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洞口,這是一處下陷的山谷,深深的山谷,陽光淺淺照射,陰涼的空氣中到處瀰漫著一種特別的香味,谷裡五顏六色的花朵正在爭相開放,更驚奇的是花間翩翩飛舞的蝴蝶,中央有一處涼亭,是一個奇特的建築,由一株巨大的筆筒樹為主體,四個角落各有四個圖騰,金黃色的太陽、淺綠色的大地、深紫色的星星和血紅色的月亮,而涼亭中央站著一個老婦人,來回踱步著,神情看似非常的著急,鼎鈞走進涼亭,微笑著說「嬤嬤,怎麼了啊?」這個臉上充滿著歲月痕跡的老婆婆,對於鼎鈞這種態度有些慍怒,生氣的說「昨天在這裡看到一種令我感到噁心的景象,血腥味現在還一直留存在我的腦海裡,這是大神給我們的警訊啊!」鼎鈞收起笑臉「嬤嬤,到底是什麼讓你這麼的不安,讓我看看吧!」老婆婆不發一語,走出涼亭,走到金黃色太陽的圖騰前,兀自的唱了起來

金黃色的太陽
在綠色大地的跟前
聽我族訴說
關於夢境
和一切
五彩的翅膀在此奔放
請告訴我族
這景象

唱畢,金黃色的圖騰出現了一個光點,漸漸的形成了一個球體,在圖騰的上方漂浮著,在一瞬間爆裂,跑出了一個金黃色的蝴蝶,老婆婆手指著鼎鈞,金黃色的蝴蝶隨即向他飛去「你自己看看吧!」鼎鈞馬上盤腿坐下,眼睛閉上,而蝴蝶飛到他的面前,就散成一點點的光點,從他的頭頂進入…

鼎鈞來到一個夢境中「嬤嬤的夢諭,不曉得會是怎樣?」眼前是一片黑暗的世界,突然間老婆婆的聲音出現「你要先找到門,打開這個黑暗的世界」摸索了一陣子,鼎鈞總算是找到一個門把,旋開了喇叭鎖之後,奇怪的味道,擁面而至,門一打開,接著看到的是,一個空無一物的世界,搭配著紅色的背景,是鮮血般的紅色,再看的仔細一些,其實不是空無一物,腳下踩踏著一群人類的屍體,而紅色的佈景仔細看清,是一群飄動的物體,鼎鈞覺得自己的眼皮漸漸的沉重了起來,是一種緊張的感覺,在眼睛快要閉起的同時,鼎鈞仔細地確認那些紅色飄動的物體,兩片翅膀而兩片翅膀又分成了上下兩葉,這個東西難道是,是那些跟他朝夕相處的蝴蝶。

「噁~」鼎鈞剛從夢境走出來,一股血腥的感覺,衝上喉頭,今天儲存在胃裡的早餐,跟著噁心的味道灑落在一旁,他站起來,思緒還沒清醒過來,只覺得剛剛的那個景象,是如此的真實,真實的令人相信,這個事情有可能發生,殺戮的氣息還在鼻間徘徊,而那股緊張感,還在拼命的拉扯著他的心臟,老婆婆著急的問著「怎樣,你看到什麼?」「嬤嬤,我問你,昨天你看到什麼?」「沒有什麼東西,只看到一塊紅色的佈景震動著,後來竟然就...」「就怎樣?」「被趕出夢境了!」「難道這是別人的夢!」「恩,夢愈就是藉由別人的夢境來解析即將發生的事情,所以你到底看到了什麼?」「血紅色的蝴蝶,赤色的大地,被屠殺的人類。」一股血腥味,鼎鈞又吐了一次「為什麼會有紅色的蝴蝶,嬤嬤你不是說,我們是蝶族最後的成員了嗎?」老婆婆難過的流下眼淚「這是我不想想起的回憶,你先離開吧!我晚點在告訴你,我要一個人好好的想想。」鼎鈞點了點頭,轉身離開,老婆婆無力的坐在涼亭中抱頭痛哭「月刀,你要折磨我到哪時候?」

面對婆婆的異常反應,鼎鈞覺得事有蹊蹺,但也不好追問,反正婆婆都說晚上會告訴他全部的事情,回到木屋,發現手機裡有一封簡訊「我是總編,有新的採訪要派給你了,這次要採訪的是發明蝴蝶舞的顏博士,我在給你他的聯絡電話,下面是他的聯絡電話,七天的期限給你,盡快交稿。」這個吸血鬼總編,真是可惡,但這次採訪的人物好像很特別,鼎鈞拿著他的東西往屋外走去,走到昨天停放摩托車的小店,騎上摩托車呼嘯的一聲,在公路的盡頭消失,一個男人,坐在停放摩托車的小店裡,安靜的看著離開的摩托車,起身,消失在小店後方的林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