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

剛從森林深處回來的眾人就在主屋一樓的溫室內歇息,幻蝶導師則在溫室內為重傷的角進行治療,而四族的徒生們在休憩一下後便回到各族的石屋內,整頓明日即將外出三年的行囊,導師們也特別提醒每位徒生,明日要把自己的虫繭給帶到各族石屋議事堂內,進行外出的儀式。

在主屋的頂層,蝶族長老們接獲森林導師失去孩子的消息後,便來到蝶族主屋頂層商談。

「柱這個東西雖說是我族最常見的器具,但就我所知努依特北方森林中精靈族也有這樣的技術。」博學的繪蝶長老手裡把玩著眾人自蝶族森林取回的樹枝,這個造成整個事件的的罪惡源頭就在四個長老的手裡傳遞著,當幻蝶長老拿到柱時說道:「有個方法可以確定這個柱不是從我們的神木上的產物,不過這還得要到努依特北方的精靈之森才能解決,現在最最重要的還是要趕快找出森林導師孩子的下落,夢之嗅探應該有辦法辦到才是,夢之,你說是吧!」

幻蝶長老把樹枝遞給正在思考中的夢蝶長老,眾人看向白法斑斑的夢蝶長老,他的右手按在額頭上沉思著,左手緩緩接過幻蝶長老遞過來的樹枝:「我想我是可以辦到,但是我更希望能夠交給某個人去進行這個事情,因為我知道這件事情一定要給她進行才會有轉機出現,這是這幾個月我反覆夢見夢蝶之主未來的預示。只是…大家必需要有心裡準備,因為我也不確定這樣的決定是否是正確的?」

「那你說的人是誰?」舞蝶長老擔心的問道

「夢蝶徒生,夢鈺,預見事實的女孩。」夢蝶長老用他一貫緩慢的語氣說,而話一出口,繪蝶長老猛然的搖頭「這怎麼可以,把這樣的重則大任交予一個尚未擁有蝴蝶的徒生,這樣會不會太亂來!」

「預知夢是很不容易出現的,而且這個夢境還是在夢蝶之主未來所預示的,雖然我不確定夢鈺是否能夠擔起這個責任,但是我相信未來給的指示。」夢蝶長老肯定的說著。

「可是她還沒有蝴蝶,沒辦法完全發揮自己的實力吧?」繪蝶長老擔心的站了起來,開始來回跺步。

「這還不簡單,就破例先讓這個女孩進行外出儀式,我記得以前應該也是有提前儀式的情況發生。」幻蝶長老提出建議,舞蝶長老也點了點頭表示同意「破例提前也只要四大長老和導師在就行了,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禁忌,這件事情能快點解決是最好了,我相信夢蝶之主的判斷。」

「既然如此,那我也無話可說,那我們應該趕快著手進行儀式相關的事情吧!」繪蝶長老攤開雙手呈現妥協無奈的表情,事情已經決定好,夢蝶長老站起來說道:「那現在就請各位移駕到夢蝶石屋議事廳,我馬上請祈夢去把夢鈺叫來。」

夢鈺回到石屋的速度非常的緩慢,她思考著今天所發生的一切,試著要和以前的夢境預示做個整合,但是卻毫無頭緒,回到石屋房間內後,夢鈺一直呈現神遊的狀態,直到好友出聲打攪,夢靜說道:「還好吧!夢鈺,從剛剛到現在跟你講話你是一句都聽不進去耶!」夢鈺回過神來:「恩,還好,你剛剛說些什麼?」

「這樣還好阿!我看你連魂都不曉得飛到哪去了,你們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情阿?我今天在主屋內聽到不少關於你們的事情。」夢靜擔心的說道。

「恩,是發生了不少事情。」於是夢鈺把今日發生的經過全部告訴夢靜,夢靜聽完之後倒抽一口氣「哇塞!還真是危險,那到底是誰把森林導師的孩子帶走?」

「這我也不知道,反正現在已經交給長老們處理了,不過我還滿害怕找不到導師的孩子,我可能一輩子就在也進不了森林,搞不好連明天的外出都會有危險!」夢鈺一邊自櫃子中拿出衣物整理行李,一邊擔心的說著。

「哀呀!你不用害怕啦,明天外出過後就有自己的蝴蝶啦,有了蝴蝶就不用害怕其它外來生物的侵襲,它會保護你的,話說,你想好要幫自己的蝶取什麼名字了嗎?」夢靜在一旁看著窗台盆栽上的虫繭,她的虫繭是淡淡粉紅色的蟲蛹,兩側的金黃線條就像是被鑲上去一般,而夢鈺也走到窗邊自己的盆栽旁,仔細的看著自己亮著金黃光芒的虫繭「我還沒想到,不過,我想它一定會是一隻漂亮的蝴蝶。」

就在兩人閒話家常的時候,敲門聲響起,門外傳來夢蝶導師的聲音「我是祈夢,可以讓我進去嗎?」

「恩,老師請進!」祈夢走了進來,看到夢靜也在裡頭,便對夢靜說道「不好意思夢靜,可能要請你迴避一下,我有事要找夢鈺談談。」

夢靜點了點頭便走出門外,祈夢把門關好後,馬上對夢鈺說道:「長老們決定今晚先讓你進行外出儀式,你晚一點準備好就請到一樓和我會合,這件事情千萬不要告訴其它人,我們不想引起太大的騷動。」

「可是…」夢鈺話還未說完,祈夢就走到門口「動作要快點,我們需要你的幫忙。」

對於導師突如其來的命令,夢鈺有些無所是從,祈夢打開門走了出去,夢靜和導師打了個照面就回到房間,一臉有興趣的看著夢鈺:「老師跟你說些什麼阿?」「沒什麼,只是要我做好準備,我們趕快弄好就休息吧!」說完夢鈺自顧自的開始整理自己行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