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夢的本質是虛幻的,但是夢卻可以傳達出一些很重要的訊息,要如何解讀一個夢是很重要的…」祺夢對著她五個學生教授著夢的知識。

五個聽講的學生中,一個女孩子正恍忽的望著石屋外的景色,祺夢看到這個樣子有些不高興「那,夢鈺告訴我,你昨天看到了什麼樣的夢,然後解讀一下這樣的夢境給其他的同學聽聽看吧!」發呆中的夢鈺,在一旁的夢靜提醒下,才從發呆的情況中,回到了現實「恩,老師,你剛剛說什麼?」

「夢鈺,你這樣子是不行的,都已經要過一年了,要做為夢諭師,在最基本的地方更不能掉以輕心,要是沒辦法去了解夢境所傳達的訊息,是沒有辦法去駕馭夢的,可以請你上課專心一些嗎?」夢鈺點了點頭「好,那我們繼續課程,夢鈺你告訴我,要怎樣才可以進入他人的夢境當中,這是上一次課堂上所講的內容。」

「進入自己的夢境中很容易,但是要進入他人的夢境卻是很困難的,為了要讓進入他人的夢境中更加的容易,必需要利用自己的夢境做為緩衝的空間,也就是在自己夢境中,進入他人的夢境。」夢鈺胸有成竹的回答,祺夢點點頭「算你有在理解夢這回事!」

在結束課程前,祺夢站起身來「接著,是繼續我們上一次入夢的練習,這一次我創造的夢境是比較困難的層級,希望大家能夠儘量的進入這個夢境中,現在大家先圍一圈坐好。」當每個人坐定之後,祺夢拿起身邊的小磁罐,手指頭沾了一些磁罐裡的液體,接著在每個人的面前,用指頭輕輕的點了一下,這時候,祺夢的身邊多了一隻金黃色的蝴蝶,祺夢對著蝴蝶說著:「多瑪,讓他們睡著吧!」蝴蝶飛到剛剛祺夢手指輕彈的位置輕輕的拍幾下雙翅,就讓每個人沉沉的入睡。

在夢中,夢鈺發現自己走在一片廣闊的平原,空蕩蕩的什麼都沒有,她在心中默默的念著祺夢在前一堂課中教導的口訣:「夢由心轉,心轉夢轉。」只看見她的夢境像似一幅被扭轉很厲害的畫作,開始扭曲了起來,然後夢鈺開始想像著要如何打開夢境的開口,夢境旋轉越來越快,扭曲的情況也越來越厲害,直到夢境出現了一個門,夢鈺打開夢境中的門走了進去門裡是一個長長的走廊,長廊內有許多道門,夢鈺走進長廊內,檢示裡頭的每一個門,只看到一個門上面掛著祺夢的名牌,於是她走上前想要將門打開,但是門上的手把好像是鎖著的,夢鈺想要將門撞開,卻怎麼撞也撞不開。

夢鈺在她的夢中放棄走進祺夢夢境的念頭後,就在多道門的長廊內閒逛著,她發現在她的夢境中,每一道門都有一個人的名字,發現這個有趣的現象之後,她就在門外搜尋著她朋友夢靜的名字,夢鈺輕輕的轉動屬於夢靜的門把,門很輕易的就被打開,迎面而來的景象是一大片沙灘,而沙灘上佈滿了成群的背殼,遠遠的就看見夢靜在沙灘上閒晃著,夢鈺輕快的走了過去,夢靜看到夢鈺興奮的對她揮了揮手。

「原來這就是你的夢,還真是夢幻。」夢鈺說。

「我最常夢見的就是這個,只是很麻煩的是我夢裡的出口是貝殼裡的珍珠,我都不曉得要拿這些貝殼怎麼辦了?」夢靜很無奈的搖了搖頭。

「那你要怎麼知道這些貝殼是誰的夢阿?」夢鈺疑惑的問著。

「痾,我還不曉得耶。咦,那你是怎麼進來我這邊的阿!」

「哈,我的比你簡單多了,我是用門來打開夢境的。」夢鈺輕鬆的說著。

「恩,真好,為啥我會有這麼複雜的夢境阿,那你怎麼不趕快進去老師的夢中?」夢靜看著夢鈺,用著一種疑惑的表情。

「我不曉得要怎麼進去,老師的門是鎖著的,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把他給打開,所以就來你這邊閒晃啦!你要不要試試看進來我的夢裡看看。」夢鈺對著夢靜說著。

「這倒是個不錯的建議,我先去比較簡單的地方,再來找其它的方法進去老師的夢境。」夢靜對這個提議非常的感興趣,她拿起沙灘上的一個貝殼「那…要怎麼開始?」夢鈺搖了搖頭「我也不知道,這是你的夢,而且你又怎麼知道這個貝殼就是前往我夢境的貝殼?」夢鈺狐疑的看著夢靜手上的貝殼。

「我想我知道怎麼做了!」夢靜興高采烈將手中的貝殼舉了起來「我要把它打開。」之後夢靜注視著手中的貝殼,夢鈺也大大的吸了一口氣,同夢靜一樣專心的注視著她手中那個毫不起眼的貝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