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

多福得團長緩緩的嘆了口氣說道:「史特汪這個傢伙,好像對我很不滿吧!所以他就直接打電話到國際處辦公室,我們的負責人白長官是第一個接到電話的,結果史特汪沒和白長官說幾句話,就提到我們索聯這裡的鍊金技術團有人在養女人的事情。」

聽到多團長這麼說的時候,密克羅專家氣的站了起來:「這個人是怎麼樣,這種道聽途說的事情也可以拿來大作文章,我這禮拜去他家就給他個臭臉看,有人這麼心胸狹小的嗎?」

這時候多團長拍拍密專家的肩膀,要他好好的坐下來,接著說道:「他心胸狹窄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我從很早以前就告訴過你,這個傢伙不會是我們的好朋友,從他那種予取予求的態度就可以看出來,你自己也多長幾隻心眼,免得到時候被這個史處長給害慘啦!」

密專家點了點頭,接著繼續他還未吃完的中餐,而戴尼專家在一邊擔心的說著:「所以白長官要團長你調職了嗎?國際處會因為這樣的事情調你們離開嗎?」

多團長在經歷了這些事情過後,就好像是看透一切,對於這些事情的發生以及這些事情的影響都像是覺得理所當然一般,他用著不同以往的平緩口氣說著:「我們國內的長官也都知道這個史特汪是什麼樣的角色,對於他所說的話自然是不會相信太多,不過都已經被他說成這樣了,白長官也是相當明理的,他跟我說我再待下去也不會好過,倒不如趕快把我調離開,省得在這邊惹得高官不爽。」

「那大概還要多久要調,我們團裡很多事情都還沒處理好耶!」戴專家相當擔心的問著,因為在這次大總統出訪過後,趁著辦事績效不佳的諾熱曼專家放假回家的同時,多團長準備將團部內的業務轉由戴專家處理,戴專家在接手過後才發現,諾專家除了辦事績效不彰之外,還有許多尚未處理的爛帳,這樣的事情層出不窮搞得戴專家一個頭兩個大,還好多團長也會幫著戴專家一起處理這些事情,但是如果多團長離開,這些事情就全部都交由戴專家這麼一個沒有什麼經驗的專家來處理,尤其是其他資深專家沒有什麼用的時候,多團長的離開對戴專家來說是相當麻煩的一件事。

「大概還要再兩三個禮拜吧!阿尼你別擔心,據我側面的了解,這次會內會派一個比我還要厲害的角色,國內的人都說他做的不錯,如果真得是這樣的話,你的這些事情應該很快就可以解決了吧!」多團長也看出戴專家心中的疑慮,於是這樣對戴專家說著。

「不過我不把握新來的人好相處喔,我只能跟你們這些年輕人說聲抱歉,我不是在自誇啦,我自認為我對待你們是相當好的,該給你們的福利都有給,像之前說要我們這邊的人做什麼事情,我都是把他們給推掉,我想史處長應該也是因為這點不高興吧,不過接下來的人會怎麼待你們我就不知道,你們要好好做下去,服務期滿就別再待在國際處這個組織裡面,說真的,專家只是叫好聽的,這工作真的一點尊嚴也沒有,別人也不會因為你是專家就待你好一點,我相信像你們工作能力都很強,回去一定會有更好的發展的。」多團長語重心長的對著我們這四名年輕力盛的鍊金實習說著。

午餐在沉重的談話中結束,多團長輕鬆的和密專家以及戴專家一邊聊著一邊走回各自的宿舍,就好像這一切都沒發生一樣。

多福得團長是一個好好先生,在我們來到索拉艾斯蘭的第一天我就覺得我在索聯的工作應該是會滿順利的,因為我們的長官在我們到的第一天就把我們的名字都給記得清清楚楚,在那個時候當下,我想我們應該都沒有預料到會有今天這樣的情況發生。

「從來沒看過這麼賤的人,而且這種人竟然還是我們國家的代表,真得是越想越氣。」利比相當感慨的說著。

「哀,雖然人家都說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但是我在外面這麼久,也沒遇過這樣的人,難怪我們政府的效率這麼不好,就是因為有這種什麼事情都要推託的人,才會讓我們對公家單位觀感不好。」已經在社會上有工作經驗的羅布亞說道。

「現在也就只能見一步走一步,反正上面的決定我們也沒有改變,我們只是食物鍊裡最底層的一個,誰會去理會我們說些什麼。」我無力的說著,在這樣另人沮喪的環境下工作,誰會想要讓自己全心全意的投入。

看著輕鬆遠去多團長的身影,我突然覺得團長的身後似乎長出了翅膀,在經歷這番亂七八糟的事情過後,一開始沉重哀聲嘆氣的形象,在這一次事件過後,選擇離開似乎是最好的選擇,離開這麼一個壓抑的環境中,對一個認真看待自己工作的人來說,就像是沮喪的囚鳥離開囚籠一般,又是一個海闊天空的開始,雖然我們口中說著團長離開很可惜,但是同時也為團長慶幸著,終於能夠脫離這麼一個惱人長官的掌控。

在團長和我們談過後一個禮拜,技術團和境外處的關係也越來越僵,在多團長得知可能調團的消息過後,就很少再配合境外處處理雜務的事情,而密專家雖然說得相當憤慨,但是他還是每個禮拜六的晚間陪著史處長打麻將,畢竟他並沒有被轉調離開,這時候和史處長翻臉並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轉調的消息就在一個平靜的早晨來臨,那個早上並沒有多少人在團部裡頭,就只有我們四位鍊金實習、戴尼專家和多福得團長,戴尼專家第一個接到來自國內的消息,於是馬上就走到團長辦公室內說道:「團長恭喜啦!在三個禮拜你就要到另外一個地方就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