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
老人歷盡歲月的痕跡,
毫不留情的在他臉上刻下深淺不一的紋路,
神情流露著讓人難以猜測氣息,
嚴肅的粗眉毛在他和藹的臉上,
他就是角,溫室裡的弄蝶人,
溫室裡資歷最長的老者,
幾乎一半的蝶族人都曾給他指導過。

八個稚氣未脫的臉孔,
眼睛定定的看著弄蝶人角,
他走到八個徒生的面前開口說道:
「你們好,我的名字剛剛應該已經跟每個人講過,
不過我不是你們所有人的指導者,你們八個人之中,
我只會在每個石屋中挑選一個人來指導,
至於其他人,會有另外一個弄蝶人來指導你們,
他今天剛剛好有事,所以今天是由我來帶領你們。」

在夢鈺右方一個穿著暗紅批肩的男孩舉起手來,
角對著他點了點頭「請說…」
男孩站了起來
「我們每個人都有專任的導師來帶領,為什麼還要有你們弄蝶人來指導我們?」
這男孩用著高傲的語氣對弄蝶人說著,
只見弄蝶人走到他的面前,
雙手一揮,溫室內的蝴蝶紛紛一擁而上,
形成了一道枷鎖的形狀,
就這樣將男孩的雙手給鎖住了
「憑什麼,如果你有辦法把這道枷鎖解開,
再說不要我們來指導你,今天的課程你就一直帶著這道枷鎖上課吧!
另外,我最討厭你們這些貴族少爺,下次跟我說話請恭敬些。」
這個男孩滿臉不願意的瞪著角。

接著,角領著這些徒生們瀏覽一下溫室內的環境,
溫室內有著淡淡的泥土味,
處處種植著氣味各異的花花草草
「這些花草的用途,以後一定會在你們的旅途中用上。」
在角講述著關於溫室的歷史時,
夢鈺偷偷的觀察了一下剛剛那個出言不遜的貴族男孩,
夢靜則在一旁偷偷的對著夢鈺說著:
「聽說他就是幻蝶石屋唯一具有貴族身份的徒生…」
話還沒說完,夢靜就被角給瞪了一眼,
已見識過角厲害的夢靜馬上收聲(還偷偷的對著夢鈺吐了吐舌頭),
溫室的導覽結束後,角就讓每個人各自離開。

兩個活力十足的夢蝶女孩,在課程結束後還沒有回夢蝶石屋的打算,
夢鈺提議在主屋內多看一些書,
原因沒別的,對於童年的殘酷記憶還依然在腦海中留存,
在母親死前的那個壓迫感十足的夢境,讓夢鈺一直耿耿於懷,
所以在她知道主屋內有豐富的文獻後,瘋狂的閱讀成了她每日必須做的功課,
就是希望能夠快點了解要如何去找到造成母親死亡的秘密,
和找到能夠幫助那些在她夢境中遭遇到死亡之人的方法,
兩人在主屋內走著走著,夢靜還一直持續著下午被打斷的話題。

「其實今天早上那個男孩子是幻蝶的唯一血脈。」
夢靜用著一種萬事通的語氣說著。

「你真的是超強的八卦雷達耶!連在幻蝶石屋的事情都知道的一清二處。」
夢鈺用不可思議神情看著眼前這個女孩。

「這個故事可是眾所皆知的事情,你不知道才真的是不可思議。」
夢靜嘆了口氣「就讓我來告訴你幻蝶一族的故事吧!」

「這個故事可就要從巴比隆大神創造蝶族後第三棵神木出生時代說起…」
夢靜用著懸疑的口吻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