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

在忙碌的夜晚過後,平靜的早晨悄悄來臨,不同於以往的工作日,在熱鬧的宴會隔日,整個鍊造區異常的安靜,就連平常準時上班的團部僱工們也非常有默契的遲到,多福得團長維持著平時最早出現的慣例,絲毫不受昨天整夜勞累應酬的影響。

「你們怎麼也這麼早到,昨天這麼累,你們可以晚點再到,辦公室這些東西,交給我們的僱工做就好啦!」多團長看到我們四名鍊金實習也是準時來到辦公室有些訝異。

「沒關係啦團長,我們也可以多幫點忙,你們今天不是還有要跟考察團的活動。」馬庫斯笑笑的對著多團長說著,今天是考察團離開的日子,但是身為下級單位的技術團還是得要去安排考察團離開的事情。

團長在和我們閒談時接到一通電話,接著就匆匆的離開,在團長離開後我們這些鍊金實習則一起幫著團部內的僱工整理起一夜歡樂過後的混亂場所,辦公室內的桌子上還擺著昨晚尚未收拾的碗盤,餐宴過後的食物汁液混著水漬酒漬和茶漬肆意的在桌面上撒野,更別提那些遭受隔夜酸敗氣味吸引的蒼蠅們,趕也趕不走的在辦公室內嗡嗡作響,而在辦公室隔壁的小廚房內傳來陣陣惡臭,昨晚餐宴的廚餘在經過一夜的化學作用過後,終於將美味氣息轉換成另人退避三舍的殘渣敗液,只見團部幾名正在整理的僱工一隻手捏著鼻子另一隻手則小心翼翼的拿起那籃蒼蠅們最愛的廚餘,一邊抱怨一邊拿出團部辦公室外,人常說氣味的記憶是深藏在潛意識中,我想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這另人難以接受的氣味和混亂的場景,在很多年過後,只要再想起這件事,鼻子就會不自覺的聞到這麼一股記憶。

在我們和團部內的僱工將辦公室恢復原來面貌過後,接著每個人開始做著自己份內的事情,諾熱曼專家仍然沒有出現在團部辦公室內,看樣子今天應該是不會有重要的倉庫任務,想到要打發這些空閒的時間,於是我心血來潮地向馬庫斯問道:「你們煉藝中心今天會忙嗎?」

「不忙阿,有事情嗎?」馬庫斯疑惑的問著。

「我今天可以去你們煉藝中心看看嗎?」來到索拉艾斯蘭也已經兩三個禮拜,我對於技術團內的一些事務還是有些新鮮感,而且煉藝這樣的一個東西我從來沒有碰過,而且像煉藝這樣直接煉化出會動的生物,這樣的技術對我來說是相當的新鮮有趣。

「可以阿,你要現在過去看嗎?」

「應該不會打擾到你們煉化的工作吧!」我不放心的再問了一次。

「沒關係啦,衛專家非常歡迎你們到煉藝中心看看,羅布亞你們要不要也去看一下。」馬庫斯同時也問了在場的利比以及羅布亞,他們對於煉藝中心也是相當的有興趣。

於是我們四名鍊金實習就前往煉藝中心參觀煉化的過程,煉藝中心的周圍相當的乾淨整齊,入口處兼植一些晶術造成景觀以及食用綠,據說這是衛立斯專家的一點小愛好,除了煉藝的技術外他也會一些些簡單的晶術原理,也因此他利用這些閒置的土地鍊造一些日常生活中常用的綠,走進入口處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煉藝中心的倉庫,約兩層樓高的倉庫平時是大門深鎖不輕易讓外人進入的區域,今天剛好有貨物入櫃,因此我們也稍稍的走進倉庫內參觀裡面的風采。

「天阿,這怎麼和我們穗黃倉庫差別這麼大,井井有條一點也不混亂。」我在看到倉庫內的情形過後忍不住想起我們穗黃區那個走不進出不來的混亂倉庫,這個倉庫內擺放的物資都放置在定位區域,每個區域都寫上標示標明著物資的名稱還有入庫的時間,倉庫內走道通暢,也沒有貨物隨意擺置的情形,比照起來我們穗黃的倉庫根本就是垃圾堆。

「真的,不用說倉庫,我們那邊連機甲修理室都像是廢墟一樣,最好是能夠來一場大火燒光光再重建會更快。」羅布亞也感嘆的說到機甲修理室的情況。

「衛專家做事的態度真得還滿認真的,我覺得他管理的煉化場真得還滿不錯的,在他手下的確可以學到滿多事情。」馬庫斯點頭認同的說著。

接著我們來到煉化的場所,我們平時所吃的豚肉皆是來自這個場所,馬庫斯非常詳細的解說整個煉藝的流程,一開始是先自多拉姆引進品種較好的豕,這些豕在經由煉藝煉化過後成豚,而這一批拿來引種的豚在和索拉艾斯蘭當地的豚進行交配產下較適合當地生長的豕,不過這樣的目地最主要是為了要改良出更良好的肉質,當然這不過是相當粗略的煉化過程,在飼養豕豚的時候要時時確保在他們生長室上方鍊成陣的完整,還必需要適時的改變鍊成陣的畫法,因為只要一有差錯,就會造成豕豚生病還有更嚴重的死亡。

「天阿!感覺還滿複雜的,還好我學的是晶術。」聽到整個複雜煉化過程的利比,慶幸起自己學的是晶術而不是煉藝。

「不會阿,我覺得還滿有趣的,其實這兩種東西都還滿像的,只差在一個會動一個不會動而已。」馬庫斯笑笑的說著。

「小馬你帶他們來參觀阿!你們覺得怎麼樣,想不想哪天來玩玩煉藝,來幫我們煉化場的小豕做個小手術。」才剛說完煉化過程,原本正在忙碌衛立斯專家走了過來和我們打聲招呼。

「不了,我對於會動的和會流血的不太適應,還是謝謝專家你的好意了。」我對於手術這種事情存在著某種恐懼感。

「我跟你們講,你們在這裡這麼久的一段時間,要多試一些別的東西,這些你回去之後也不一定會做啦!」衛專家熱心的說著,但是我還是搖搖頭拒絕了他的好意。

「對了,你們來這麼久的一段時間都還沒出去過嘛,今天剛好星期五,你們晚上有要做什麼嗎?我帶你們去喝個咖啡好了。」衛專家豪爽的說著,看樣子他今天的心情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