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

「我跟你們講,你們這個駐外鍊金實習的機會相當難得,有時間就一定要多出來走一走。」衛立斯專家一邊開著汽動車一面和著車上的我們四人說話,去過大陸型島嶼斯瓦濟南的衛專家,開車的速度仍然停留在大陸的印象中,快到讓人覺得他的汽動車快飛起來了。

衛專家的盛情難卻,在忙碌的一整天後帶著我們四名鍊金實習來到一家荷亞拉市新開幕的黑拉特區旅館,旅館內有一家服務算是荷亞拉市裡最頂極的咖啡廳,在索拉艾斯蘭的服務業和多拉姆很不一樣,多拉姆大部份都是以顧客為尊的服務態度,在索聯這裡或許是因為人民個性的關係,對於服務一詞似乎有著相當不同的想法,索聯人民因為閒適生活的關係,雖然收入所得相當低但是生活物資卻不怎麼缺乏,金錢對於他們來說只是購買華麗現代用品所需的物品,也因此索聯人對於賺錢這件事抱持著一種特別輕鬆的態度,在索聯的餐廳吃飯服務生可能在看到客人入座後仍然繼續和他的朋友在一旁聊天十幾分鐘過後才會來點餐,但是在黑拉特區旅館就不是這個樣子,我們才剛坐下服務生馬上走過來遞上菜單,並且親切的為我們倒水。

「餐廳一定要做成這樣才會賺錢,我在外面工作這麼久,從來沒有在別的地方遇到像在索拉艾斯蘭這裡這麼懶散的人,你們看,之前去那個什麼花園海鮮餐廳,我們都坐下了,那個服務生還在旁邊聊天聊得很高興,到那個老闆出來才過來服務,如果這個服務生在斯瓦濟南早就被老闆趕出去餐廳了,我們來個五杯冰咖啡吧!」衛專家前年才剛到這個索拉艾斯蘭,對於這裡的一切似乎還是有些無法適應。

「我跟你們說,你們被分來這裡算是比較不好的,你們知道我之前在斯瓦濟南的時候,剛剛好就是負責管他們的國王鍊化區,所以我跟他們的國王很好,而且那個地方比現在這個技術團大個兩三倍以上,連住的地方也有專人在負責打理,根本就是高規格的接待,所以在那時候我都會找那些像你們一樣的鍊金實習來我顧的鍊化區來逛逛,讓他們見見世面,在這裡根本就沒有什麼地方好去,我是覺得你們這樣還滿可惜的。」衛專家似乎是一個相當多話的人,我們才剛坐下不久他就開始天南地北的聊起來,說最多就是他過往在斯瓦濟南的故事,還有他對索聯懶散人民的抱怨。

在聽著衛專家說長說短的同時,服務生也端著五杯冰咖啡來到我們的餐桌旁,服務生仔細的放下杯墊,再小心翼翼的將咖啡杯連同附送的小點心放到杯墊上,索拉艾斯蘭的冰咖啡也是相當的特別,除了香醇的咖啡之外還在長形的咖啡杯內加上一球雪白色的冰淇淋,服務生放完咖啡之後馬上準備離開。

「喂你等一下,你們還要再吃點什麼東西嗎?沒關係盡量點,今天我請客。」衛專家叫住正要離開的服務生,並轉頭問我們是否要再點些吃的東西,然而我們四人似乎對於吃點心並不是特別有興趣,於是紛紛搖頭謝謝衛專家的好意。

「那這樣好了,我們來點一些蛋糕來吃吃看,這也是我第一次在這邊吃蛋糕,之前我跟史處長還有處長夫人都是在打完高爾夫才來這邊吃中餐,這裡的餐點是有點價錢,這次就來試試這裡不一樣的蛋糕。」說完衛專家馬上就再向服務生點了五份蛋糕。

「專家,所以你來這裡之後有去哪邊逛過嗎?」馬庫斯問道。

「我來這邊之後幾乎很少去外邊走,你們應該也知道這裡其實很亂,但是我跟你們講,你們來這裡就不要天天都窩在家裡,這樣一點也不健康,像我就是固定星期六日會跟著我們的境外處史處長到我們技術團附近的高爾夫球場打打球,這個球場的規格就很一般,也沒什麼高低起伏,算是相當簡單的,像我在斯瓦濟南,那個球場才真的叫做專業級的球場,在那邊打球絕對會鍛鍊到。」衛專家對於斯瓦濟南的生活還是難以忘懷,三句話都不離這個讓他魂牽夢縈的國家。

「我告訴你們,我在斯瓦濟南那邊因為國王很喜歡多拉姆的菜色,還特別聘請多拉姆的廚師過去那邊,那個廚師滿厲害的,不管什麼樣的食材在他手上一定是變成一盤美味的餐點,我絕對沒有在蓋你們,我那時候也很常去皇宮那邊和國王吃飯聊天,我跟你們說,你們一定要像我一樣多認識一些人,那時候在斯瓦濟南每個高官幾乎都認識我,像那個時候我們多拉姆在斯瓦濟南那邊境外處的人都還要透過我才能和國王見面,出門在外就是要靠朋友,你們以後如果要找工作或有什麼困難的話,找我就對了,我在多拉姆也是有認識很多人啦!」衛專家口沫橫飛地聊起他在斯瓦濟南的光榮過往越講越高興。

「我跟你們講,如果我們那個斯瓦濟南的團長不要在那邊搞心機的話,我現在也還是在國王的鍊化場工作,因為那個團長看我這麼受國王歡迎不是很高興,還跟國內說什麼我在那邊的工作年資太久應該轉調,根本就不是這樣,他一定是想說我不在會比較好辦事情,因為那邊那些高官有問題第一個都是先來找我,對他的地位有相當大影響,不過我看我不在對他們的影響比較大,像他們把我轉走之後調來一個不會那個專門煉化牛的專家,搞得國王鍊化區亂七八糟的。」衛專家對於被轉派來索拉艾斯蘭這件事相當的耿耿於懷,據說他在斯瓦濟南的時間真得相當的久,國際處對派駐外地的專家們有個不成文規定,就是在派駐該國三年後一定要轉派他地,適當地做人材的流動,但是衛專家硬是在斯瓦濟南待了九年以上,每次轉派都會有一些相關人事去阻止,也因此對國際處來說衛專家是個相當有問題的專家。

「謝謝專家你今天的咖啡啦,你明天還要再陪處長打球,早點回去休息吧!」整整四個小時坐在咖啡廳內聽著衛專家說著他在斯瓦濟南的故事,雖然一開始滿有趣的,但是四個小時也是相當久的一段時間,所以羅布亞打斷正準備繼續講下去的衛專家,並提議回宿舍。

「你們確定不再多喝一杯咖啡,我沒關係啦,我可以陪陪你們年輕人多聊聊啦!」衛專家似乎還想繼續聊下去。

「專家謝謝啦!但是我們也想回去休息了。」馬庫斯挽轉的打消衛專家的好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