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索羅門戰事要寫起來
搞不好還可以成為一篇長篇的故事
但是我一向對戰爭這樣的題材相當敏感
而且這邊的歷史資料幾乎都是英文的
要寫好像真的很麻煩
反正…我看得懂就好了XD
差點離題
今天要介紹的是同款不同主題的戰爭郵票
就是
血腥之夜  薩摩島之役
page-0008

我其實不太曉得這個島上的戰事為何如此重要到可以做成一張郵票
這可能要請教一下對軍事歷史很了解的人
不過這之中應該也是有很多故事可以說
所以啦再次拜請google大神
維基百科真的不是蓋的
很清楚的將整個故事流程寫下來<—連結
薩摩島戰役是二次世界大戰中
盟軍和日軍的第一次交鋒
精確一點的說法是在薩摩島附近的海戰
這一次的戰役中日軍得到第一次勝利
首先是日軍為了要抵擋自東面襲來的聯軍攻勢
就開始組織進行他們的向東面的攻擊步調
於是派出5艘重型巡洋鑑、2艘輕型巡洋鑑以及1艘驅逐艦
在開始向聯軍進逼
而聯軍這邊也派出6艘重型巡洋鑑、2艘輕型巡洋鑑以及15艘驅逐艦
照理說聯軍這樣的陣容應該是可以輕易的取勝
但是在最後卻輸給了日軍了
這當中的道理我是不太清楚啦
不過日軍在最後整個太平洋戰役的後段也是節節敗退
所以戰爭還是需要幸運女神的眷顧才有可能得勝
這也告訴我們一個道理
今天不是戰具多就會得勝
懂的如何有效的利用手邊的工具
也是可以小兵利大功的
話說這場戰事的時間是1942年8月8日至9日
為期兩日的戰鑑攻堅,自早上開始佈署一直到晚上交峰
聯軍因為在聯絡上失利
所以被日軍給擊沉了4艘重巡洋鑑
真的是損失慘重阿~~
最後~~戰爭還是很不好的
雖然留下了相當多遺跡以及回憶
但是對於這塊土地還是造成了不小的創痛
索羅門郵票下一期
豐富的自然資源~鳥類之我想學你說話之鸚鵡篇
DSC036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