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
新來的團長是個看起來特別有喜感的人,看著他的走路姿態會讓人以為索拉艾斯蘭裡來了一個小丑,一搖一擺的樣子再搭配著圓滾滾福氣飽滿的身軀,讓人以為入境港區裡出現一隻巨型的企鵝,密克羅專家在這個新團長出來之後一馬當先的走到他身邊將他的行李領走,多福得團長上前向新的團長寒喧一陣,接著馬上就向新的團長一一介紹我們這些在場的新團員。

「這些是我們裡的生力軍,這是馬庫斯,他現在和我們衛立斯專家一起管理我們的豕豚煉化場,利比,他是果類晶種的專家現在跟在戴尼專家手下工作,接下來這兩個人都是在諾熱曼專家手下工作,兩個人也相當的自動自發,羅布亞,你有任何機甲的問題都可以請教他,他在多拉姆裡也是個掛牌的機甲師,史東他是穗黃鍊成專長,文章也寫的不錯。」多團長自信滿滿的介紹著我們這些新來的鍊金實習。

「奇怪,今天新團長要來,怎麼沒有看到史特汪處長來接風。」看著在入境港區接待人的時候,我心裡生出一股疑問,這一次史處長竟然沒有出現在港口入境大廳,而境外處也只派了忒秘書前來接風。

「拜託,這個叫做下馬威,咱們不過是區區個小技術團,就算是新團長來了也一樣是境外處的下屬,有哪個上司這麼好心親自來接下屬的。」戴尼專家在一旁酸酸的說著,這樣大小眼的情況在他來說是見怪不怪了。

「那我們今天晚上就在海王餐廳設宴歡迎我們新成員拉茍斯團長,希望拉團長為我帶來新的氣象,讓我們技術團運作更加順暢。」多團長在要和拉茍斯新團長準備啟程前往境外處和史處長報到的同時,向在場的同仁們宣佈晚上晚宴的活動,並請大家準時參加。

多團長帶著新來的拉團長拜會完境外處長過後,兩人就回到團部,由多團長帶著拉茍斯團長熟悉團部內的環境,而我們則各自回到工作的崗位上,今天我的任務是協助團部內的工人們穗黃晶的採收,其實最主要的工作也只有開著搬運用的汽動車,將工人們採收好的穗黃裝袋送進儲藏室內。

「這是我們技術團首重發展的穗黃鍊成推廣區,穗黃晶是索聯這邊政府最需要的一項作物,如果今天這樣計劃終止可能會影響我們和索聯的友好關係,所以你別聽國內說要終止計劃的說法,這都是因為我們那個諾熱曼專家報告寫的亂七八糟才會變成這樣,你別看那個諾專家口若懸河滔滔不絕的樣子,其實也只是紙糊的老虎。」多團長一邊介紹著穗黃鍊成區,一邊悄悄的跟著拉茍斯團長說著諾熱曼專家的缺失:「你之後可要好好盯著他,我來之前財產的事情就歸他管,結果到現在連張清單都還沒給我繳出來,這東西如果在一兩個月內再不交出來國內追咎起來就不是記個過這麼簡單了。」

「那很簡單,如果他繳不出來,就一封信跟國內講,要他走人阿!」新團長語調上揚,看他對技術團的管理似乎特別有一套的樣子,接著他從口袋裡掏出一包煙,自然而然的拿出一根香煙,熟稔的點煙吞吐,完全沒有顧及在一旁頻頻咳嗽的多團長。

一整個下午過去,新團長跟著多團長走完整個技術團,也大致了解了整個技術團的工作方向,接著就是今晚折磨人的重頭戲,為新團長接風的歡迎晚宴。

來索拉艾斯蘭之後這些正式的官方場合也不知道參加了多少次,每次的行程都差不多,大致上就是這樣了,似乎也沒有特別的新意,如果有人敢當場對史特汪處長酸個一兩句怎麼這麼晚來的話,或許還能讓在場的眾人精神振奮一下,不過想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發生。

眾人不怎麼輕鬆入座後,兩盤菜上過之後,史處長敲了敲酒杯要求大家安靜的聽他的發言:「大家晚安,今天晚上最主要就是要來歡迎我們新任的技術團團長拉茍斯,拉茍斯團長我看他也是待過很多小地方,名聲也是響叮噹的亮,我相信拉團長對於管理技術團是相當有一套的,不過我還是得說因為新到的環境可能會有些不同,所以很多事情還是得要多多跟我們這些老鳥們多多請教一下,相信這樣你的工作也會更快的上手,講這麼多無非是希望你能為我們技術團帶來一番新的氣象,好還要再更好,另外,今天除了歡迎新團長,我們也順便為我們的好朋友多福得送行,多福得這幾年在技術團貢獻良多,很多事情也讓我們境外處受益不少,你這次轉調其實我是相當不捨的,希望你在異地能夠想起我們這些仍然待在索聯的親朋好友們,謝謝你,來,大家舉杯,歡迎拉團長,謝謝多福得。」

眾人舉杯敬酒過後,史處長說道:「那我們現在來請我們的新人,拉茍斯團長來說個幾句話。」

拉茍斯團長站了起來:「謝謝史處長的厚愛,這次能夠調來索拉艾斯蘭實在是我的榮幸,本人在那盧羅邦技術團擔任團長的時候就已經知道索聯這裡是塊寶地,不僅土地肥沃物種豐饒,還有最大編制的技術團在這裡耕耘著,為了要讓技術團更加順暢的運作,我在這裡會虛心的請教各位先進大德的,謝謝各位。」

說完之後,拉團長向眾人敬了杯酒,接著史處長又再度站起來說道:「感謝拉團長的致詞,那現在我請我們的老朋友多福得為大家說幾句話吧!」

多團長起身,拿著酒杯說道:「感謝的話很多,不過真得很感謝我們技術團的同仁們,陪著我度過這些年的時光,其他的話我就不贅述,就這一杯酒,願大家都能夠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過,時間會證明一切。」

多團長說完舉杯將酒一飲而盡,最後一句話就像是個句點般懸在空氣中,讓在場的每個人都沉默的思考著最後一句話的意思,最後史處長再一次向眾人敬酒打破這尷尬的安靜氣氛,不過他似乎沒有察覺到這一最後一句。

無聊冗長的宴會在假裝歡樂的氣氛下結束,接下來的兩個星期,多團長帶著新團長拉茍斯熟悉團部運作,兩個星期過後就是多團長離開的日子。

在離開的那天,為了不要再見到那個另他作嘔的史處長一面,多福得團長還特別提早進入港口。

「真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馬庫斯望著多團長離去的背影淡淡的說著。

「誰知道,日久見人心,看看這個新團長要怎麼做囉!」我聳聳肩,我們實習生的保護傘多福得團長已經離開,接下來的日子又會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