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史特汪境外處長和久文孔國際處長在貴賓室內相談甚歡,在我們將所有考察團的行李搬到搬運專用的汽動車上後,處長們和考察團的團員們剛結束完閒談走出貴賓室,眾人來到帕克港口的出口處。

帕克港這個小小的港口每日承載著大量的旅客,來到港口的入境大廳更可以發現索拉艾斯蘭蓬勃的生命力,來來往往的人群在這裡分離結合,在港口外等待著考察團的正是匆匆忙忙趕來的當地舞蹈迎賓團,但是他們對於這次來索拉艾斯蘭的貴賓們似乎不怎麼在意,舞團成員是由十個年輕的小夥子和領頭舞者組成,他們臉上畫著當地原住民的圖騰,但身上卻是穿著相當現代的服裝,每個人手上拿著當地木製而成的各式武器,武器上有各種關於索拉艾斯蘭這個國度的神話人物雕刻,領頭的舞者是個看起來有些年紀的老年人,他的步法有些虛浮、眼神有些渙散,看這個樣子似乎是剛喝過大量的酒精飲料。

就在考察團出現過後,領頭舞者開始大聲的喊了口令,原本散坐在地上的年輕舞者們全部都聚集在一起,訓練有素的開始踏著特殊的步法,整齊劃一的動作讓人眼前為之一亮,他們腳踩著節奏開始吆喝起來,這是索拉艾斯蘭特殊的迎賓舞,舞者用著象徵性的恫嚇動作以表示對來者的敬意,有點像是「可敬的敵人」的表示,但在沒有戰爭的巨湖區,這樣的一個動作已經成為索聯當地的一種特色,在驚嚇到考察團的貴賓們後,領頭舞者高聲的唱了一句歌詞起頭,其他的舞者搖著手中的武器有節奏的晃動著,接著舞團的成員們開始唱起當地民謠以表示歡迎之意,另人意外的是,原本看起來七零八落的舞團成員們唱起歌謠卻一點也不含糊,渾然天成的合聲讓人以為來到天堂之境,這是我在多拉姆從來沒有見識過的。

在舞蹈團不算是熱情的迎接過後,貴賓們一一坐上自己所屬的專車,準備前往我們技術團現在正在輔導的推廣區,我剛好坐在密克羅專家的車裡,看到今天舞蹈團的表現,密專家對於他好朋友所準備的迎賓舞蹈團似乎是不太滿意。

「這個傢伙,我下一次不會再找他做事了,今天這個舞蹈團看起來一點也不專業,根本就是隨便找幾個村落小伙子來跳舞,虧我還給他不少錢。」密專家一邊抱怨著一邊開著車。

就這樣一路上,我就聽著密專家說著他對那個幫忙處理舞蹈團的政府官員有多好,但是這個政府官員卻恩將仇報,不但沒幫他找好舞蹈團,還差點害得迎賓這件事情開天窗。

技術團推廣區散佈在首都外圍,車子一離開首都就像是來到蠻荒原始的叢林,偶爾出現幾棟簡單的民宅點綴在綠意盎然的森林間,車隊在行駛了一陣子彎延的鄉間小徑過後,來到目的地。

「報告處長,這個推廣區是密克羅負責的部份,我請他來跟你介紹一下。」多福得團長下車後馬上跟久處長說道,眾人面對著林木參天荒涼一片的推廣區,看起來都還沒有開墾過的痕跡。

「報告處長,這是我們跟索拉艾斯蘭鍊金開發部今年將要合作的推廣區,預計今年度的預算一下來,我們就要開始動工,可能會開墾約十公頃多的鍊成區。」密專家在團長說完後馬上積極的向著處長介紹著這個未來可能成為推廣區的地方。

「很好,但是我必需要強調一點,索拉艾斯蘭一直是我們國際處在這個地區的推展重點,但是我這樣看下去實在是沒有什麼推廣的成效,我希望我們駐外技術團最好是能夠做到技術轉移,要能夠讓他們自己人有辦法完成這些事,要不然你看我們只要一走,就沒有人能夠繼續下去,這也是我們現在技術團裡最欠缺的一件事,而且我也看過你們技術團之前的金錢使用情行,年年都是赤字,現在還要多加錢來進行開墾,我看新墾區的事還是暫停,你們先把重點擺在已經開始輔導的地區吧!我可不希望我們多拉姆公民們的金錢都花在這樣無意義的事情上。」在看完未來的推廣區後,久處長語重心長的對著在場的每個人說著。

「久處長,我想我是很認同你的說法,但是根據我們與索聯的鍊金技術協定清清楚楚的寫著我們必需在幾年內達到一定的推廣面積,你現在不讓這個新墾區成立,讓我們境外處很難跟他們的政府官員繼續談下去,除非你有其它更好的辦法。」聽到久處長想將新墾區停止的想法,史處長馬上提出意見反駁,因為這個新墾區的地主正是索拉艾斯蘭現任的大總統,如果停止這個計劃,對他境外處長的位置有相當大的影響。

「史處長,我也知道這個協定的內容,我回國內會再想個更好的辦法,但是不好意思,我不能讓這種浪費錢的計劃繼續下去。」聽久處長的口氣似乎也沒有要退讓。

「各位長官,我們繼續前往下一個推廣區吧,這個計劃我們回去再商議,我資料都已經準備好了。」多福得團長見討論的氣氛不太對勁,趕緊出面緩頰提議前往下一個推廣區。

其它推廣區相當正常的運作中,久處長在看過之後,也沒有太多的意見,就這樣結束一天的奔波,考察團的團員回旅館過後,技術團馬上又有新的任務。

「團長,今天那盧羅邦那邊的技術團團長要我們幫忙支援一些成晶還有穗黃,說是要給這次的考察團用的。」戴尼專家在回到辦公室後收到一封特急的郵件,趕緊將這個消息告訴多福得團長。

「密克羅專家,明天請你幫忙張羅一下,別再多送人家東西啦!你送再多人家也不幫你加分的。」多團長將這個任務交給密專家,密專家點了點頭就轉頭回到家裡去了。

「你們看那盧羅技術團這麼慘,連晶這種東西都還要我們支援給他們,真的該跟我們考察團長官說那邊可以吃的都是我們索拉艾斯蘭這邊給的,說實在的那個技術團也沒什麼實績,但是他們團長就是會寫報告,才會是什麼績優技術團。」多團長無奈地說著和那盧羅邦的恩怨情仇。

「那我們可以不要支援這些東西就好啦!我記得出來之前國內都說要因地制宜,都出來了還要享受當地沒有的東西。」我馬上問道。

「哼,怎麼可能。」多團長一笑置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