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在很多年後,這一晚這一餐,還是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中,清晰的影像還有那時候很多很多天真的想法,另外帶給我重大的衝擊,這一晚,就像是一部電影的開頭一般,鏡頭漸漸帶向黑暗街道那遙遠的彼方。

在黑暗的街道深處內,兩盞燈光自遠而近發出耀眼的光芒,流線造型的汽動車流暢的駛近,而這時技術團的每個人已經站在街道邊向著駛來的汽動車揮手,接著車子順暢的停入先前密克羅專家幫史處長佔好的位置。

眾人自車門旁自動站成一列,而團長站到車門旁,在汽動車停下後團長馬上主動打開車門。

「處長好!」多福得團長親切的將手放到車門口,史處長在車上等了一陣子,才緩緩的扶著多團長的手走下車,而在汽動車的另外一頭則是密克羅專家將處長夫人請下車,處長夫婦兩人在車頭前會面,走向排排站的技術團成員,接著是一一的握手寒喧。

「處長好,夫人好。」此起彼落的問候聲在隊伍裡傳出來,處長夫人身穿著簡單樸素的褲裝,但是在行走時仍能觀察出她出身貴族的氣質,她輕輕的跟在處長的身後,和氣的和鍊金團的成員們打招呼,走路時踩著華爾茲的節拍,這種氣質是一般人無法學得的,當夫人和我握手時,那同處長如嬰孩般軟嫩的雙手,再加上夫人手腕上那個看起來價值不菲的綠祖母手鐲,讓她的貴族氣質更加的突出。

「剛到還習慣吧!」夫人輕輕的和我們這些新到的鍊金實習問候道。

「都還好,這裡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進步。」我們四人異口同聲回答。

在黑暗街道唯一的路燈下寒喧一陣,史處長終於走進花園海鮮餐廳,而接著其它人依序跟上,花園海鮮餐廳是一間小規模的家庭式餐廳,餐廳的燈光似乎無法完全照射到房間內的每個角落,看起來有些昏暗,這個家庭式的餐廳內只有三個十人座的圓桌,算不上是一個大餐廳,待眾人坐定位後,境外處史處長馬上發言。

「我們這次很高興歡迎你們四位新血加入我們多拉姆公國於索拉艾斯蘭聯的援助行列,今天晚上算是為你們接風,等等就盡量吃,別客氣!」史處長高興的對著我們說著,接著他就吩咐著坐在他身邊的團長,請他吩咐餐廳老闆開始上菜。

佳餚上桌,花園海鮮餐廳雖然表面上是一家小小的家庭式餐館,但是上桌的菜色卻一點也不遜於大餐廳,首先上桌的是一到豬肉片清湯,清香濃淡適中的香氣在服務生端上桌之前就已經自廚房中飄進香氣。

「ㄟㄟㄟ,幫我們服務一下!」服務生將清湯放下才剛要離開,就聽到衛立斯專家很不客氣的用著巨湖語對著那女服務生說著。

「處長,你看這裡的服務生都還要我們跟他們說才會主動提供服務,要是在我之前服務的斯瓦濟南,這個服務生早就被我踢到地上揍了!」衛立斯專家對著處長用多拉姆語說著,衛立斯是個經驗豐富的煉藝專家,據說他已經是可以當團長的五星專家,他曾經在很多地方服務,而服務最久的地方正是他和處長所說的斯瓦濟南。

「報告處長,衛專家那也不算什麼,之前我待的那個布幾諾,那裡的服務生都是用跪的在服務我們勒!」密克羅專家大聲的接話,密克羅是晶術專家,在這裡的業務是負責指導索邦人民植入黃晶石造糧食的技術,也是個經歷豐富的專家,但是不知為何,經驗豐富的他到現在也還一直在一星這個等級。

「你們這都不算什麼,我記得我之前在阿羅斯當處長的時候,只要是在餐廳,都一定會有專人為你遞茶水,只要你的眼神和他交會一下,他就馬上知道你要做些什麼,整餐吃下來你只要專心談事情,其它的這些服務生都會幫你做。」史處長見兩名專家談論的如此熱烈,也加入他們的談話。

「處長見聞多廣,佩服佩服,還是處長厲害,處長,敬你一杯!」聽到處長發言後,衛專家欽佩的向處長敬酒。

「對阿!處長您這經歷我們絕對比不上,我密某人也敬您一杯!」密專家也敬佩的向處長敬了一杯酒。

「你們你們年輕人阿!有像實習鍊金這樣的機會實在是很難得,可以出來外面看看,看看這個世界長得什麼樣子,另外阿,我跟你們建議,難得出來國外了,多聽聽我們老人家的經驗談,吸收一些不同的經驗。」史處長在和兩名專家敬完酒之後轉向我們四位鍊金實習說道。

「對呀!出來在外面就是要多出來走走,走習慣了自然膽子就會大了,像我以前剛嫁給他的時候,那時他就已經被派在外面了,剛開始我還不太習慣,每天都只待在家裡,他那時候就不管我,我覺得這樣很好,後來我就走出家裡,自然而然的就認識很多人啦!你們現在可能覺得要待快要一年的時候很久,可是到你們要離開的時候,你們就會覺得時間不夠用了,所以我建議你們真的要多出來走走,多熟悉一下不同的環境。」處長夫人熱心的跟著我們說著她之前的經驗談。

「我那時候娶芙雅的時候就跟她講明了,我是個境外官員,是要在外頭闖蕩的,我到哪裡赴任就得要跟我到哪,你們年輕人一定要記得,要取老婆就得要取像我老婆這樣的女人,其實一開始的時候她也有不適應跟我吵著要回家,我就說:『要回國可以,先辦離婚。』後來她也就不再吵了,你看現在還不是過得很好。」史處長大聲的說著。

「處長,你的想法很好,我也是一樣,最近我老婆回去國內看病,一回去就不太想過來索拉艾斯蘭了,我就跟她說再不回來我就要跟她離婚了!老婆就是要擺在身邊陪我的,天天講電話有什麼意思!」衛專家說完,小小的餐廳內眾人哄堂大笑,晚宴的氣氛也熱絡了起來。

arrow
arrow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