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

祈夢對於男孩的反應好像不是很驚訝,她平淡的說:「請問我們拿了你的什麼東西?」

只見男孩的身體在夢境中突然間模糊了起來,夢鈺看到這轉變嚇了輕輕的喊了一聲,這時祈夢轉身對夢鈺使了個眼色並小聲的說:「不要大驚小怪,這裡是夢境,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模糊的身影再度清晰,而夢境中的男孩也不在是男孩,而是一個穿著異族服飾的女子,憔悴的面容說明她正經歷一種難以言喻的痛苦,在此同時,原本綠意盎然的樹木,也搭配著女子的出現漸漸枯萎,直到最後一片葉子凋謝,掉在女子面前後,女子開口說道:「我乃森林之主桑莫,保護蝶族森林百年之久,為何蝶族要這樣子對待我?把我的孩子偷走!」

「可以告訴我們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嗎?」聽到森林導師如此嚴重的控訴,祈夢有些訝異並急著想要知道原因。

「就是你們,與四色蝴蝶們為伍的術士們,趁著我不注意時,帶走我可憐的孩子,在前一次月亮滿溢的時候!」桑莫說到此處傷心欲絕的流下晶盈的淚珠,而此時的夢境也漸漸的轉變成石頭林立的山谷,女子憂傷的面容,在夢境中的月光照耀下更顯的蒼白,祈夢走向她輕輕的說著:「信仰巴比隆的蝶族人不會這麼做,我想你一定是看錯了,我願用我夢蝶導師的身份起誓,你願意再給我們一次機會,讓我們幫你找回你的孩子嗎?」

森林之主閉上雙眼靜靜的沉思著,夢鈺在這個時候說道:「我可以很快的知道你孩子的行蹤,不過也要等到晚上以後。」

這時桑莫的夢境又在度變幻,這一次是冰谷的場景,三個人站在如鏡子般的冰湖之上,四周由冰壁組成的鏡子反射著三人的影像,頓時讓人產生有很多人同時在夢境之中的錯覺「我可以相信你們,但是你們必須在明天太陽升起前給我個交待,要不然…」尚未說完話的桑莫將手指向夢鈺,夢鈺頓時覺得額頭上有些微刺痛灼熱的感覺,夢鈺仔細看了一下鏡中的自己,在她額頭上被烙下樹枝的印記,祈夢看到這個情形大感不悅的對著桑莫說:「森林之主這件是和她毫無干係,你怎麼可以就這樣把驅逐烙印在她額頭上」

「小女孩,這是你跟我的承諾,如果沒有依約完成,你就永遠別想再踏入我的領域,這是我的堅持,只有這樣我才能夠真正的相信你們,我已經講的很清楚了,接下來一切都是你們的事,如果沒有給我一個交待的話,你們蝶族人就永遠也別想走出這片森林,永遠被禁錮在蝶之谷中,現在,請離開我的夢境」桑莫話才說完,夢鈺和祈夢就從夢境中醒了過來。

回到現實世界的夢鈺摸著額頭對著身旁的華擎說:「我的額頭上有沒有什麼東西。」華擎看著夢鈺的額頭說著:「沒有什麼東西在上面,有什麼問題嗎?」

「我好像被下了一個驅逐印記了,可是怎麼會沒有東西在我的頭上,我在夢中明明就看到一個很清楚的標記阿?」夢鈺納悶的指了指自己的額頭,在一旁的祈夢說道:「驅逐印記只會讓森林裡的子民看到,一般人不會看見這樣的一個印記。」

「所以,現在我們要怎麼做?」繪蝶導師憂心忡忡的凝視著這個由森林之主架起的結界「看樣子森林導師沒有打算要讓我們走的意思。」

「先把森林導師的幻術解開吧!我想它應該不會再爆衝了!」祈夢站起身子對著站在灰熊對面的幻蝶導師說著,身穿紅衣的幻蝶導師點了點頭後雙手揮動,圍繞著森林導師的蝴蝶紛紛散開,此時繪蝶導師拿出一瓶藍色玻璃瓶,沾了一些液體便往森林導師的鼻尖抹了一下。

灰熊幽幽的醒了過來並且站了起,只見它打開兩隻巨掌,面朝結界的上空,用力的吼了一聲,森林之主的吼叫聲似乎是在宣告著什麼,在吼聲過後,森林之主的領域內,突然間颳起一陣強風,向著結界外吹去,在領域外圍的餓狼們被這股陣風嚇的落荒而逃,強風過後,灰熊走近夢鈺,蝶族導師們看到這個景像擋在夢鈺面前,深怕森林之主對夢鈺做出什麼可怕的事情。

「各位老師,沒關係,它有事情要交代給我做。」夢鈺走向灰熊,輕輕撫摸著森林導師的熊掌,灰熊這時靜靜的走出結界外,領著夢鈺來到岩石區的一處,灰熊手掌指向一根木材,夢鈺走近一看這根樹枝和他們所使用的柱非常的類似,於是夢鈺拿起木材,然後對著灰熊說到:「我會如約定幫你找到孩子的,請放心!」

祈夢在原地和眾人解釋事情的原委,夢鈺回到原地,她將木材拿出來給眾人看的時候,晶縷擔心的說著:「該不會真的就是我們自己的人做的事吧!」

幻蝶導師這時語重心長的說著:「這次的事情已經不是我們所能解決的,我們還是先回蝶谷和長老們商討這一件事情好了!」

祈夢也點頭贊同:「沒錯,而且也要趕快將角帶回去療傷,還有明天的外出儀式,怎麼事情會一件接著一件的發生,還真是讓人措手不及,哀!」

於是眾人啟程,準備回到蝶谷報告今天所發生的一切,在回程的路上,夢鈺面帶愁容的跟夢蝶的導師談論著這些年來她所預見的夢境:「老師,這些年來我所看到的夢境我都有寫下來,雖然每一次都只有一些關鍵的字或影像,不過最近我覺得他們漸漸的快連成一條線,而且在這一條線上的未來,有些沉重和悲觀,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阻止悲劇的發生。」

祈夢皺著雙眉,頭一次沉重的對著夢鈺說:「孩子,我知道要你去背負這樣的未來是有些沉重了,但是你還是得要面對這一切,當然以我導師的立場,我一定會要你不要做些什麼去干涉未來的走向,但是我也知道你所預見的夢境非同小可,所以我還是得說,這一切應該是巴比隆給你的試煉,希望你能夠勇敢的走過這一關,我只能這麼說來安撫你不穩定的情緒了,孩子。」說罷,夢蝶導師和徒生就沉默不語,直到眾人回到蝶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