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報告團長,抱歉阿,剛剛我帶著小羅到官邸去耽誤了一點時間。」密克羅專家在團長說完話後匆匆忙忙的出現在餐廳,而羅布亞則一臉不悅的走進餐廳內,他的表情上寫著今天似乎是去官邸做了些什麼另人不堪的事情。

「你去官邸做什麼?」多團長對於密專家今日的任務有些疑問。

「報告團長,今天處長夫人打了通電話給我,要我帶人去修他們家的按摩坐椅,說是他們的椅座抬不起來了,叫我去看看。」密專家大聲的說著。

「你們看看,就是你們這樣拼命的奉養著我們處長,現在沒有一個人在聽我的話,人家要找也不會先問我同不同意,那我這個團長是拿來幹麻的,你們自己做自己的就好啦!我真得會被你們害死。」多團長陰沉著臉對著密專家說著。

「團長不好意思,下次我一定先跟你通知。」密專家馬上向多團長陪個不是。

「希望是這樣喔,上一次你還不是什麼都沒說就跟那個誰說會提供他們破土機甲,搞得大家都以為我們多拉姆鍊金技術團是來開慈善中心的,要什麼就有什麼。」多團長酸了一下密專家。

「哀呀!那是那個鍊金部的官員在問我有沒有這種東西阿,我當然跟他說有,誰知道他隔天就來跟我們要這東西,今天還好小羅有跟著我去官邸,要不然我也不知道要怎麼修這個按摩椅。」密專家是裝傻一流的專家,馬上就轉移了送東西的話題。

「拜託下一次別在自作主張,你別跟諾熱曼和衛立斯一個樣,我們團就是各做各的才會變成一盤散沙,每個人都是團長,連我的話都不用聽了,我在這樣下去真的會被你們害死。」多團長也相當清楚密專家開始顧左右而言他,所以也沒想要在繼續說下去。

「剛剛過去和處長討論一下,下週會有考察團來我們這邊視察,大家表現好一點,據說這次考察團的陣容相當大,算是為我們總統參訪做一個的探路,所以你們要盯緊一點自己的推廣區,別再像上次一樣出醜,到時候我又要被處長刮。」多團長接著說到考察團即將要來的消息。

「團長您放心,我密某人絕對兩肋插刀,盡力幫忙你度過這關。」密專家拍拍胸脯向多團長保證,接著他轉頭向戴尼專家問道:「對了,戴尼阿,你那邊還有沒有玉綠晶阿!」

「是夫人要的吧,不好意思,我們鍊造區內的玉綠晶都還沒成形耶,我昨天送晶的時候就已經跟夫人講過了,所以你怎麼跟夫人說的。」戴專家大概知道

「我跟夫人說應該還有,所以下午會給她拿過去,真的一點也沒有阿!」密專家搔了搔腦袋,顯然是對這個窘境不知如何是好。

「當然是真的,你要我現在生也生不出來。」戴專家對於密專家隨口答應人的做法似乎有些不高興。

「那怎麼辦?我已經跟夫人講有了耶!」

「你自己看著辦,反正是你答應夫人有玉綠晶的,那你就自己想辦法啦!」戴專家沒好氣的回答道。

「老密,我看反正你也答應夫人,你就去市場看看有沒有在賣,一點點玉綠晶而已,應該也沒多少錢吧!」多團長看這情況似乎有點不太對勁趕緊出言緩頰。

「阿尼阿!你自己也小心一點,今天我去境外處,處長對你似乎頗有意見,一直在說你上次的那個鑲綠晶種得不是很好,你也知道我們處長這個人就是這樣自私,你這一次的月報表可能會被他拿來大做文章,到時候國內就又會說我們績效不好。」宅心仁厚的多團長由於多年當團長的經驗使得他對於上層官員們耍的一些小動作相當清楚,所以他擔心的跟著戴專家說著,戴專家在聽到後點了點頭,並繼續吃著他盤中的食物。

「今天是繳交月報表的期限,老密你要記得準時繳交,每一次都是你最慢交,還要我們這樣三催四請的,然後寫得也亂七八糟的,我知道你的推廣工作做的不錯,但是改繳的書面報告還是得寫,這樣對國內我們才有交待阿!」多團長繼續跟著密專家碎碎念著,彷彿是怕密專家會忘記這件事情。

「期限是今天阿,我還以為是下禮拜耶,可以再延一天嗎?你看其它專家技師都各自有自己的鍊金實習生幫忙寫,我都要自己寫很麻煩,你也知道我對這種東西最不在行,還是那個誰史東阿,你幫我寫一下報告好了。」密專家的意思就是打定主意不寫這份報告,所以開始耍起賴皮來。

「專家不好意思喔,我們也才來沒多久,怎麼可能幫專家們寫報告,再說我看其它專家也沒有要我們幫忙寫報告這回事,這是你們自己要寫的,我怎麼可能知道你要寫些什麼。」雖然說目前我並沒有什麼事情可做,但是我對於當槍手幫忙寫報告這件事情相當的反感,所以馬上拒絕了密專家的要求。

「那怎麼辦?今天晚上我也不可能交阿,處長今晚要我陪他打麻將。」密專家為難的說著。

「那你跟處長說一下嘛!這是公事,公家的事情都還沒辦完就要去玩樂怎麼可以。」多團長對於這個油條專家相當的頭痛。

「好,那我跟處長說是團長你要我寫報告,所以沒辦法陪他打麻將。」密專家已經打定主意能拖延就盡量拖延。

「好啦好啦,那你後天再繳,別再拖了。」面對密專家拿出處長威壓的攻勢,讓多團長不得不妥協,接著密專家很快的吃完中餐,再度匆匆忙忙的離開。

「哀,戴尼辛苦你啦!」戴專家是技術團中最資淺的專家,因為他是屬於我們這個會使用電腦的世代,所以很多繁雜的文書工作都是交由他來進行,專家們的每月報告都會再交由他來匯整審查,所以多團長用著無可奈何的表情對著戴專家說聲抱歉。

「我跟你們講,最麻煩的就是這個處長,只要不順他的意就會隨便亂發飆,之前也是這樣,我不過就要密專家把報告寫完再去,就馬上接到處長的電話,說什麼要寫報告怎麼不早講,還念了一大堆亂七八糟的東西,搞到最後我只好放密專家去安撫他的情緒,下禮拜考察團要來還要搞東搞西的,這樣我們的團怎麼可能做好事情,我現在是夾在處長和國際處的夾心餅,兩邊各有不同的要求,真的會搞死人喔!」多團長無奈的在餐桌發了小小的牢騷。

中餐就在這樣的情形下結束,在餐廳外多團長還不忘再提醒在場的眾人:「大家下禮拜就一起幫個忙吧!別讓國內小瞧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