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夢鈺和霍普站在門外觀察著這個門上的裝飾,紅色的鐵門上有著精緻的花樣雕刻,但是在外圍卻圈上了重重的鐵幕,夢鈺將鑰匙插入之後,花費了一些力氣才把門給打開,但是在開門之後卻發現門內還有一道門,於是夢鈺再度拿起鑰匙開門,這個夢境的主人像似在開玩笑般在門後又放了一道道的門,夢鈺連續開了三道門後,門仍然出現在門後,這道門的鎖孔上有隻別緻的小精靈臉孔雕刻,微妙的臉形好似在嘲笑著夢鈺的無能,夢鈺望著這個門嘆了口氣:「這真的是一個相當艱鉅任務,到底還有多少門要開阿!」

這時夢蝶精靈飛到夢鈺面前,興奮的開口說到:「主人,我們可以用破夢的方法侵入這個傢伙的夢境,這個方法可能會比較有效。」

「從沒有人這麼試過,而且破夢的方法太危險了吧!老師曾說過,破夢技術不好的話,會造成很可怕的後遺症,最嚴重有可能導致那個夢境主人一睡不醒。」夢鈺擔心的說著。

「如果不這麼做,是沒辦法進入這個重重的難關,我相信妳可以的,而且你還有我幫忙,應該可以避免那樣的情況發生。」霍普很有信心的鼓勵著自己的主人。

「好像也只能這樣了,雖然在夢中是沒有時間限制的,但是還是不能拖這麼久,我們就開始吧,不過一切還是小心為妙,我並不想因為我的緣故因此害一個人長眠。」精靈點了點頭表示讚同之意,接著開始夢蝶一族最禁忌的破夢之術,夢鈺過去曾在老師的帶領下施展過一次,而且進入的夢境是已經經過重重的保護才可以進去進行,凡是都有第一次,夢鈺沒想到她第一次就必需使出這個老師千交代萬交代不能進行的術法,夢鈺雙手合十深深吸一口氣穩定自己顫抖不已的手臂,她在心中默默想著破門的景象,接著她舉起右手握拳,食指和中指堅定的併攏伸直,夢鈺右手用力的向前一畫,大大的喊了一聲:「破!」

然而夢境之門並沒有如預期般的被打破,完整無缺的門毫無動靜,精靈見狀於是飛在門前輕輕的呼出一口氣,這口氣息中微微的夾雜著閃亮的金粉,霍普在次望向夢鈺:「再試一次看看吧!」

夢鈺再次重覆破夢的動作,並大聲喊到「喝!」

在夢鈺大喊出聲後,靜止的門如同被炸藥炸飛一般,向著夢境內飛散,而在夢境裡一切如同慢動作播放,緩慢的進行著,對夢鈺來說這是完全沒有經歷過的景象,所以她仔細觀察著門的碎片徐徐的往著夢境飛行,直到霍普在她的耳邊大聲的警告:「快點,門又要變回來了!」

夢鈺趕緊走進夢境,沒想到在進入夢境之後,飄散的碎片就像是倒帶一般的回復成門原來的形狀,精靈站在夢鈺的肩上放鬆地吐了口氣:「好險阿!我想以這個夢境的強度,要再重新來一次可能就沒有這麼容易吧!」

夢鈺仔細的觀察著這個夢境,並且說道:「這個人一定有某種程度上的偏執,連夢境都白成一片,這是要怎麼開始查起。」一望無際的白色映入夢鈺和精靈的眼裡,幾乎讓夢鈺不舒服的白色夢境傳來一些聲響,夢鈺擺著頭搜尋著聲音的來源卻一點也找不到聲音的方向,這時霍普飛到夢鈺面前:「主人我來幫你顯現夢境真實的色彩吧!」

說罷精靈在夢鈺眼上灑上微量的金色粉末,頓時,夢鈺眼中的夢境出現小小的變化,夢境裡出現一塊塊不同顏色的色塊,這些色塊在白色的夢境中四處遊動,似乎找不到一個主要的方向,夢鈺在心中默念著化夢的口訣「夢隨心轉,心轉夢轉」用自己的意志力組織起這些色塊,夢境漸漸成形,夢鈺和她的精靈來到了一座巨大的城堡外,夢裡的時序是冬日的清晨,寒風還在城外肅肅的吹嘯著,陽光自城堡的另一面穿過,夢鈺看向城堡也發現聲響的來源,城堡內有個微弱的聲音混雜著鐵器的磨擦聲和無助的人聲叫喊,精靈似乎已經知道聲音的來源,馬上對著夢鈺說道:「快,聲音在城堡西面的塔頂,我們趕緊過去吧!」

夢鈺變出一對翅膀後,跟著精靈飛向無名城堡西面的塔頂一探究竟,城堡意外的與夢鈺的預期還要大,穿越整座城堡耗費夢鈺不少時間,最後她和霍普來到城堡西面的塔頂,裡頭的呼救聲非常的清晰,這個圓錐狀的尖塔頂端只有一扇很小的小窗,由於沒有可以落腳的地點,夢鈺勉強的控制自己的身體方向靠近小窗,想看清楚裡面的情況,在她透過窗戶觀看的時候剛好把太陽光給遮住,裡面的人也因此發現她的存在急忙對著夢鈺大喊:「好心人!快救我!」

「你是誰?我要怎麼救你!」夢鈺問道。

「我是森林領主之子,我被一些兇神惡煞抓住關在這裡,我這邊門外有一串鑰匙,快過來幫我吧!我好幾天沒吃東西了,又餓又渴。」

「好,你等我一下,我馬上找進去的路!」夢鈺聽到這正是她要找尋的目標後,趕緊飛進城堡內找尋進入塔內的方法。

在一陣荒亂中,夢鈺終於來到了關著森林領主之子的房間「我來了。」夢鈺拿起門邊的鑰匙,打開門之後走進房間內,卻發現房間裡一個人也沒有,這時精靈發現不太對勁「主人,這是個陷…!」話還沒說完房間的門轟然關上。

「沒想到夢蝶一族竟然派這樣的小角色,太小看我了吧!哈哈哈哈哈,小妹妹,很可惜,你的魂魄就要永遠被我給監禁啦!」門外傳來狂妄的笑聲,隨著笑聲遠去,只留下錯愕的夢鈺和她的精靈霍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