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046DSC01047
在說故事前,我必需要說,這不過是個故事,而且還是寓言故事,現實生活中是不太可能發生的。

沒想到在過了這麼久之後又有新的故事可以告訴大家了。

這故事發生在我正在服務的地方,正是索羅門群島,故事發生的時間正好是我在服務的這個年份2010年,是個說不上是好是壞的一年,據星座命理的說法,這一年是雙魚飛黃騰達的一年,但是我怎麼也不覺得我有搭上這班飛黃騰達的班車,也許我可能不是雙魚座。

有些離題了,就來說我在這裡經歷到的故事吧!

索羅門群島是個有趣的地方,或許是因為他們的天然資源豐富,生活不缺柴米油鹽醬醋茶,所以這裡的人都很快樂,但是這些情形在現代化的文明侵入後有了相當神奇的改變,不過還好因為是群島的關係,還是有很多地方保持著非常純樸的民風,但是在首都這裡就不太一樣,這裡充滿著擁有著或失去了淘金夢的人,在這裡可以得到貨幣這種可以換取很多不同物品的東西,所以在首都這裡開始有很多人想方設法要獲得貨幣這樣的一個東西,也因此出現了犯罪這個名詞,但在索國人的眼中這不過是從別人手中借點東西過來換取他們所需要的貨幣,也因此很常聽到哪些人家裡被偷了什麼高級的物品,當然我們這些從文明社會來的人為了必須要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的身上,都必需要花些小錢請一些守衛來看住貴重物品,免得被貪心的人給借走換錢了。

但是守衛也是有不靈的時候,在幾年前索羅門技術團就曾發生過幾十名大盜闖入團部的宿舍區橫行搶劫,那時候的守衛怎麼擋也擋不住這些已經雙眼發紅的大盜們,為了防止再次發生同樣的事情,技術團除了加強不怎麼樣的圍牆,還引進了一樣神奇的東西,有多神奇,說出來大家一定都不相信。

技術團從索羅門別的島上引進了一個叫做木叟的門,這個門是該島上的特產,門上有個人頭像,這個人頭像相當的特別,據說是島上的巫師利用特殊的方法將他們戰士的靈魂灌注在這個頭裡,所以這個人頭像具有人的靈性,會出言恫嚇那些想要冒犯或有非份之想的人,有這麼樣一個天然的守衛系統當然是最好的,不過這個人頭像有個更有趣的地方,祂同一般人一樣是需要吃飯的;總之這個特別的門被技術團的大伙兒們稱作“大宅門”。

其實這個門上的頭像並不是特別的顯眼,因為我特別喜歡了解關於文化的部份,某天我在仔細觀看頭像的時候,突然發現頭像輕輕的咳了兩聲,起初我還以為這是我的幻覺,就在我搖頭晃腦要找出聲音的源頭時,頭像又再度開口說話,看著頭像一張一合的嘴巴讓我以為我碰到什麼妖魔鬼怪,說著一些讓我聽不懂的話語,事後才從我們團長口中知道原來我們技術團的大宅門有這麼一段特別的歷史,這大宅門還真不錯,據說在安裝大宅門之後,技術團部內就再也沒有什麼小偷強盜闖入,因為他們在到團部門口時就被木叟之門的頭像給嚇跑了。

如果你認為故事到這裡就結束的話,那就太天真了,真正的故事現在才要開始。

話說今年的技術團突然來一次人事大地震,首先是換了一個新團長,在交接的時候舊團長和新團長提醒了要照三餐給頭像吃飯的事,也親自示範要怎麼餵食,新團長對於這件事似乎也沒特別在意,於是就將餵食這件事交給新轉來的技師,就這樣開啟了故事災難的一頁。

一開始團部還有一個比較資深的技師,他知道木叟之門的好用之處,所以在新技師忘了餵食的時候,還會幫忙帶點吃的給大宅門的頭像吃,然而因為今年的人事大地震,連剩下的資深技師也被轉走了,於是技術團裡充斥著新的氣象,但是就我來看,這個新的氣象不過是個美好的假象,木叟之門在這些新團員的到來之後,也開始被慢慢的遺忘,因為在新團長的眼裡,這個門不過就是一扇當地人製作的奇異木門,就是個木門而已,所以有沒有人餵食似乎也不是那麼的重要,而新技師因為工作過於忙碌,從開始的每日三餐,減為每日兩餐,漸漸的在大宅門前的食物開始變成每日一餐,直到最近變成久久才看見飯盆出現在門口。

