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團部裡都沒有人喜歡看排球比賽
話說昨天在鐵底之聲的旅館旁看到排球比賽
仔細去瞧瞧才發現原來這是專為首都西方的排球社團所辦的比賽
那東邊勒東邊勒!東邊都沒有看到排球場
我想應該是因為排球在東邊並不盛行吧
這個比賽是專門在復活節這四天假期辦的
所以今天下午也沒啥事
就拜託學長載我們出去購物的時候順便把我放在這個排球場啦
在到的時候還沒有開始比賽
所以就開始到處亂逛
因為自己一個人處在說著不同語言的索羅門島民環境中
我身為外國人的這個角色其實頗為不自在
逛著逛著就逛到服務台去啦
詳細一問才知道男子比賽已經來到爭最後的冠亞軍賽資格
同時好心的服務員也告訴我可以安心照相
在這裡除非身邊有同伴,否則最好不要亮相機
聽到服務員這麼說我就比較安心啦
等著等著終於開始比賽啦
先跟大家報告一下這邊的排球場地
DSC03211
完全符合奧運排球場規格
除了不是水泥地另外也沒有那兩根界外稈外
其它都有包括裁判、司線員還有場邊的紀錄員(有沒有這麼專業的啦)
話說~~他的邊界是用燒的燒出來的
我真的是太佩服索羅門人的創意了
之前我們農場的工人也是在門柱上綁了一條尼龍繩就變成了簡易的排球場
讓人非常驚豔阿!
比賽開始前我就看到兩隊的球員已經開始在熱身
這讓我想到以前我們系隊參加盃賽的也是這樣的情況(好懷念阿!!)
終於比賽開始,不愧是前四名的隊伍
一來一往,救球殺球都緊扯著觀眾的視線
DSC03212
背號三號的選手這穿白衣這隊的攔中
時常做出攻擊的假動作
但是有點不太確實,我都看他在空中看他的隊友(這實在有點冏)
我原本看他身材這麼高應該是個不錯的大炮的
結果真正的大砲就是現在在他身旁的四號
真的是很強悍的大砲(有ㄅㄧㄤˋㄅㄧㄤˋ聲的)
重點戰力就介紹到這
接下來我們看到另外一隊的戰力
DSC03227
沒錯裡面最亮眼的就是背號十號的選手
跳的又高(我以前也是這樣跳阿!為什麼沒比較高阿)
重點是重點是他的手就是可以在不同的角度下揮臂重扣
我絕對不誇張,其實黃衣這隊的平均戰力都還不錯
不過十號的鋒芒太露其它人我就沒有很仔細去照啦
但是但是黃衣這隊最後還是輸了(明明平均戰力都還不錯說)
我想應該是不小心誤犯太多規結果扣的分數比摘的分數還多
最後就來介紹兩隊的最"重"要的靈魂人物
沒錯就是-->舉球員
DSC03214DSC03239
有觀察到嗎?這兩隊的舉球員都有一個非常明顯的特徵
但是這兩人都相當的靈活勒
整體來說白衣隊的舉球員表現比較不穩定
配球常常出ㄘㄟˊ
不過都靠著隊友的戰力補了回來啦!
我由衷的認為一個排球比賽的可看性
最重要的就是兩名優秀的舉球員
這樣戰略的攻防才會更有趣
可惜這邊好像也不是很流行自由球員這種東西
要不然看著自由救球也是非常賞心悅目的
看完這場比賽後,也到了回家的時間啦
真是可惜,如果能看到冠亞應該會更加精彩吧!
另外其實索羅門人還滿幸福的
可以邊打排球邊看海
DSC032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