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濁濁的狂沙飛過
駝鈴陣陣響著
在這個南部巨大的沙漠中
有著一種看不到的魔力
這裡是萬惡的根源
強盜、竊賊、騙子和小偷
這些以惡為名以惡為生的人們
最喜歡在這種外人管不著的地方
進行著不為人知的勾當
綠洲是滋養這些邪惡的狂歡之城
正與惡的界限在這個地方是模糊的
努依特裡的綠洲有著特別的習性
每一年都會隨著不同的水源而遷移著他們的位置
也因此這裡的綠洲都有移動城市的封號
至於這些移動城市叫些什麼名
好像也沒有特定的說法
但是神奇的是,大部份熟知這塊沙漠的旅人們
都知道如何到達自己想去的目的地
在黃沙紛飛的沙漠裡
有個眾人皆知的綠洲
他的名字叫做走泉
正如其名
這塊綠洲有著會行走(改變目的)的泉水而來的
至於為何在南方沙漠中會如此響亮
這可能就要問擁有這座沙漠的黑市老大清源啦
就像沙漠中的渾語(俗稱黑話)
清源插腰,舉步堅熬
清源撐腰,走路傲笑
清源彎腰,橫行霸道
每個人都知道這個沙漠中的無冕王
他的勢力範圍遍及南部沙漠各處
更重要的是
他是黑市的頭子
凡是偷拐搶騙來的東西
經由他的手轉一轉黑貨就變白貨
這就是清源厲害之處
同時也造就走泉這個根據地響亮的名聲
搭上了清源的順風車
走泉自然而然成為行動市集的聚集處

這天走泉的市集依然人聲鼎沸熱鬧非凡
但一陣狂沙帶進一個不速之客
這人在走進行動市集後馬上就吸引眾人的目光
他穿著一襲火紅色由鳳凰羽織成的斗篷
背後繡著一數隻藍色的龍蛇
這些藉由精細的繡技而成的龍蛇剛剛好盤踞成一個圓
然而造成市集內小販壓力的並不是這一身顯目的穿著
而是此人帶殺氣的表情
一附要在走泉尋仇肇事的樣貌
看到這名兇神惡煞,老練的小販趕緊差人去向清源稟報
這人連走路也帶著滾滾的殺氣
他的手上揣著一根十節竹棍,棍上有許多小孔
走著走著來到走泉的茶水間
「掌櫃的,來杯涼茶!」
「好的,馬上到!」掌櫃識相的走進後臺端出預備好的涼茶
「涼茶到,請慢喝。」
掌櫃陪了個笑臉接著走回櫃臺觀察著這個兇神惡煞
只見這人氣定神閒的用著手指在茶水間的木桌上來回敲動著
「各位,小弟姓啟,單名謠,來此地只為追討我家傳"寶鼓"
望各位大哥大姐幫我留個意!」
這時在啟謠對面的一名粗獷大漢大聲的說道
「你以為這裡是官府嗎?東西說說就拿得到,
天底下有這麼好的事,我想走泉也不叫走泉啦!」
話正說完就看到大漢阿的叫了一聲並捂著臉
原來大漢的耳片穿過一枝木筷
「這點小痛竟然就叫的跟女孩一樣,害不害臊!」
啟謠手裡正拿著另一隻筷子
大漢憤怒的抄起放在桌上的九環刀
正要砍向啟謠時掌櫃走過對著大漢使了個眼色並說道
「來者是客,說話別這麼衝,我說啟先生這壺茶就算是我請的
別和我們這小地方的鄉民一般計較。」
掌櫃邊說邊在啟謠這邊倒了一杯茶並送到啟謠面前
啟謠拿起茶杯放到嘴邊嗅了嗅
「這可是絕品好茶,掌櫃您多禮了,我可沒打算要在這裡睡上一覺。」
接著就看到掌櫃接過啟謠扔過去的茶杯
「好眼力,但客倌您可有辦法逃過我們清源老大的勇士們
聽我老七一句,在此地鬧事可不是好辦法阿!」
掌櫃話剛說完這些清源的武士們也已趕到現場
武士們揮動著手上的刀劍逼近啟謠
「哈哈哈,正好,各位走泉的父老鄉親
請大家幫我記著我家的傳家寶"寶鼓"就在這個地方流轉
這下子我的名聲又要鬧大啦!
但是本人今天心情特好
就讓我這個不才的唱遊人和我這節骨竹為大家用力的舞上一曲吧!」
接著啟謠掄起手邊的竹棍用力的掃了兩下
空氣順著竹棍的動產生奇特的音韻
接著啟謠從容的走出茶水間
啟謠指了指這些站在茶水間內的武士
眼神充滿著挑釁
接著武士們耐不住性子
紛紛殺了上去
「來一曲《繪蝶》好了

