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

這是一個陰鬱的早晨,太陽的光線照不進厚厚一層雲層,在我走出宿舍門口後,天空中飄下一絲絲如髮的細雨,細雨飄散在空氣中,高溫混著細雨輕輕的灑在肌膚上,帶來了一點點燠熱的感覺。

我帶著燥熱的感覺走到團部辦公室門口,只見多福得團長自門口匆忙的走了出來,他手上拿著在索拉艾斯蘭通用的手機,正煩惱著對著話機另外一頭的人說著:「今天要你辦的事拜託別忘記啦,那個當地人的舞蹈歡迎團一定要出現在港口阿,要是像上一次遲到的話我可能沒辦法跟長官交待阿!」

「你們早上再幫我確認一下每個招牌,下午你們就跟著大家的車子走就可以了,我看今天這個樣子很有可能會下大雨,希望密克羅有把我交待的事情辦好。」多團長憂心忡忡的和我們四個鍊金實習說著,說完之後就匆忙的開著汽動車離開團部,準備和境外處的長官們確認整個行程的細節。

帕克港,索拉艾斯蘭的國際港口,在巨湖邦聯裡這個港口是非常別具意義的一座港口,根據多拉姆公國歷史的記載,第二神木世紀(註一)末期黑暗奇萊(註二)崛起時造成努依特世界的動盪,這個世界分成光明和黑暗兩派,而巨湖邦聯也不免被這兩大勢力的衝突給波及到了,就這樣在巨湖區的各個島嶼上出現了兩派的遊說者,在各個島嶼裡說服著執政的當權者加入光明巴比隆(註三)或是黑暗奇萊,也因此原本是合作關係的巨湖邦聯漸漸分崩離析,向著黑暗的奇萊一派島嶼因為奇萊帶來的科技能力而快速發展,光明巴比隆一派也不遑多讓的利用創世紀的能力讓蝶族人帶進鍊金的技術,鍊金術(註四)也正是在這樣的一個動蕩的時代開始發展,總之戰事一觸即發,將進二十年的戰爭在這個區域發生,最後光明一派佔上風,黑暗一派的勢力漸漸縮小,直到最後光明一派聯軍在索拉艾斯蘭聯這個黑暗一派最後一處據點開戰,地點就正好在帕克港,黑暗勢力全力一搏,但是仍然沒辦法抵擋擁有眾多資源的光明一派,就這樣光明一派完全鏟除黑暗奇萊對巨湖邦聯的掌控,因此將這個死傷慘重的港口命名為帕克,在巨湖語裡的意思就是和平不要有衝突,就這樣帕克港成為了巨湖邦聯發展史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然而在戰爭的摧殘下索聯成了最大的受害者,戰火讓索聯的發展遲滯多年,也因此到現在索聯還一直是巨湖邦聯裡相當落後的國家。

帕克港是索聯的門戶,港口外的船塢熙來攘往光能帆船讓港口增添了一點忙碌的氣息,技術團以及境外處一行人來到港口,讓我想到前一個禮拜初來乍到那種忐忑不安的心情,不同以往現在我們是以特殊的身份來迎接我們的考察團,所以我們走進港口內的特別來賓室,等待著我們考察團來到,能夠這麼近距離的觀看光能帆船揚帆出港實在是很特別,所以我們四名未見過世面的鍊金實習擠在來賓室的落地窗前,一邊看著帆船來來去去,一邊討論著那種型態的光能帆船比較好看。

相較於我們這些興奮著討論事情的年輕小夥子,鍊金技術團較年長的團員們都如臨大敵一般正襟危坐的和境外處官員們聊著,忒瑪斯秘書的電話正好響起,他接起來說不到幾句話就走向多福得團長。

「團長,過來一下。」忒秘書特別把多團長帶到離處長遠了一些的地方。

「報告長官,有什麼事情嗎?」多團長看忒秘書特別將他和處長支開覺得事有蹊蹺。

「你們家的密克羅今天有聯絡好當地舞蹈團嗎?」忒秘書嚴肅的問道。

「密克羅今天才跟我拍胸脯保証他們今天一定會來。」多團長確定的說著。

「我不太相信他的做事,剛剛港口外跟我通報說完全沒有舞團出現,你叫密克羅來跟我說一下。」忒秘書臉色陰沉的命令多團長把密克羅專家找來。

「報告長官,前天他們才跟我說過一定會到的。」密專家不一會就被多團長找了過來,並且和忒秘書報告他與舞團的情況。

「這是前天的事耶!你今天有跟他們再確認過一次嗎?我跟你說,我不是說這些土人爛還是怎樣,你也不是不知道他們就是會忘記事情,你今天竟然沒跟他們再確認一次,你也真是太相信他們了吧!趕快再通知一次,要不然你們技術團又要開天窗,到時候又被處長電。」忒秘書說完之後,密專家趕緊在來賓室內撥電話聯絡舞蹈團的負責人。

「哀呀!這些人真他奶奶的,我前天才跟他們說過而已,負責人還跟我勾肩搭背的說一定會到。」密專家在打完電話過後,著急的跟著多團長抱怨著。

「阿結果他們等一下會出現嗎?」多團長非常擔心的問著,這一次考察團的成功與否,對他來說是相當的重要。

「剛剛我打給他們,他們說忘記了,現在才在趕過來的路上。」密專家嘆了一口氣的說。

「你也真是的,明明就跟你說別忘記這件事,結果你看,現在這是什麼情況,我喔,真的會被你們給害死。」雖然已經知道舞蹈團會出現多團長還是不忘再對密專家多唸幾句。

「來了來了!」船塢內駛進一艘的光能帆船,這是由多拉姆公國直航至索拉艾斯蘭的光能帆船,船上打著多拉姆公國旗幟及船身上獅首鷹身徽章這兩樣象徵著多拉姆公國特別使節的船隻,船入港後,境外處長領著眾人來到船塢旁迎接考察團的到來。

「久處長,好久不見阿!」境外處長史特汪一見國際處長久文孔馬上上前寒喧。

「處長好!」和史處長寒喧過後的久處長,和眾人握手致意,久處長身材相較於史處長算是相當的修長,而且和史處長比較起來沒有一般政府官員的樣子,看他全身淡綠的勁裝以及牛仔褲反倒比較像是自叢林裡出來的冒險家,而和他握手沒有如史處長般軟嫩,而是經歷大風大浪一般的粗糙手掌。

和眾人一一介紹過後,史特汪處長特別邀請久文孔處長進入貴賓室一敘,而我們鍊金實習則在外頭等著將考察團團員們的行李卸下,要送至考察團下榻旅館。

註一:努依特世界特別紀年的方式,詳見蝶夢之冊一章之十
註二、註三:詳見努依特的魔法元素
註四:機甲原為黑暗奇萊所創的技術,衝突年代之後漸漸也被光明努依特吸收做為鍊金的一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