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

那晚我們又再多喝了一杯冰咖啡,衛立斯專家自己的話匣子一打開就完全收不回去,最後終於在我們四人都跟衛專家講要回家休息後,他才甘願帶著我們回宿舍,就在站起來的那一刻他還是期待的問著:「真的不再多坐久一點,難得都來到這個地方了。」

當然最後我們還是謝絕衛專家的熱情,回到實習生宿舍內休息,在濃烈咖啡的作用下,回到宿舍後的我仍然處於非常清醒的狀態,於是我走出宿舍,望向滿天的星斗。

索拉艾斯蘭的星空,或許是因為沒有如多拉姆一般的強烈光害,如黑幕般的天空閃爍的星群格外亮眼,連成一氣的各式星座在碗蓋般的天空上一閃一閃的訴說著各種特別的故事,我在索拉艾斯蘭也曾經聽說過當地人對於星星的一些有趣的說法,據當地人說這些不一樣的星星都是索聯人的祖先們因為在島上生活太過於無聊,因此向湖中的人魚們借了一些珍貴的珍珠,將這些珍珠用彈弓射上天空,但是淘氣的天空卻因為太喜歡這些美麗的裝飾,於是把這些珍珠都留了下來,發現珍珠被留下的索聯祖先氣得趕緊在收集一些當地的鑽石射向天空想把天空打暈奪回珍珠好給人魚們交代,但是射到天空的鑽石也沒在回來過了,於是這些鑽石和珍珠就一直待在天空中閃閃發亮,而發現珍珠一去不回的人魚生氣地向索聯人們報復,於是原本終年都有豐盛水產的索拉艾斯蘭,變成只有半年才有一次豐收,也因為這樣索聯人咒罵人的時候都會加上一些像是該死的天空或是你這偷珍珠的賊等等之類的話。

搭配著索拉艾斯蘭對於星星的傳神描述,在看看這樣的景色讓人發自內心的一笑,這樣的景色在多拉姆可是難得一見,也只有尚未開發的索拉艾斯蘭才有可能看的到這麼美麗的風光,看到這樣清澈純潔的景象,對照著索聯底下多拉姆人間所發生的事,似乎是相當的可笑且荒謬。

於是愉快且閒適的兩天假日就這樣過了,朝著鍊金技術團迎面而來的是忙碌的星期一,因為就在下個星期,我們多拉姆的大總統就要來到索拉艾斯蘭訪問,而名義上是協助當地人的鍊金技術團,在這個當下實質上就是多拉姆駐索拉艾斯蘭境外處的打工團,在辦公室處理倉庫事物的我不時看到多福得團長在辦公室外走來走去,一下子要戴尼專家送菜到處長官邸,一下子要密克羅專家帶著團部內僱工去搬運一些活動要用的物資,有時候還要跑到諾熱曼專家家裡要求他去推廣的穗黃鍊化場關心一下,怕到時候在大總統參觀的時候出了些什麼差錯,而衛專家因為是五星級的專家而且他的後台相當硬,所以團長並不想要求他做其它的事情,只有稍稍的問他煉藝中心工作的進展。

「小羅,你今天和密克羅專家去處長家一下。」星期二的早上才剛踏進辦公室內,多團長就馬上請羅布亞會同密專家到處長家處理事情,多團長在跟每個人吩咐完事情之就開著汽動車到境外處開會,這星期似乎每一天早上多團長都得要到境外處去開會,所以只要早上一到就會看到團長在交待事情之後匆匆忙忙的離開。

就在團長離開之後,羅布亞也和密專家一同離開了,這時候辦公室內的電話響了起來,而我們辦公室內的秘書剛好不在,於是我走過去將電話接了起來:「多拉姆駐索技術團,我是史東,很高興為您服務。」

「是史東阿,我是醫事團的貞妮斯團長,你們技術團現在還有人嗎?我想請你們過來幫個忙,現在應該有人吧!」電話那頭傳來一個女性的聲音,她是多拉姆駐索醫事團的團長,在我剛來的那一天多團長就帶我們到醫事團去逛過,多團長也熱心的介紹我們四位新人給她認識,這是我來之後第二次聽到她的聲音。

但是對於貞團長的要求我不知道要怎麼答覆,因此我說道:「貞團長不好意思,因為團部現在都沒有專家在,團長剛剛才去境外處開會,還是你要打電話問一下我們多團長。」

「這樣阿,那我打電話問問看衛專家有沒有空好了,謝謝你喔!」貞團長說完之後馬上就將電話掛掉。

沒想到才剛和貞團長說完話後不到十幾分鐘,就見到衛立斯專家走進來,小聲的和馬庫斯說道:「我等一下要去醫事團那邊幫忙一下,你幫我看一下煉藝中心,如果有人要來買豕或是豚的話,請他們兩個禮拜過後再過來,我們現在很忙,沒辦法處理這些事情,阿如果團長問我去哪,你就跟他說我出去辦事情就好了,就這樣,如果有其他人找我就請他們打我手機。」

於是衛立斯專家帶了五個煉藝中心的工人前往醫事團,而正在進行的煉藝中心工事以及團部內圍籬的整修也就暫時停擺,因為這五個工人剛好也是處理這兩個事務的重要角色,沒有他們這些事情也就沒辦法繼續下去。

戴尼專家在衛專家離開之後走進團部辦公室內,利比和他剛剛才從綠晶鍊化區回來,看樣子他們剛剛也花了不少精力去完成鍊成陣,利比坐在他的位置休息喝水,而戴專家則一臉疑惑的問道:「其他人都跑到哪裡去啦?」

「團長去開會,小羅和密專家到處長官邸不曉得做啥事,衛專家應該是去醫事團幫忙,然後諾專家你也知道的,反正他不是在家裡就是找不到人。」我簡單的回答著,一邊剪著團部辦公室內的歡迎標語。

「人都不見了,那誰在管技術團裡的運作,技術團裡的事情都不用做囉!」戴專家的話語中帶著一絲無奈,接著他坐在他的辦公桌前開始處理這個月要上繳國際處的月報表,因為戴專家是比較年輕的專家所以幾乎每個人的報告都是要交由他來處理,但是幾乎每個年資較長的專家都是說得一嘴好報告寫得一手爛報告,也因此駐索鍊金技術團的名聲一直不是很好,當然也搞得剛來的戴專家七葷八素。

約莫兩個小時過後,密專家和羅布亞回到辦公室內,只見羅布亞臉上寫著千百萬個不爽,於是我問道:「小羅,你們今天去官邸做什麼事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