青袍客秘錄蝶仙,翠褶尤仍紀往賢
綠縷搖花矛自現,輪華轉化盾亦堅
天工巧奪別天洞,造物妙回一語禪
百寶箱藏千萬物,千書袋擁萬千卷。」

啟謠輕鬆的舞著節骨竹
踏著奇妙的步法,大聲的哼著曲調
就這樣左一棍右一棍的放倒四五個武士
這時眾武士看情況似乎有些不妙
站在啟謠的攻擊範圍外
啟謠搖了搖頭
「原來個各位清源的勇士們這麼沒擔當
沒關係!我絕不會說你們以多欺少
一起來吧!」
看到啟謠如此囂張的口氣
眾清源的武士全數衝上前
只見啟謠氣定神賢的轉起手中的節骨竹
左擋右打,臉不紅氣不喘的大聲說了起來
「各位鄉親,我剛剛唱的這麼一首叫繪蝶
這是我家流傳已久的歌謠
講述的是努依特裡傳奇的蝶族一脈繪蝶一族
蝶族行跡是個秘密
此族的歷史軌跡除了由我們唱遊人記載下來之外
他們還有專屬的紀錄者,就是繪蝶一族
繪蝶一族擁有著將蝶群具體化成為圖形的能力
因為他們對於顏色形狀細節有著相當執著的程度
因此每個歷史事件的發生脈絡都會清清楚楚的記載在"華"的上面
而這個華有人說是一面山壁,有人說是一本書,也有人說是蝴蝶的翅膀
所以記載著蝶族歷史的"華"至今沒有人知曉這個東西的真面目
繪蝶一族除了承載著蝶族的歷史
他們也是蝶族的工具大師,這一族最常見的裝備就是背後那一個百寶袋
裡頭裝了許多不同功用的器具,再加上蝶族強大的弄蝶之術
讓蝶族的四人小組在不同的危急時刻都有特殊的工具可用。」
說罷
清源的武士們也一一被節骨竹掃倒
唱遊者啟謠一隻手撐著節骨竹
一腳踏著某位已經昏迷不醒的武士
另外一隻手敲著節骨竹
沉重的竹身竟在巧手敲擊下
發出清脆的叮噹聲
「感謝各位的招待
我再唱一次吧

青袍客秘錄蝶仙,翠褶尤仍紀往賢
綠縷搖花矛自現,輪華轉化盾亦堅
天工巧奪別天洞,造物妙回一語禪
百寶箱藏千萬物,千書袋擁萬千卷

當然還是希望在場的高坐們能幫小弟找一下家傳的寶鼓!」

唱罷歌曲的啟謠甩了甩手上的節骨竹
準備離去,清源的眾家武士仍不放棄準備要上前一較高下
「不得放肆!」一個宏亮的聲音自街旁傳來
來者正是清源本人
眾人見清源老大親自現身
紛紛放下手中的武器
清源手裡拿著一個碗大的小鼓向著啟謠鞠了個躬
接著說道:「壯士啟謠大駕光臨敝地,讓您看了個大笑話
這是您家傳寶鼓,老身親自幫您取得
此物歸還給您,不過這可是需要條件的。」
啟謠拿著他的節骨竹指著清源說道:
「清源老大您在開玩笑吧
這東西本來就是我的
你要拿這東西跟我談條件是在說笑話吧!」
清源冷峻的笑了一聲說道:
「壯士看我這個樣子是在說笑嗎?」
「我倒想知道你在說哪一齣笑化!」啟謠輕鬆的晃著手中的節骨竹
「您如果留下為我效力個一兩年如何?」清源嚴肅的說著。
「果真是天大的笑話,清源老大,這寶鼓我今日要定了
不過我也不是心胸狹窄的人,我再舞個段子讓您瞧瞧。」
唱遊人啟謠說完就綸起手中的節骨竹自顧自的舞了起來
節骨竹在唱遊人手中忽慢忽快的動著
在場的所有人目光幾乎都集中在那舞動的竹棍上
直到有人大喊:「他逃了!」
這時大家才發現唱遊人啟謠已經離開
每個人都被翠綠竹棍的殘像給騙了
而清源老大手中的寶鼓也這樣不翼而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