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
拿出陳綺貞的sixteen days看
紀錄著她和她的專輯製做過程中
和她共同經歷的伙伴們
看完了之後
還是一樣的感動
真的
一群人為著同樣的目的
一起做著一件事的這種感動
讓我難以忘懷
最讓我感到難以忘記的
一件事的完成
最重要的還是參與的人吧
這讓我想起
那些讓我難以忘記的過去
最最深刻的
莫過於高二暑假那一年的管樂成果發表
記得高中是個夢想充斥的年代
我懷抱著一種遠大的夢想
就是成為一個優秀的法國號演奏者
現在想想那時候的自己還真是癡人說夢
撇開這些不談
高二的那一年
和父母親正處於一種劍拔弩張的狀態
雖然說在宿舍生活的我
他們是八竿子也管不到我的
但是假日一回到家
"社團"永遠是一個禁忌的話題
只要提起
這個禮拜六日將會很難過
就在父母親的壓力下
我學會逃避
在星期六的時候佯稱自己要在學校自修
但其實是躲進小小的樂器室
偷偷練習著自己的法國號
在星期日假借著提早回學校準備之時
和大夥在團練室裡練習曲子
其實我很歉疚
因為在大家還在努力練習的同時
我必需要回家
假裝自己是個乖小孩
但是大家都很清楚我家的情況
所以都不會去計較這些
說來說去好像都是在說自己
不過真的很感謝那時候的每個人
那種一起練習的革命情感
是沒辦法一下子就抹滅的
我還記得
在團練完之後
大家習慣在校門口那家店(我忘了名字了只記得好像跟海有關係吧)
吃午餐聊八卦講心事說未來
就這樣青春一下就過去了
不過值得高興的是
好險沒有白過
還記得在成果發表結束的那晚
為了結束的更徹底
大家一時興起的夜遊八卦山
還在八卦山上遇到一群飆車的瘋狂少年(還好沒發生什麼)
一切就在那晚結束
成果發表當晚的過程反而成為夜遊八卦山的陪襯
而青澀的年華
就在這個極端的分水嶺消逝
用一種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還記得隔日在回到成發的雨賢館
自己竟然發出一聲噓唏「就這樣結束了!」
很不甘心,但也只是不甘心就這樣結束
還有後續嗎?有
人生還很長勒
所以這只是我所懷念的過去
很顯然的
已經是過去式
或許只是想講講這樣的一個讓我感動的過去
這是屬於我和彰中管樂57屆的共同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