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

對於境外處處長史特汪提出再一次餐宴的要求,技術團怎麼說也只能硬著頭皮接下來這一切,而我們這些較年輕一輩的新進人員們都覺得史處長太超過,對於同是在外服務的人們,我們這些提供他們基礎生活服務的技術團人員,雖然名義上是個專家,但是卻沒有得到應有的尊重,遇到這樣倨傲、居高臨下態度的史處長,當然史處長權力範圍還不至於影響到我們這些短期實習生,也因此我們都採取被動的態度,盡量不想和史處長扯上任何關係,在遇到這麼多事情過後,我漸漸覺得只要和這隻披著人皮的鬼講過話後,就會感覺到全身不適,不過還好,技術團離境外處還是有些距離的,要遇到史特汪處長的機會是相當少的。

人總是會有走霉運的時候,就在下一次餐宴的前一個星期天,在我走出宿舍門口,來到宿舍側廊和馬庫斯自多拉姆帶來的赤吉小花玩耍,順便幫忙餵食這些可愛的小寵物,然而在準備轉身回到宿舍內時,史特汪處長正好從衛專家的宿舍內走了出來,衛專家和史處長的關係相當好,應該說衛專家相當懂得如何和史處長打公關,因此他在假日的時候偶爾就會陪著史處長去打打高爾夫球,或是要請處長夫婦到他的宿舍吃個便飯,總之,在看到史處長出來過後,我是躲也躲不過,但是一點也不想和他說話的我,只好假裝沒有看到自衛專家走出的史處長,回到宿舍側廊背對著走出來的史處長,假裝逗弄著這隻赤吉。

然而該來的躲不過,史處長看到正在側廊逗弄著赤吉的我,馬上就走了過來,用著他相當親切的口吻說道:「唉呀,這是你們養的小寵物阿!」

這時候的我只想趕緊離開這樣的現場,小聲簡單的回答道:「是阿,處長好。」

就在史處長在一邊的同時,赤吉小花突然間展開牠的翅膀,原本金黃色的羽翼竟然轉變成深海般的藍綠色,我從來沒看過赤吉變成這樣的顏色,覺得還滿特別的,之後史特汪處長又隨口問了幾句,而我也簡短的回答幾句,或許是因為這樣的談話過於無趣,於是史處長沒幾分鐘過後就離開了。

「馬庫斯,你的小花今天竟然變成藍綠色的耶!」就在吃晚餐的時候,我高興的向馬庫斯說到今天發現的新鮮事。

「真的,你今天是不是做了什麼讓小花不高興的事情,小花只有在生氣和討厭的人出現的時候才會變成這種顏色,之前我在多拉姆鍊金學院修習還住在宿舍的時候,因為同寢的一個室友個性相當不好時常在房間裡發飆,結果搞的小花牠一整個學期都呈現藍綠色的狀態,後來我搬出去自己住了之後,牠的藍色才漸漸褪掉。」馬庫斯說著赤吉小花顏色所代表的意思。

「難怪牠會變成藍綠色的,今天我在逗牠的時候,史處長剛好走過來,就是在那個時候牠變色的,沒想到史特汪他惡劣的氣息這麼重。」我恍然大悟的說著今天下午的經歷。

「赤吉是相當敏感的,牠們可以感覺到週遭環境的各種氣氛,然後改變顏色,小花牠還算較遲頓的。」馬庫斯說著,言下之意就是連較遲頓的小花都能夠感受到這樣的氣氛,可見史特汪的惡性是多麼的嚴重。

「那你星期五我們技術團晚宴的時候,可以帶小花去嗎?我好想看到小花變成藍色的樣子。」利比在一旁瞎起哄道。

「拜託,上個禮拜廁所門壞了就已經很嚴重了,別再拿寵物一起攪和。」戴尼專家擔心的說著。

「開玩笑的啦!」利比笑笑的說著。

悠閒的假日過去,接下來的這個禮拜還是忙碌的準備週,有了上一次被痛宰的經驗,拉茍斯團長這一次可不敢掉以輕心,在星期一就要大家將團部內外環境整理好,並且馬上請團部裡的工人將那個出糗的廁所的門給修好,為了這一次的宴會他可是用盡心力在進行準備,連最緊急的團務都放下,要求大家這次一定要全力配合。

就這樣忙碌的迎來週五夜晚的技術團晚宴,一如往常,整個宴會安穩的進行著,這次還特別準備高級的高腳玻璃杯,整個技術團餐宴的會場完全不輸高級的餐廳,連菜色也是眾專家們一整天精心料理配置的成果,張燈結綵的技術團根本就是索拉艾斯蘭裡最豪華的餐廳。

「這裡應該改名叫做多拉姆公國駐索拉艾斯蘭餐館。」看著這幅景象,我笑笑的跟著羅布亞說道。

拉茍斯團長是最為緊張的主角,今日可以說是他來到索拉艾斯蘭的第一次重考,只看到拉團長忙進忙出,每個東西的細節都不放過,連廁所內有個小小的灰塵都請團裡的僱工再仔細的清理過一次。

史處長當然是最後一個來到技術團裡的貴賓,在和每個人握手致意後就準備開始今日的餐宴,當然在餐宴的一開始,史處長依照慣例還是要來個演說:「各位,本人今天相當高興的要向我們在那盧羅邦服務的境外處長夫婦說聲歡迎,這次的餐會也是由技術團協助我們來舉辦,算是再給我們拉茍斯團長再一次的考試,雖然上次未盡善盡美,不過我這次這麼一看的確是進了相當大的一步,可見我們的拉團長真的是相當用心,那廢話不多說,今天只有我們多拉姆的自己人,請大家放輕鬆,不用這麼的拘束阿!那現在我就請我們的貴賓來說個幾句話吧。」

那盧羅邦境外處長簡短的說了幾句話過後,就開始了今晚的餐宴。

在技術團裡這樣的餐宴幾乎一個月就會有很有力的原因要舉辦一次,參加久了其實也有些疲乏,對於眼前看起來相當美味的食物也沒有吃它慾望,在會場內每次都會聽到一樣的話題,相當的無聊,於是我們在外頭的餐桌上一邊瞎聊著,等著餐宴結束過後,要準備收拾的事宜。

就在開心聊著天的時候,臉上堆滿笑容的史特汪處長走了過來,就在他走過來後,原本開心的氣氛馬上就消失在空氣中,大家禮貌性的向史處長問了個安,接著史處長坐了下來說道:「聽說你們最近似乎是有一些不爽快,我想我身為在索聯這邊的大家長,有必要來關心一下你們最近的狀況。」

「報告處長,我們沒有什麼不爽快,在團裡的一切都很好,專家們都很照顧我們。」馬庫斯在史處長這麼說過後,馬上臨圍不亂的說道。

「是這樣嗎?那你那個誰,為什麼上一次看到我愛理不理的。」史處長話峰一轉,手指頭指向我,頓時間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