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一到啦
這次在索羅門這裡過年
一點感覺也沒有
感謝老媽提供的食譜
今天就趁著假日空閒的時間
來煮個豬腳啦
過年就是要吃這味的啦
DSC02030
話說煮完吃了豬腳之後
才發現忘了把做菜過程紀錄下來
真的還不錯吃(因為吃到最後只剩下三塊豬蹄膀)
不愧是老媽的食譜(當然還是老媽煮的比較好吃啦)
豬腳煮的非常的透
皮Q肉嫩(真得不是我在自誇)
食譜如下
先煮滾沸水,將切塊好的豬腳丟下去燙
據說是要加一點米酒下去
但是我在川燙完後才發現忘了加酒
所以在燉煮的時候才加一點點米酒下去
接著是將蒜和薑切碎爆香
然後把豬腳放下去一起翻炒(炒到有點赤色)
炒完之後把這些豬腳放到燉鍋
加入醬油和水(要記得讓每個豬腳都吃到醬油的顏色)
最後就是加入糖、蔥段和八角(如果有鹵包會更好)
燉煮兩個小時
因為我用的鍋子有點小
所以每半個小時就要去翻一下豬腳
煮完之後就是完美的家鄉味豬腳
我在煮的時候因為試味道好像不對
於是偷偷加了一點……可口可樂!!!
還要PNG限定版喔(因為比較甜)
味道總算是對了一點
感謝老媽呀!我在索羅門這裡吃到家鄉味豬腳啦(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