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

不出所有技術團裡所有人的預料,多福得團長因為光帆板被偷的事情被史特汪處長狠狠的訊斥一頓,事情發生過後的一整個下午,多團長就一直留在境外處,說好聽點是開會討論後續的事情,但是事實上就是史處長的一人批鬥大會,據多團長的說法是史處長一整個下午就是數落著鍊金技術團在多團長接任過後的一些問題,從很久之前的難民區暴動事件到推廣鍊金術不利一直到先前大總統事件,這些事史特汪處長全都算在多團長的無能頭上。

「所以,這些事情全部都是我的錯,光帆板被偷是我的錯,連沒有紀錄也是我的錯,反正這個傢伙只要下面有人幫他背黑鍋就好,其它的全部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多團長在折騰一個下午過後,在晚餐桌上一邊嘆著氣一邊說著下午開會過程的慘狀。

「團長,反正接下來你也遇不到他,他再對你興風作浪也不過就這兩個禮拜,史處長是怎麼樣的人我想大家心中都有定見,你也別想太多了,情況再壞也就這樣而已了吧!」密克羅專家拍拍多團長的肩膀。

「我是看很開,不過你們還要再忍受一年的時間,誰曉得新來的那個績優團長跟我們鼎鼎大名的史處長相處得怎麼樣,你們也好自為知,下個禮拜新團長來就見真章啦!」多團長打趣的說著。

閒喀牙聊是非的晚餐時間結束,我走出餐廳門外看著火紅的夕陽落下,時間真得是一件相當有趣的東西,自我們從多拉姆出發到索拉艾斯蘭這裡也已經過了六個月多,原本以為這趟實習只是要好好幫助索聯的人們,沒想到在這六個月裡就讓我們看到技術團以及我們多拉姆堂堂境外處光鮮亮麗表面下的那個已經發霉腐敗的黑暗真相,而諷刺的是這些事卻讓我覺得這六個月過得相當的充實,短短六個月就在這個地方見識到所謂的現實世界。

「新團長下個禮拜就要來了,我想境外處史特汪那裡一定又要我們再辦一次宴會吧!」多團長嘆了口氣結束,並預測著史特汪處長的下一步,眾人陪著多團長苦笑結束荒謬的一整日。

接下來幾天技術團的工作仍然順暢的運作著,不過自從小偷事件過後,技術團裡的人事有了些微的調動,本來獨攬所有團務卻沒有做很好的諾熱曼專家將他部份會計事務交給戴尼專家處理,因此他也不能再把公用電腦放在他的宿舍內,也沒有藉口說要在家裡辦公了,也因為這樣接下來這一個禮拜我和羅布亞就在辦公室內和諾熱曼專家大眼瞪小眼,就在這一個禮拜我們終於發現為什麼諾專家要在自家宿舍內辦公,諾專家似乎年紀有些大了,在辦公室的第一天就不止一次打瞌睡,幾次很扯的直接趴在辦公桌上睡著了,搞得來找他的僱工不敢將他吵醒,更奇怪的是他在沒有睡覺的時候會一直碎碎念著我們不懂的語言,我和羅布亞本來都還想是不是應該要問他我們是不是需要幫忙他些什麼的,但是看他一直坐在辦公桌一下子睡覺一下子細碎說話完全沒有要工作的意思,就這樣一直持續到下班,所以我們決定不要去理會他,做我們自己的事情輕鬆過完這段實習日子就好了。

「諾專家,你這個東西這樣寫是什麼意思?」戴尼專家就沒有這麼好命,多團長在調動人事過後,我們就常看到戴專家問著諾專家會計的事情,然而諾專家卻沒完全交代清楚,也許他自己也不是很清楚的關係,最常聽到他回答戴專家的就是:「那個很簡單啦!走,我進去跟你講。」

兩個人在走進去會計室不久之後就會聽到諾專家大聲的說道:「怎麼會這樣?奇怪!」

諾專家這麼一說之後就會出來跟羅布亞說道:「小羅阿,這個程式你幫我看一下,其實他很簡單就是這樣…」說完過後就把事情全交給羅布亞處理,然後回到自己的坐位上繼續做著自己的事情,完全就把戴專家要求的事情給忽略掉,也因為這樣搞得戴專家非常的不高興,在吃飯的時候向多團長大吐苦水,而多團長也只能安慰他說:「你就多擔待一點,我看到時候新團長來大概也只有你才比較進入狀況吧!我們團只能靠你了,我到時候會好好跟新團長講一下我們團現在的情況,當然也希望這個新來的能好好整頓一下我們團裡的風氣,你就靜觀其變吧!」

又過了一個禮拜,果不其然境外處史特汪處長在星期三的時候下指示要在技術團裡設宴為新來的團長接風,然而多團長因為在這裡已經沒有什麼利害關係,所以婉拒了境外處的要求改在外面的餐廳請客,據說這樣的一個舉動也讓史處長不爽了一陣子,算算我們實習生在到達索聯過後,幾乎每一個月都要為境外處舉辦一次宴會,雖然都有好吃的食物,但是這樣的頻率卻讓我們相當厭惡這樣的一個活動,還好這次多團長擋掉這樣的一個苦差事。

星期一是新團長到來的日子,跟先前的行程一樣,但是因為是技術團的新團長,所以份量無足輕重,也因此沒有長官級的規格接待,只有簡簡單單的幾個人來迎接這個新團長的到來。

我們引頸期盼著這個傳說中的績優團長,戴專家在這個績優團長來之前就已經做好功課了解了一下這個新團長的事蹟,他之前是在那盧羅邦技術團團長,據說他在那盧羅的時候推廣了兒童健康餐點造成廣大迴響因而一炮而紅,變成國際處裡的美談佳話,而且聽說他管理有方,將那盧羅邦技術團的團務整理的井井有條,不過他在鍊金術的推廣上可能因為那盧羅的土地較少所以沒有較為明顯的績效,也因此他常常寫信要我們索聯的技術團支援一些綠晶穗黃等等物資,但是這些都沒有掩蓋掉他在那盧羅的豐功偉業。

「出來了,出來了。」密克羅專家港口轉入區那邊向我們喊著,要我們快過去招呼新來的團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