族人們事先練習彩排,就是為了要完美呈現對我們的敬意。

「吼!」遠方傳來當地人的叫囂聲,這是我們在門口所安排的戰士舞,然而進來的並不是大總統,而是訪問團的媒體代表以及境外處的官員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