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

史特汪處長似乎與在場的所有人相談甚歡,都忘了多福得團長是帶病之身,眾人在團長宿舍內聊了一陣子都還不見有想要離開的意思,終於在過了一個小時過後才看到眾人自團長宿舍走出來,多團長也親自送史處長出門,兩個人臉上的笑容別有一番滋味,多團長是發自內心解脫的微笑,雖然對這個沒有良心處長的諸多怨懟卻完全沒表露出來,他還是笑笑的握著史處長的手,彷彿這一切從未發生過一般,而史處長的笑就不同了,官派一貫的笑容,冷冷的讓人覺得在這個笑容後面可能還藏著更大的陰謀暗算,看得讓人不寒而慄。

在大家走出團長辦公室後,我們拿著宿舍內拿來防身用的大砍刀出來送客,其實最主要的目地也不過是要提醒在天高皇帝遠安穩睡著的史特汪處長,我們這些在難民區隔壁推廣鍊金術的技師們天天都處在可能有危險的區域,不要這麼過份的要求東要求西。

當然史處長這種下巴抬得高高的官員是看不到我們手中拿的刀,只用著他那假意的微笑跟我們說聲晚安過後就開著汽動車離開,這時忒瑪斯秘書才看到我們手中的大砍刀,笑笑的和我們說道:「你們這些壯丁拿刀出來做什麼阿?要砍人喔。」

「忒秘書你這是在說笑嗎?我們是為了你們安全著想耶,你想想看,我們的技術團就在難民區隔壁,你們這麼晚來這裡,總不能讓你們這些大官在這裡遇到危險吧!」戴尼專家半挖苦的對著忒瑪斯秘書說著。

「拜託,都什麼時代了,我就不相信在這裡會有什麼危險,離暴動過後都已經這麼久,也沒聽說在這裡有什麼問題。」忒秘書一副不是很相信的樣子,但是他在停頓一下過後又悄悄的對著戴專家說道:「既然這裡很危險,你們可得要小心一點阿,上一次拿來你們這邊放的光帆板可不要給我不見阿,這些東西可是很貴重的,丟掉我可不好跟處長交代。」

「這東西現在是交給衛專家負責,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發生才對,如果忒秘書您覺得不妥的話,我看還是找天拿回境外處放吧,這樣比較好。」戴專家撇了撇嘴回答到,光帆板是我們多拉姆公國對索拉艾斯蘭聯的一個資助項目,光帆板是一個創新的發明,一開始是在光能帆船上使用,藉由光帆板收集陽光的能量轉換成電能,在利用這個電能做為動能讓光帆船能夠快速的在海面上行動,而多拉姆公國送給索聯的這些光帆板最主要是要用做發電用途,讓索聯落後的地區有比較方便的電能使用,然而這些光帆板在送到索聯之後,就一直待在我們技術團的倉庫,再也沒有人拿出來使用,好幾十萬的光帆板就這樣沉睡在技術團裡。

「總之,你們看好就好,境外處也沒有多的空位可以放這些東西,反正你們技術團這麼大,借放點東西應該是不會造成太大的困擾吧!」忒秘書一派輕鬆的說著,接著也開著汽動車離開了。
一場滑稽的鬧劇就在今晚的夜色當中匆匆結束,本以為這一切或許是我在索拉艾斯蘭裡遇到最誇張的一件事,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就好了。

事情總是來的特別的突然,一個禮拜過後的清晨,我們才剛坐在辦公室不久,就看到一名僱員匆匆忙忙的跑了進來,急急忙忙的向馬庫斯說了一些夾雜著當地土語的話,讓人丈八金剛摸不腦袋,最後他急著把馬庫斯拉走,而我們則留在辦公室內胡亂猜測著。

「哀,我覺得應該又是他們的鍊化場的豕豚被偷了吧!來這邊不是每天都會聽到誰誰誰偷東西,這種事情有啥好大驚小怪阿!」我輕鬆的說著,在來到這裡後,我也對索聯當地人的特殊觀念習慣了,偷雞摸狗的事情在這個靠進難民區的技術團裡似乎也是習以為常,如果一兩個月內沒有東西不見才叫人害怕。

「我覺得應該是沒這麼簡單喔,平時這些工人也不會這麼緊張的來找馬庫斯,一定是發生了什麼大事。」利比仔細的推敲剛剛僱工的行動,覺得這一整件事情並沒有想像中的單純。
「反正現在發生了什麼事我都不覺得奇怪,你看連我們自己人都可以這麼亂來了,這些偷拐搶騙的勾當還比那些心機官員還好勒!」對於前一個禮拜發生的事情,羅布亞還是氣在心上,在國外看到境外處長是如此惡形惡狀,讓他有點無法接受,為什麼這麼樣的一個人可以做為多拉姆公國在國外的表率。

就在我們閒扯誕的時候,急切的電話聲響了起來。

「索聯鍊金技術團,您好,請問要找誰?」我因為離電話最近,所以很迅速的接起電話。

「團長在嗎?我要找團長」電話另外一頭是境外處的忒秘書,他劈頭就要問多福得團長在哪裡,就在我準備要回答他的時候,多團長在團長辦公室內把電話給接了過去並且說道:「阿東,你可以掛掉了,長官你好。」

電話掛掉過後,只看見馬庫斯匆匆忙忙的從鍊化場走到衛專家的宿舍,過了幾分鐘過後又看到他們兩個人步伐匆促的走到鍊化場,看樣子鍊化場今天早上應該是閒不下來了,戴專家一邊看著匆忙的兩人一面走進辦公室內問道:「今天早上發生了什麼事嗎?」

我聳聳肩:「我也不知道,大概又有東西被偷吧?」

戴專家點了點頭就帶著利比前去練晶區巡視,而我和羅布亞因為我們的諾熱曼專家偷懶在家,於是就在辦公室內找其他事情做,這已經變成我們每日的例行公事,才不到半小時的光景就看到多團長走出辦公室說道:「忒秘書等一下要過來。」

我們才正要開口問說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就看到忒秘書的車急駛到技術團辦公室的門口,只見忒秘書怒氣沖沖的走下汽動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