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

跟著彩蝶後方出現的四個蝶族導師,穿著紅袍的幻術師一走進導師領域就馬上引領著暗紅色的幻蝶使出幻術,紫煙再度圍繞在灰熊身邊,綠袍的繪花師指引著繪蝶跟一群彩蝶們形成一條繩索捆住灰熊,穿著黃袍的祈夢也跟著走了進來,她看著安全但是狼狽的徒生們說著:「還好吧?」

祈夢的出現讓夢鈺大感放心,她馬上跑到夢諭師身旁:「老師,我…我的夢境…」「沒關係的…我們不是來了嘛!」祈夢用著和緩的語氣對著夢鈺說著。

金黃色的夢蝶自夢諭師身邊飛過,祈夢對著夢鈺說著:「夢鈺你和我一起進入導師的夢境,查明事情的真相,多瑪!」祈夢喚作多瑪的金黃夢蝶在夢鈺面前灑下金色的粉末,夢鈺眼前一黑隨即進入夢鄉,多瑪這時飛到灰熊跟前同樣灑下金色粉末,被幻術禁錮而眼神渙散的灰熊也閉上眼進入長眠,最後金色的夢蝶停在夢諭師的肩上,祈夢席地而坐,並對著幻術師及繪花師說:「剩下就先交給你們了,我要進去它的夢境看看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夢鈺在進入夢境過後,很快的就在她的夢之廊內找到進入森林導師夢境的門,這是一扇木製的門,門上有精緻的雕花和栩栩如生的動物雕刻,然而在這扇門的四邊卻長滿綠意蔥蔥的藤蔓,夢鈺轉動了一下手把,手把因為藤蔓纏繞而難以轉動,夢鈺這時心念一轉,開啟夢境的鑰匙出現在夢鈺手中,這次是一把沒有紋路的鑰匙,鑰匙後仍是那個精緻的蝴蝶雕刻,夢鈺馬上把鑰匙插進木門的鎖孔中,蝴蝶雕刻動了起來,只見纏聚的藤蔓如同時光倒轉一般逐漸縮小,直到藤蔓消失不見,木門手把一轉就把門給打開了,夢鈺走進門外的夢境中,夢境的天空有些灰暗,而且不時的有轟隆隆的雷聲在遠方敲動著,夢鈺把門關了起來,繼續往森林導師的夢境走去,才沒走幾步祈夢也現身在夢境,看到夢鈺先一步進來森林導師夢境的祈夢,贊歎的說著:「你真的很有天份,我原以為你會比我晚進來,所以剛剛去你的夢境晃了一下,沒想到你進來這個夢境完全不費任何吹灰之力,果然是未來眷顧的夢蝶之子!」

聽到導師的稱讚,夢鈺害羞的抓了抓頭:「還好啦!不過還是沒辦法像老師這樣快速的穿梭在每個夢境之中。」

「那我們快走吧,要在事情還未惡化之前找到原因。」祈夢說完,師徒兩人就繼續深入森林導師的夢境中。

這個夢境是荒蕪的,雖然有著植物茂密的生長,卻沒有一般森林所應該要有的生命力,空氣中瀰漫著一股低沉且另人窒息的氛圍,祈夢走在前頭,找尋著夢境的主人,而夢鈺四處張望著,對著眼前這個奇特的夢境特別感興趣,走著走著一旁的草叢發出一陣細小聲響,祈夢尋著聲響的位置看去,草叢內並沒有什麼動物或是其它東西,於是兩人再繼續的向前走,這時夢鈺疑惑的開口說:「老師,我們到這個夢境這麼久了,一個可以講話的對像都沒有,我們到底要怎麼去找夢境的主人,這個夢境看起來無邊無境?」

「我想這個夢的主人應該躲了起來吧。」祈夢四處張望,看著無限蔓延的森林「我想我們應該要到天上去看看,在天空中應該會看的比較清楚,走吧!」祈夢一邊說著一邊閉上眼睛,接著她的背後長出一雙翅膀,看到長出翅膀的祈夢過後,夢鈺也同樣閉上眼睛,在心中瞑想著在天空飛翔的樣子,夢鈺再張開眼睛後就發現自己正在森林的上空,在空中,夢鈺俯看森林全貌,森林綠蔭整齊的覆蓋整片大地,但是仔細一看,有一處的綠色特別鮮明,彷彿只有這個地方被陽光照射,夢鈺飛向祈夢並且指著那一塊地方說著:「會不會是在那裡,好像只有那邊特別亮!」

祈夢點點頭「很有可能,那我們就先往那個地方看看吧!」

夢鈺還滿喜歡在夢境中為所欲為的,在天空中飛行是在現實生活中所體驗不到的,然而事情緊急沒有辦法讓她持續享受風的吹撫,夢蝶師徒兩人迅速的飛到那塊較特別的森林裡,在森林裡順利降落後,首先映入兩人眼中是兩棵巨大的樹木,在兩棵樹中央用著藤蔓懸吊著一個鞦韆,在鞦韆上坐著一個清秀的小男孩,不停擺盪的鞦韆讓男孩的身影有些模糊,祈夢看到這個男孩後馬上大聲的說道:「請問是森林導師嗎?夢蝶一族有事相求!」

男孩從搖晃的鞦韆上跳了下來,走到夢蝶師徒兩人面前,這時夢鈺才看清楚男孩的面孔,這個孩子臉上有著特別的紋飾,從鼻樑向上延伸至額頭,他的眼角有著才剛流過淚的淚痕,男孩開口說到:「你們都是壞人,不要亂拿我的東西!我不想看到你們,你們都走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