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羅布亞相當憤慨的說著這在對他來說相當漫長的兩個小時裡密克羅專家和他在處長官邸做了些什麼事情。

一開始在官邸的時候,處長夫人相當熱心的在他們走進客廳後請他們喝了一杯熱茶閒聊了一下,接著夫人就把他們今天要在官邸的任務告訴他們,首先是上一次修理過的按摩座椅,這個座椅已經追隨著史特汪處長三年之久,也因此一點點小故障發生是常有的事,而處長今年的任期也即將到達尾聲,因此他們想要將這個按摩座椅給高價賣出,回國之後可以再買一台新型的按摩座椅,然而這個舊座椅有個小小的零件壞掉了,趁著大總統要來的時候向多拉姆國內購買材料,順便運來索拉艾斯蘭這裡,因此請羅布亞幫忙看一下這按摩椅是需要什麼樣的零件,並請小羅幫忙向國內的廠商訂購零件,總而言之,這個處長在下班後享用的按摩椅,很剛好有個會修東修西的鍊金實習可以用,免錢的修理工還包山包海包零件,這麼好的事情要去哪裡找,於是處長理所當然的一聲令下要羅布亞全權處理這個事情。

當然事情不會如此簡單,除了修理按摩座椅這件事之外,夫人又交待了第二個她覺得相當簡單的任務:架設監視器,這項看似簡單卻一點也不容易的任務讓羅布亞和密專家在處理完按摩座椅後在這個小小的監視器材上折騰了一個半小時,當然這一切絕對不是如處長夫人所說接上線就可以了,在裝上監視器之後,羅布亞還到監視螢幕一邊看一邊調整角度,這樣耗費時間的工作為什麼還是鍊金技術團的團員來做,原因很簡單,因為羅布亞在之前曾經不小心跟處長說過他在多拉姆國內做過裝設監視器的工作,而且鍊金技術團的工不用錢,這樣又可以再省下一筆不小的費用,這種事情理所當然還是找鍊金技術團的人來做。

「如果你以為今天的任務就這樣結束,那你就大錯特錯啦!」羅布亞在說完他們早上不堪的官邸任務之後又忿忿不平地講到:「今天下午我們還要再到官邸去修理官邸的籬笆還有補強圍籬,聽說官邸最近好像遭小偷,不是很平靜。」

「真糟糕阿,小偷怎麼不把東西都偷光光,我們多拉姆到底付錢給這些官員出來做什麼?為什麼連按摩坐椅都可以這樣理所當然的要求我們去修理,他們難道連這麼一點小錢請人來修都出不出來嗎?」我覺得境外處長的要求實在是有些過份,畢竟鍊金技術團專家們都是學有專精的厲害角色,竟然要他們去做這種雜工的工作,而且在大總統來臨前夕每個人都很忙的時候提出這樣的要求,似乎是從來沒有將技術團員們正當的工作放在眼裡。

密專家在將羅布亞載回來之後又匆匆忙忙開著車離開團部,也不知道是跑往哪去,一直到中午吃飯時間才看到他匆忙的走進員工餐廳裡。

「真糟糕,你又遲到了,工作是工作,休息是休息,這兩個要分清楚,該吃飯的時候就要準時,你看你沒到大家都在等你,要晚回來也打個電話通知一下阿。」看到遲到的密專家,多福得團長又再細碎地跟著密專家說著準時吃飯的事情,密專家點了點頭阻止團長繼續說下去:「好啦!好啦!我下次會注意啦!團長我們開動啦!」

多團長在索拉艾斯蘭鍊金團裡最倚重的就是密專家,密專家待在索聯的時間是全團專家裡最久的,所以他認識相當多相關的官員,因為他豪爽的個性讓很多人都喜歡和他做朋友,也因此在索聯當地他算是相當吃得開的一個專家,到處都會有朋友幫忙,多團長也是因為這樣和密專家成為不錯的朋友,雖然每次吃飯的時候都會看到多團長對密專家這邊那邊的數落著。

「團長,我剛剛去見過史坦力族長,他也非常期待能夠見我們大總統一面,不過他這次帶著許多族人來到首都這邊,所以是不是可以跟境外處那邊討論一下是不是可以給他們一點點微薄的交通費,畢竟他們從那麼遠的山中跋山涉水過來。」密專家向多團長提起史坦力族長,史坦力族長是多拉姆國內相當有名的索聯人,起因是在某次我們多拉姆經歷一場相當嚴重的風災,一些地區受創非常嚴重,而史坦力族長不知道從哪邊得到消息,趕緊召集族人集資勸募了一些資金,接著由史坦力千里迢迢送到多團長手裡,希望能夠幫助多拉姆受災的人民,熱血的史坦力族長還說:「因為有多拉姆鍊金團的幫助,才有我們伊莎貝村的繁榮,因為多拉姆就是我們的再生父母,哪有父母受難兒女在一旁觀看的道理,所以我們村也希望能夠助多拉姆一臂之力。」就因為這樣熱情的一句話,讓每個多拉姆人都真真切切地認識了這個在化外之地族長的感恩之心,也讓身為多拉姆人的我們於有榮焉。

在密專家說完他希望多團長能向境外處反映的事情後,多團長面有難色的抓了抓頭說道:「我今天也是跟你有一樣的想法,我想說他帶了這麼多的族人來到這裡一定花了不少資金,所以我今天也在開會的時候提到這件事情,說是希望能夠補助他們一些交通的費用,結果你知道處長說什麼嗎?他指著我說:『既然他們要來拿錢,就叫他們不要來啦!今天我們多拉姆大總統來,他們要來見他就是他們心甘情願,還想要拿錢,怎麼這麼不要臉。』我原本還要說處長他會錯意,結果忒瑪斯秘書竟然也附和說:『對阿,你看你今天一個村跟我們要錢,那下一次不就是一堆村莊來跟我們要錢,這樣怎麼可以!』聽到這樣我也不想說下去,人家史坦力族長的美意都被他們給破壞,反正到時候你和我在各給他們一點點補助。」

「對了,老密你今天下午一定要再去推廣去視察一下,要不然又要再出問題,到時候我的人頭真得就不保啦!」多團長再提醒密專家推廣區要再加強的事。

密專家聽到之後馬上回答道:「團長不好意思,今天下午我要同小羅一起去處長官邸修補圍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