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十字路口上有四個紅綠燈,有一天紅綠燈裡的紅燈就在跟大伙兒炫耀著:「你們看,每個人都這麼的尊敬我,每次看到我出現,就會馬上停下來。」綠燈很不以為然的回應紅燈的自誇:「那又如何,你不曉得大家每次停在我們下面的時候,都在偷偷的埋怨你的霸道,要不是你,他們還需要停下來嗎?我就不一樣啦!每次我出現的時候,所有人都會非常高興的經過我。」紅燈非常不高興的回了一句:「拜託,那根本就叫避之危恐不及好嗎?你不覺得你一出現,每個人就像是逃難一樣,離開我們嗎?」綠燈生氣的反駁:「才不是這樣呢」就這樣,兩個燈在路上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的吵了起來。

黃燈在兩燈中間,看著紅燈和綠燈吵架的同時,想到自己一點用處也沒有,難過的在中間想著:「我的存在根本沒有用,綠燈可以走,紅燈也可以停,就我一點用處也沒有,就連名字也只叫紅綠燈,而不是紅黃綠燈,那這樣我還有繼續存在的意義嗎?」越想越傷心的黃燈,於是下定決心要離開這個讓人想到就難過的地方「反正沒有人會發現我不見了,走了也好。」

隔了一天,綠燈和紅燈吵的也累了,於是開始正常的工作,但是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十字路口狀況頻傳,先是老王在綠燈時騎著腳踏車過馬路,但是突然間變成了紅燈,讓他很可憐的在路中央罰站好幾分鐘,另外楊媽媽在紅燈因為突然間變成綠燈,讓她差點被後方的來車撞上,人們納悶著,明明可以維持交通秩序的紅綠燈,今天竟然沒有發揮它的功效。

這時有人指著紅綠燈說:「阿!黃燈不見了。」「紅綠燈不見了黃燈哪能叫做紅綠燈。」每個人都這麼說著,於是大家便開始找黃燈,黃燈才剛離開沒多久,就聽見大家呼喊他的聲音「原來我還是很重要的!」黃燈說著,趕緊跑回紅綠燈,從此,紅綠燈就再也沒有黃燈不見了的情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