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

史特汪處長一邊說著氣話一邊看向多福得團長,讓每個人都知道這一次境外處長就是在針對著多團長,話一出口意猶未盡,於是史處長繼續用著非常憤怒的口吻說道:「我就不知道我們鍊金技術團是在搞什麼飛機,明明前一個禮拜就已經說過要你們好好的照著流程來跑,我那時候還是很放心你們多團長的帶領,結果勒,好像是我太放心囉,鍊金技術團給我變成鍊金歌舞團,我是不知道你們那個誰,史坦利族長喔是有多麼重要,你們在這樣安排的時候為什麼都不講一下?」

就在史處長停頓一下時,多福得團長急著辯解說:「報告處長,史坦利族長的事我在一個禮拜前就已經跟你提過了,他們是誠心誠意不求回報來看我們大總統,不過送禮物這件事情是事出突然…」

「事出突然,你跟我說辦個活動事出突然,你到底是不是團長,你看人家貞妮斯團長有讓醫事團出現事出突然嗎?還有你到底哪時候有跟我提到史坦利要來的這件事,有開會紀錄嗎?沒有開會紀錄我就當沒有聽說過,你這樣是在怪我囉,所以這整件事情都是我的錯是嗎?」多團長話還沒講到一半,史特汪處長馬上就又開砲罵起多團長。

史處長在眾人面前毫不留情面的數落著鍊金技術團的不是,這時候看不下去的密克羅專家馬上站起來舉著手說道:「報告處長,我有話要說。」

還沒等史處長同意,密專家就自顧自的說了起來:「首先我認為這一次的突發狀況的確是我們自己的疏忽這怪不了別人,但是處長你因為這麼一件事就把我們大家的付出都當成屁蛋,這我不服氣,而且我們也是相當認真的在為這個活動忙碌著,您這樣的對待讓我覺得我們技術團很不值,再來我覺得歌舞團這個名字不是很好,你叫我們雜技團還差不多,你們境外處每次的活動哪一個不是要我們去幫忙那些拉哩拉雜的事務,最後今天我們拿自己的熱臉去貼你的冷屁股,我不覺得我們有必要在這裡接受你的冷嘲熱諷,大不了就不幹了。」

說完密專家坐回自己的位置不發一語,史處長沒有料到密克羅專家竟然說出這樣的話,臉紅脖子粗的對著密專家罵道:「你剛剛說什麼!你把這些話給我收回去,多團長你看你的下屬,密克羅我跟你講阿!你別以為你可以這麼囂張,你如果不把這些話給我收回去,信不信我明天就要你走路!」

「好阿,儘管去做,我密某人不是被嚇大的,你要我走我現在就可以走!」密專家面對著史處長的威脅恫嚇似乎也是不以為意,他站起來做勢要離開餐廳,但是卻被伍媽給拉了回來。

「拜託一下,別這樣啦,大家都是成年人,在這種場合跟處長計較什麼。」伍媽小聲的跟著密專家說著。

「伍媽你別攔他,密克羅你走阿!我明天就讓你離開索拉艾斯蘭,別以為我辦不到,今天不是你走就是我走!」史處長氣得站了起來,說完之後又坐回位置上。

「處長你別生氣啦!密專家只是一時的氣話,你大人有大量,就不要這麼計較啦!」伍媽不知所措的安撫著史特汪處長,今天不過是想開開心心的辦一場慶功晚宴,結果真如戴尼專家說得變成了清算大會了,相信在場沒有人覺得這一餐是好吃的。

伍老闆的佳餚一道道的上桌了,卻沒有人開始動筷吃飯,包廂裡一陣沉默,氣氛異常的凝重,眾人你看我我看你的對望著,彷彿第一個開口的人就會被天雷擊重個屍骨無存,伍媽在看到這樣的情況後,馬上走到史處長坐位旁幫處長盛了一碗羹湯說道:「處長你消消火吧,吃點東西先,都來這麼久了,餓肚子可不好阿!」

史處長雖然還在氣頭上,不過吃飯皇帝大,於是他臭著臉的拿起湯匙喝著湯,眾人在看到處長開動了,也紛紛的開動,伍老闆的菜餚雖然美味,但是在今天這樣的情形下,我想也沒有人分得出酸甜辣的滋味,最貼切的大概只有那道苦瓜炒鹹蛋,苦在舌頭鹹在心頭。

伍媽在安撫完史處長過後,走到密專家身邊說道:「密克羅阿,你怎麼說話這麼衝,今天不過就要好好的慶功一下,有話可以之後在跟處長說,你在大家的面前跟他說這些不就擺明了要他難看嘛!」

「伍媽,我也不想這樣,你看他明擺著就是要欺負我們的團長,我們團長是好人,在大庭廣眾之下被這樣罵都不吭聲,我只是看不過去史特汪這家伙的態度,怎麼可以這麼沒有品性的漫罵著我們技術團。」密專家一股腦的向著伍媽說著。

「你自己好好冷靜冷靜,不過我還是勸你一句,不要和處長硬碰硬,這對你來說絕對不是好事。」伍媽話說完就又再回去主桌安撫史特汪處長的硬脾氣。

密專家沉默的吃著飯,一邊思考著事情,就在第五道菜上來之後,密專家站了起來,拿著酒杯來到史處長所在的主桌,伍媽見狀趕緊來到密專家的身旁並且對著處長說:「處長你看,密專家他不是有意要詆毀您的意思,您就接受他的道歉好嗎?」

密專家這個時候也向處長鞠了個躬,說道:「報告處長,剛剛是我密某太過氣憤講出來的氣話,請您別放在心上,我也跟你說聲道歉,希望您大人有大量就把這件事給忘了吧!」

這時候在一旁的處長夫人也跳出來幫著密專家緩頰:「我們家的處長跟你一樣都是性情中人,只要有不高興就通通都會說出來,小汪,你就別在賭氣,原諒人家吧!」

史處長在聽到夫人如此說之後,點了點頭並且回敬密專家一杯酒,接著還是臭著臉繼續吃著飯,史處長生著悶氣不發一言,直到晚宴結束。

晚宴結束之後,多團長和密專家為了顯示誠意一路護送史處長夫婦回到官邸,而衛立斯專家以及諾熱曼專家留下來和伍媽泡茶聊天,彷彿今天發生的一切都和他們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