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貝殼緩緩的打開,貝殼打開的縫中散射出白色的光線,一顆晶瑩剔透的珍珠在貝殼裡透發著亮光,夢鈺看著這顆亮白的珍珠「哇!真漂亮。」

珍珠透出的光亮,在夢靜眼中一閃一閃的,才一瞬間,夢靜的全身就幻化成一縷輕煙,緩緩的被吸進珍珠裡頭,夢靜就這樣消失在她創造的沙灘夢境,夢鈺看到夢靜消失,趕緊打開剛剛進入的門,回到自己的夢境裡頭。

回到長廊般的夢境,夢靜就在夢鈺回來的門邊迎接她:「哇塞!你這種夢感覺起來比較容易進去其它人的夢中,像我還得要拼命的想像你的樣子才能夠找到你的夢。」

「沒這回事,你看…」夢鈺把夢靜拉到祺夢夢境的門邊「這個門是鎖著的,我不曉得要怎麼打開?」「恩…」兩個人這時都沒有對策,站在屬於祺夢的門邊,靜靜的思索著。

「恩,你是怎麼開始你的夢境的?」夢靜一臉認真的問著夢鈺「就祺夢上一次課堂上講的那個口訣『夢隨心轉,心轉夢轉。』,我在一開始的時候就是這樣做的。」

「阿!我大概曉得了,這句口訣的意思不就是告訴我們在我們的夢境裡,我們就是這個夢境的支配者,所以你應該要想著怎麼去打開這道門,讓你的心去支配門的開啟。」夢靜興奮的對夢鈺說著,這時夢鈺也恍然大悟,輕輕的拍了一下雙手「對耶!我怎麼都沒想到,所以我現在應該要想著開門這件事情。」

夢鈺雙眼閉上,用心的想著要開門這件事情,過了許久,夢鈺張開雙眼「怎樣,有什麼變化嗎?」夢鈺一臉遺惑的問著夢靜,夢靜聳聳肩說到:「你真的有用心在想要開門這件事情嗎?從剛剛到現在一點事情也沒發生耶!」周圍還是原先那一個長長的走廊「恩,好奇怪呀!我明明是按照你的說法做,這樣子好像也行不通…」夢靜想了想「你有具體的想說要怎麼打開嗎?像我剛剛看到貝殼的時候,是住在貝殼裡的蚌把貝殼撐開的樣子。」

「那…我再試一次看看吧!」夢鈺看著那個鑲著祺夢的門想著,她的視線自門上那鑲著金黃色的名字,掃視到右下角的門把,這個門把的形狀很特別,是三角的形狀,鑰匙孔是正六角的形狀,看到鑰匙孔的夢鈺這時靈光一閃「沒錯,我需要一把鑰匙,可以將這扇門打開的鑰匙。」夢鈺趕緊閉起雙眼,在心中想像著可以打開門把的特殊鑰匙。

當夢鈺再一次張開雙眼後,她的手中就多出了一把鑰匙,這鑰匙的形狀非常特別,尾端是一個金色蝴蝶造形的別針樣式,鑰匙本身是一個六角形的柱狀物,在角柱體的每一面都刻著一些令人捉摸不著的特殊文字,夢鈺把鑰匙拿到面前仔細的端詳「這就是能打開門的鑰匙吧!」她不確定的對夢靜說著,然後將鑰匙輕輕的插入門把當中,就在把鑰匙放入鑰匙孔內的那一瞬間,鑰匙上的那一隻雕工精美的蝴蝶,它的雙翅一合一展一合一展,落下許多的金色粉塵,當金粉落到地上之後,通往祺夢夢境的的那扇門,就像是被熊熊大火給熔解,從金粉落下處開始往上熔解,直到整扇門都不見,夢鈺往被熔開的洞外看,這是一個奇怪的入口,才踏入夢境之中,就看見祺夢站在入口旁,笑著對她說:「不錯喔,恭喜你進到我的夢中了,不過…」祺夢的視線落在一起進來的夢靜旁「夢靜,要從你的夢中過來喔!」說完往夢靜一指,夢靜就消失不見了。

「老師,你把夢靜怎麼了!」看到這景像的夢鈺被嚇到了。

「沒事,只是把她送回她自己的夢境中,在這堂課裡,她必需要從自己的夢中來到這裡。」祺夢看著夢鈺,用她一貫溫柔的表情對著夢鈺說著。「那趁著其他人還沒到的時候你先說說看你怎麼來到我的夢境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