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日報,好險你已經辭職了!要不然你現在可能是在大樓裡的瓦礫堆裡囉!」胡清對著鼎鈞說著,然而聽到明日報這三個字後,鼎鈞的思緒漸漸明朗起來「就是他,我總算是記起來。」「誰啊?」剛巡視完回來的顏華好奇的問著「那個帶著紅色蝴蝶的秘密客,就是他,那個新進的記者,赭晴,幻蝶的繼承人。」「就是那個出現在圖案中的傢伙。」「沒錯就是他,為什麼我沒早點發現,可惡啊!」鼎鈞憤怒的握拳「可是,現在明日報都不見了,要去哪找他。」顏華尋思的問著,三個人頓時沉默了起來。

另外一個報導,打破沉默的氣氛「這是地震最新災情新聞,現在是下午三點,我們在災情現場為您作即時報導,現在為您訪問的是現場的民眾,請問可以說出當時地震的情況嗎?」記者在訪問著一個灰頭土臉的太太,這個受盡驚嚇的太太有些語無倫次「紅色的光線出現,然後地震就發生了」聽到這段訪問,三人的心中都有著肯定的答案,這的確是這個瘋狂幻術師搞出來的把戲「所以呢!接下來要怎麼辦。」顏華率先開口,鼎鈞思索著「我在圖騰上有留下一些氣味,看看有沒有辦法追蹤到他。」「我想應該沒那麼容易,既然他在殺人的現場都能夠消除氣味了,可能圖騰上的氣息早就已經被他處理掉了。」胡清冷靜的說「總是得試試看,要不然才一下子,就發生了一齣慘劇。」顏華神情嚴肅,看著鼎鈞,鼎鈞點了點頭「我們這兩天,必須先掌握住他的動向,從我在以前的夢諭裡看到,由於血咒耗費的能量,而他只有一個人,所以大概還需要兩三天回復體力,而我們趁著這兩三天,趕緊將他找出來吧!」

「要不要我通知警方追緝他,這樣我們也省事。」胡清建議,鼎鈞搖搖頭「不行,你這樣會打草驚蛇,況且就算他的體力在怎麼不好,還是有辦法使出幻術,一般人絕對不會是他的對手。」胡清點了點頭,三人走出屋外,鼎鈞拿出一條線,在線上塗抹著一種特別液體,然後將線輕輕的拋起,金夢蝶跟著拋起的線,以線為軸心,飛炫在一旁,而線因為蝴蝶的飛動,竟然就像飛梭一般往前飛去,鼎鈞趕緊騎上機車「快走吧!時間是不等人的。」胡清也發動自己的機車,而顏華坐上鼎鈞的車,雙手還抱著他的腰「走吧!」三個人兩台機車,跟著金色的飛梭,穿越在馬路上。

赭晴在敗垣殘壁的明日報大樓,笑著,看著這些破壞者驚恐的表情,於是他拖著疲憊的身軀,離開這個令人憤怒的地方,發動機車,只看見一個小男孩在路邊哭著,他到男孩旁邊,問著「怎麼啦!」男孩抽泣的說著「媽媽在裡面,我找不到爸爸去救他,大哥哥你可以幫我救媽媽嗎?」赭晴冷冷的說著「你媽媽本來就該死了,你別想去救她了,快逃吧!還有十五天的時間,不要在待在這地方了。」「為什麼?」男孩天真的眼神看著赭晴,赭晴騎上機車「我要讓這塊大地淪陷,報復這些破壞者...」男孩呆呆看著離去的赭晴「大哥哥說的話好奇怪啊!我都聽不太懂。」

紅幻蝶在赭晴身邊飛動著,告知赭晴一個最新的消息「什麼飛梭,金黃色的,我被追蹤了嗎?」赭晴加快機車的速度,拿出一個罐子在空中比畫著,憤怒的喊著「既然你追尋氣息,我就讓你追到天涯海角,可惡的夢諭師。」之後,將罐子往大海丟...

鼎鈞載著顏華,專心跟著金色的飛梭,往著北方騎去,鼎鈞有意無意的問顏華「如果這塊土地回復到綠色的話,你會很高興嗎?」顏華笑著回答「我當然很高興這塊大地能夠在回復綠色,你為什麼要問這問題?」「沒有啦!如果要讓大地變回綠色,必須要犧牲一群人,你會犧牲他們嗎?」「為什麼讓大地變回綠色需要犧牲其他人,還有其他的方法吧!」「恩,說的也是,謝謝你解答我的問題。」「你為啥問這些怪問題啦!」「只是一個老朋友的問題,我一直無法幫他解答,所以就一直藏在心底。」顏華敲了一下鼎鈞的頭「真是的。」「幹麻打我的頭啊!」「不知道,就想打。」

而另外一台機車上的胡清,則是想著爺爺告訴他關於蝶族的種種「阿清阿,別認為我們繪花師只會畫畫而已!」年輕氣盛的胡清用著不屑的口吻「那麼繪花師除了畫畫還會做什麼?」「我們的使命是創造,因此,當毀滅來臨時,就要保留我們大地的種子,在心中醞釀,等著毀滅過去,創造未來,因此我們和毀滅比鄰相居。」胡清騷了騷頭「爺,我不懂你在講啥啦!我先走了,好好保重身體阿。」年輕的胡清走下山,遠方傳來爺爺的呼喚「要永遠保護自己心中的種子,毀滅來臨時,就是你創造的時刻。」

胡清笑了笑「我並不喜歡這塊土地,卻要在這塊土地創造什麼,真奇怪的感覺,爺爺,你也真愛跟我開玩笑。」騎著機車,對於過去的這段談話漸漸清晰了起來。

跟著金色飛梭,來到了東北角的海岸,然而飛梭卻往海裡飛去,三個人的神情瞬間呆滯「可惡,我就說吧!他這麼懂得氣味,一定會讓我們白忙一場。」胡清憤怒的說著「我們被耍了...現在要怎麼找到他。」顏華坐在岸邊,吹撫著海風,任由海風梳動自己的長髮,鼎鈞坐下來「我們先回蝴蝶谷吧!我試試看可不可以用夢諭之術,探測他的下個目標。」

來到蝴蝶谷中,在結界的保護下,谷中的一草一木完全沒有受到損害,鼎鈞坐在涼亭中央面對著金色的太陽圖騰,開始了夢諭之術,夢境裡出現了一百道門,面對這麼多的門,鼎鈞迷惑了,但是在困惑的瞬間,百道門自動的打開,走出來都是同一個人,血紅復仇的幻術師赭晴,憤怒的看著鼎鈞「我們不是都是蝶族的一員,你為什麼還要追趕我。」鼎鈞看著這個憤怒的男子「我不想讓我們一族染上復仇之血,所以追趕你,你不要再做傻事了。」赭晴眼神佈滿了狂傲的血絲瞪著鼎鈞「既然你要這樣追趕我,那倒不如我先去找你將你解決。」鼎鈞笑著「那很好啊!快來找我,我在蝴蝶谷。」

夢境裡出現一道道的牆壁將鼎鈞和赭晴隔開,鼎鈞感覺到有些不妙「你玩什麼把戲?」「將你困在夢境裡,我會在你醒之前到達,將你解決的,好好玩吧!」牆壁形成一個迷宮,鼎鈞敲著牆壁「可惡,這樣子顏華他們在外頭很危險,我得趕緊找方法出去這個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