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受眾人禮讚過後,接著就是點火的儀式了,拿著火炬的長老們一齊將火自棚架下的乾草堆中點起,在乾草堆以及微風的助威下,熊熊大火猛烈的燒了起來,這時候在外圍的家族成員們開始哼唱起比較沉重的歌謠,歌詞的內容主要是希望布司多長老能夠放心的離開,其它事情就讓他歸於塵土,一切重新再來。

就在眾人的唱頌結束過後,火勢也開始自棚架燃燒到棺木上,然而在這個時候原本應該要接著繼續領唱的卡多突然間昏了過去,而在燃燒的棺木也出現了奇異的景象,棺木的火勢仍然是非常猛烈但是卻多出了一道青綠色的火燄閃耀在棺木中,而且在青色火燄出現的同時,棺木也加快了燃燒的速度,除了燃燒木頭出現的霹靂聲外,火堆中不時的夾雜著似人的慘叫聲,在青色火燄助力下,棺木瞬間燃燒殆盡,剩下黑色的碳渣以及焦油,在場的每個人都覺得這一切不太對勁,而卡多也在這個時候悠悠的轉醒,然而清醒過來的卡多似乎沒將他的記憶給帶回來,整個人失魂落魄的說著:「我是誰阿?這是哪裡?」

發生這樣的事情過後,榆樹族人心惶惶,於是就有各種奇奇怪怪的傳言傳了出來,首先是有天榆樹族人齊路亞因為在田裡工作太久,於是摸著夜路回家,他在回家的途中聽到哭泣的聲音,靠近一聽發現是布司多長老在哭訴著找不到回家的路,雖然齊路亞也認識布司多長老,但是光想到幽靈這兩個字就讓他嚇得跋腿逃跑,這之外也有人聽到布司多長老幽靈大聲的罵著卡多的無知,而失憶的卡多在事件發生過後,除了問著家人自己是誰之外,連吃飯這樣簡單的事情都不會做了。

而先前相當反對的玉祥長老,覺得這一整件事相當的奇怪,於是他召集眾長老,決定要去阿爾巴族的另外一個分支松樹族,要找松樹族相當有名的巫醫莫那來解決榆樹族的怪象。

眾長老千辛萬苦自松樹族請來莫那巫醫,只見莫那在布司多長老葬禮的地點用著松枝比劃一陣子,接著他嘆了口氣說道:「唉,你們族這下子可麻煩了!」

「巫醫先生,這話怎麼說?」玉祥長老擔心的問著。

「你們難道不知道本命樹是你們的另一半靈魂嗎?」莫那生氣的問著眾位長老。

「我們知道阿!」其中一位較為年輕的長老說道。

「那你們為什麼將卡多的另一半靈魂和布司多混在一起舉辦葬禮,這下不只布司多上不了天堂,連卡多都只剩下一半的靈魂了。」莫那質疑的問著眾人。

莫那一襲話讓榆樹族的長老們發現他們被拉茍斯團長給騙了,而玉祥長老則在這個時候說:「看吧!我早就跟你們說過那個拉茍斯跟本就是個拉狗屎屁話連篇的傢伙,現在大家的本命樹都被他給拿走了。」

這時候一個天真的長老跳出來說:「那我們現在過去跟他說我們要把我們的本命樹要回來,這樣總可以吧!」

在場的每個人都同意這個長老的意見,於是一行人浩浩蕩蕩的來到拉茍斯團長在榆樹族的辦公室,眾人氣沖沖地走進拉茍斯辦公室內,而正快快樂樂數著鈔票的拉茍斯在看到怒意滿載的眾人嚇了一跳說:「各位長老光臨寒舍,有什麼事嗎?」

「別假了,我們都知道你將卡多的本命樹做成布司多的棺木,我們決定不要將我們的樹賣給你了!」一個年紀較大的長老忿怒的衝著拉茍斯說著。

「咦,奇怪了,那個時候你們也沒說要布司多的本命樹做棺材,再說布司多的樹有價值多了,你們給我那點錢跟本就不夠買他的樹,我好歹也是個有頭有臉的人,你們這樣說搞得我好像騙子一樣。」錢字在心無人能擋,拉茍斯面對著這群相當憤慨的長老們,臉不紅氣不喘的反駁道。

「現在布司多和卡多的事不管,我們只要我們的本命樹回來!」某個性子急躁的長老說著。

「那也是一樣,你們的東西都賣給我了,沒道理還可以把他拿回去,想拿回去可以,就付相對應的價錢,要不然我之前來幫你們砍樹是砍辛酸的嗎?」在聽到要拿回搖錢樹的拉茍斯不甘示弱說著。
談判就在兩方都僵持不下的情況下宣告破局,這時一個憤怒的長老說道:「拉茍斯,你別以為你可以全身而退,我告訴你,如果我死後的靈魂仍有知,我第一個就找你索命,不只我,我全家上下大小一定要擾得你不得安寧。」

無神論的拉茍斯面對這樣的一個咒詛並不太在意:「儘量放馬過來,我拉茍斯也不是被嚇大的。」

拉茍斯心裡也清楚,在惹怒榆樹族眾家長老過後,是不太可能再繼續待下去,於是連夜趕工,將他所有賺錢的樹木給帶回索拉艾斯蘭的首都荷亞拉,快活地拿這些賺來的錢享受高級生活,留給榆樹族人的只剩下所剩無幾破房子,以及他們從來不會用到的鈔票。

榆樹族人們就這樣失去了自己的本命樹,為了不要讓其他阿爾巴族人重蹈覆轍,榆樹族長老們決定自我放逐,留下玉祥長老教育悻免於難的下一代,這些自我放逐的長老們要在索拉艾斯蘭告訴所有阿爾巴族人的這段悲劇,要所有人好好珍惜自己的樹。

故事說完了嗎?抱歉,忘了告訴你們拉茍斯團長的消息,在快樂的享受橫財十幾年後,拉茍斯團長也嘗到當年的惡果,詛咒真的應驗了,拉茍斯團長開始被那些徘徊在人間的長老靈魂們騷擾著,一開始他以為只是因為精神不好才會變成這樣,但漸漸的靈魂的數量越來越多,拉茍斯也因為這樣夜裡無法入眠,終於在某一天或許是他受不了了也有可能是被干擾了,拉茍斯開著他的汽動車衝到索拉艾斯蘭外圍的湖中,從此長眠,喔不,是被困在湖中,他的靈魂被眾多的榆樹族人怨靈給綁在湖底,永不見天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