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主屋頂層,四大長老正嚴肅的開著會,夢蝶長老首先說到

「最近,我的夢境經常糟受到干擾,一些預言的波動都被這個干擾給打斷了,之前有想要試著將干擾我夢境的人給揪出來,但是他的氣息偽裝的很完美,完全找不到破綻,真不知道這個干擾夢境的人到底想要做些什麼?」

在長老們一陣思索過後,幻蝶長老首先說到:「最近自外面接受試練回來的蝶族人有明顯減少的趨勢,有沒有可能是這些叛逃的蝶族人所為。」

「不可能!」繪蝶長老搖搖頭「這些蝶族的能力只要沒有經過『繭困』儀式,就會在一年內被遺忘,所以不可能還會有蝶族的人有能力去進行夢的干擾。」

「除非…」舞蝶長老若有所思的按著他的額頭「除非這個人有辦法神不知鬼不覺的進入滌淨池內完成『繭困』儀式,但是這個完全就是不可能,在平時滌淨池只會接受沒有異心的人進入議事堂,所以這完全是不可能的。」

「總之,這件事情還是要小心謹慎,再看看後續的發展。」夢蝶長老擔心的說著,說完四個人同時站了起來「今天就先到這邊吧!夢蝶長老,我認為你是不是應該要請你的弟子幫個忙。」幻蝶長老對著夢蝶長老說著,夢蝶長老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你的提議我會考慮看看的,謝謝。」說罷,四大長老的身影倏地消失了。

在主屋的路上,兩名穿著夢蝶石屋特别的徒生服飾的女孩喧鬧著,開朗的笑聲引起路旁休憩族人的側目,兩人走到了主屋前打開門走了進去,主屋同樣是個似蕈狀的建築,不過相較另外四個石屋又巨大了許多,進入主屋內,首先進入眼睛的景色是中央巨大的透明溫室,裡面種滿著各種花草,再來是排列在各個樓層的書籍櫃,仰望屋內頂端,四道色彩不同的光線自屋頂照射下來,很剛好的穿過透明溫室,這棟建築物是蝶族的核心地點,裡頭擺滿了歷代祖先留傳下來的各類書籍,夢靜和夢鈺兩人已經來過這裡不少次,在這個地方溫習知識是最舒服的,另外還有一些有趣的書籍,也是吸引兩個少女前來主屋的原因,但今天,她們並不像往常一樣一進主屋就往書架走,而是前往主屋中央的溫室,夢鈺輕輕的將溫室的門打開,迎面而來是陣陣的花香,濃淡適中的香氣讓進入溫室的人精神一振,此時一個穿著連身工作服的老人走了過來,緩緩的走向兩個來自夢蝶石屋的徒生。

「你們好,是夢鈺和夢靜吧!」老人和氣的看著這兩個女孩子。

「是的,你好請問你是?」夢靜很禮貌的回答老人的問題。

「我是你們的弄蝶人角,叫我角就好了,我的任務就是指導你們如何去駕馭蝴蝶和身為蝶族一員所需的各種技藝知識,先進來吧,大夥在等著你們。」這個叫做角的老人把溫室的門關了起來,領著夢鈺和夢靜走進溫室內,溫室裡的空間比自外面看還要大,第一次走進溫室的女孩們興奮的東張西望,看著四周的景色,一切都非常的新鮮有趣。

走到溫室的中央,中央有小小的圓形廣場,裡頭已經有六個人在裡頭,兩兩一對,每一組人各別穿著代表著不同石屋的服裝,有暗紅的幻蝶徒生、鮮綠的繪蝶徒生和亮紫的舞蝶徒生,六位徒生已經在圓形廣場中等著兩個金黃的夢蝶徒生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