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

「多團長,這次這件事你們技術團要負責。」忒瑪斯秘書劈頭第一句話就直接要多福得團長負責,看樣子這次可能發生了相當嚴重的事情。

對於忒秘書這般無理的說辭,多團長也是見怪不怪了,因為「壞事絕對是技術團扛,好事絕對是境外處拿」這樣的一個鐵則對於他們這些駐外人員來說是家常便飯,只見多團長趕緊過去拍了拍忒瑪斯秘書的肩膀要他好好的放輕鬆說道:「長官火氣別這麼大,先到我辦公室裡喝點茶,衛專家現在正在了解情況了,等一下政府那邊也會派警員過來勘察,等一下再聽他們報告吧!」

說罷多團長一邊安撫著忒秘書一邊帶著他走進團長辦公室內,忒秘書則是一邊走進辦公室內一邊說著沒有意義要人負責的話,戴尼專家和利比在團長和秘書踏進團長辦公室內後回到辦公室來,戴專家在看到忒秘書的車後覺得相當奇怪於是問道:「怎麼了,今天是不見了很重要的東西嗎?連忒瑪斯長官都來興師問罪囉!」

就在這麼問的同時,馬庫斯剛剛好走進辦公室內,他馬上就跟利比說道:「阿比,有事情要拜託你一下」馬庫斯話還沒說完,愛聽小道消息的我馬上就打斷馬庫斯的話問道:「你們煉化場今天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阿?為什麼忒瑪斯秘書一來就要我們負責?」

馬庫斯嘆了口氣說道:「我們要負責,那他們那些決定把東西送過來放把技術團當倉庫的王八蛋就不用負責嗎?」

「所以是那些放在倉庫裡的光帆板被偷囉!」在聽到馬庫斯憤怒的回答後,戴專家馬上就聯想到境外處寄放在倉庫裡價值不菲的光帆版。

「不可能阿,那個倉庫的門不是都是鎖著的嗎?而且那個倉庫的牆這麼高,是要怎麼從裡面拿走光帆板阿?難不成小偷長翅膀會飛喔。」羅布亞滿臉疑惑的問著。

「我也不曉得,所以現在衛專家在那邊察看到底這個小偷是怎麼將東西從我們倉庫將東西偷走的,利比我們需要你幫我們照相留底存證,到時候可以給警方看,不過我想以索聯這裡的情況,要追回這些被偷走的光帆板可能是難上加難,這些小偷也太厲害了,竟然知道我們倉庫裡最值錢的就是那個東西。」馬庫斯苦笑的說著,說完之後他就同利比離開辦公室,準備要到煉化場拍照存證並了解一下小偷到底是如何神不知鬼不覺的將光帆板拿走。

「真糟糕阿,這下子團長可要被史處長給罵翻,我想以那個處長的個性應該是不會善罷甘休的。」我猜測道,根據前面幾次發生事情的經驗,這樣的一件事情應該是會被處長拿來大作文章一番,雖然多福得團長在不久後就要離開,但是處長應該是不會這麼就放過他。

「他們這些人都是一個樣,你看忒秘書來這裡開口第一句就是要我們負責,好像這件事情跟他們一點關係都沒有一樣,我覺得我們政府花大錢請這種遇到事情只會推卸責任的官員實在是有夠浪費,一天到晚說這是誰的責任,那我們花這麼多錢請他們來做什麼,花這錢去請一隻會叫的狗都還比較實在。」羅布亞對於剛剛忒秘書進來的反應相當不舒服,我不能同意他的話再多,不過這樣的官員心態,似乎在我們多拉姆境內也是時有所聞,只是在索拉艾斯蘭的我們是直接接觸到政府官員,所以感觸也特別的深刻。

「反正到哪裡都差不多,在國內就差不多是這樣了,在外頭又沒有國內高層的監督,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出問題就推給下面的人就好啦!套句史處長的話,沒有會議紀錄什麼都免談,誰叫我們倒楣要收這種爛攤子。」我搖搖頭說道,對於這樣的情況,我們這種處在權力最下層的人是無法有任何動作的。

「長官,索聯他們的警方等一下就要過來了,我們先去倉庫那邊看看吧!」多團長堆著滿臉的笑容帶著忒秘書前往技術團的倉庫現場。

在早上發生了這麼一件事情,讓每個在技術團內工作的人都無心繼續工作,而我和羅布亞在辦公室內的事情做完過後也馬上前往倉庫,只見眾人皆站在倉庫外指指點點,而在這個時候警車也緩緩的駛進技術團內停在倉庫外頭,兩個肚子相當大的警官走下車,和倉庫門口的多團長和衛專家談了一陣子,利比這時候走到看戲的我們身邊說道:「真的是有夠誇張,你們猜小偷是怎麼進去倉庫裡的。」

「應該是把鎖給撬開吧!要不然還有其它入口可以進去這個地方嗎?」羅布亞看了看整個倉庫外觀猜測著小偷可能進去的方法。

「錯,他們是爬牆進去的,有沒有扯,他們從旁邊堆放物品的地方爬上去,剪斷我們牆面上窗戶的鐵網,然後進去倉庫,可能也是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還好沒偷走多少座光帆板。」利比指著倉庫外的堆放物品的地方說著。

「這未免也太強了吧,我想一定是有內鬼,要不然他們不會知道這裡有這麼貴重的東西。」我想這個飛賊也真得很厲害,不過既然鎖定技術團而且只拿光帆板,一定是技術團裡的人才會做的事情。

警察在看完倉庫的情況後做了個紀錄過後就馬上離開,忒秘書在看過整個情況過後和多團長耳語幾句過後也馬上就離開技術團了,在忒秘書離開過後,我們和多團長一同走回辦公室內。

「這一次這一個大簍子可真不輕鬆,我等一下還要去境外處去跟處長匯報,我看這一次會被罵得很慘了,對了,下個禮拜新的團長就要來我們這裡了,你們如果在辦公室沒什麼事的話,就整理一下團部裡的環境,不要給這個新來的團長壞映象,據說這個團長可是有領過績優獎牌的,是個厲害的角色,換一下團裡的新氣象也是不錯的選擇啦!」多團長提到再一個禮拜過後就會有新的團長來接替這個技術團的新消息,希望技術團在新團長的帶領下會有新的一番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