「稻子阿!你們之前團長不是說這個門很有用嗎?為什麼最近團裡面東西很常不見,這門到底有沒有用阿!」最近技術團裡很常東西丟掉,就我的估計應該是被拿去換錢了,新團長正站在辦公室門口跟我質疑著大宅門的功效。

「這門不會沒有用,我之前都有看到他出口嚇那些想來偷拿東西的人耶!該不會是因為你們沒有餵東西給祂,祂餓到分辨不出來這些小偷吧!」我藉這個機會趕快跟著新團長提醒一下大宅門似乎很久沒有餵食了。

「怎麼可能,這不過就是一扇門罷了,還要給吃的,多麻煩阿!我看找一天把這個門給換掉算了。」新團長對於這個大宅門一點也不感興趣。

那災難勒?

我現在正要開始說災難的部份,有一次不知道是無意還是有意,新技師竟然整整兩個禮拜忘記餵食物給大宅門的頭像,那還是我們同梯的夥伴在經過大宅門時看到頭像炯炯有神的雙眼已經閉起來了,我們趕緊拿一些東西出來想要餵點吃的給頭像,然而為時已晚在吃過一點東西過後,頭像中的靈魂就像是一縷煙一樣自精緻木雕的頭裡飄散出來。

在木叟之門靈魂飄散的隔天,木叟之門在沒有靈魂的支撐下開始大崩壞,連帶的在門旁邊的一整片牆也全倒了,技術團就這樣開了這麼大一個洞,團長見到這樣的情況嚇壞了,趕緊叫團部裡的工人進行搶修,然而這麼大的一個開口一個工作天當然是做不完的,而且剛好壞掉的這一天索國正在進行選舉,正是不穩定的時刻,災難其實已經發生,但是更大的災難發生在大宅門崩壞的這個晚上,這麼一個大洞無疑是告訴人們我們技術團裡毫無防備,於是就在晚上,突然來了四十幾個兇神惡煞,闖入團部辦公室和宿舍區,而住在宿舍區的技師和團長也為了要守護宿舍紛紛掛彩,但是仍然擋不住眾多惡徒,團部和宿舍都被洗劫一空,當晚可是鬧得沸沸揚揚雞飛狗跳的,但是我們役男宿舍卻一點事也沒有。

「哇塞,你們昨天怎麼這麼慘。」早上我起床的時候才發現團部辦公室和技師團長宿舍的慘況。

「還不是那個什麼木叟之門壞掉,真不知道是哪來的爛貨連牆也一起弄倒了,搞了這麼大一個洞。」新技師對於木叟之門壞掉的事情相當不滿意,彷彿是怪罪前人蓋得這麼一個奇怪的設施。

「昨天那四十個強盜真的很過份,咦!你們怎麼都沒事。」新團長揉了揉昨晚被強盜用棍子鎚了好幾下的頭,相當意外的看著我們這些安全無事的年輕人。

「團長你要到我們宿舍看一下嗎?」我領著團長來到我們年輕人的宿舍,在我們宿舍外有四個小型的木叟頭像,造型小巧但是眼神卻跟先前木叟之門是一樣的炯炯有神。

「我們這裡也有木叟,他們雖然比較小,但是他們也有特別的功能,這些木叟具有忌避的功用,會讓強盜以為我們這裡沒東西,還有團長阿!雖然我們很年輕,但是我懂得唇亡齒寒的道理,所以我每天三餐都有餵東西給這些木叟頭像吃,如果沒有好好餵的話,我想我們今天大概也會跟你們一樣什麼東西都沒有,只多了身上的傷吧!」我說完之後便離開了。

故事就到此結束啦!別問我要去哪買這種特別的東西,這東西是買不到的。如果有的話我也想要在家裡擺一些特別的木叟頭像,像是…
---------------------------------------------------------------------------------------------------------
僅以此寓言故事悼祭2010年8月28日晚間因久未進食最後導致虛脫死亡的大狗,願你在天有滿滿的食物可吃,下輩子別在當狗了,特別是技術團的狗。

圖説:Nguzu Nguzu是索羅門西省(western province)的海神,西省人會在獨木舟前放置這個只有頭和手的雕像,且用手上拿的東西分辨敵友,如果Nguzu Nguzu手上拿的是人頭那代表著開戰的意思,而鴿子的話則代表和平談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