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

多福得團長在聽到調團確定過後,馬上高興的跟著戴專家說道:「真的阿!那真是太好了,對了,今天晚上史處長的宴會我就不去了,我會找個理由好好的拒絕他的。」

今天史特汪處長又心血來潮的要請在鍊金技術團以及境外處的同仁們聚餐,多福得團長本來就不太想去理會這個表裡不一的處長,但是礙於調團通知還未下來,所以也只得假意的答應處長的邀約,而我們四名鍊金實習原本就沒有太大的干係,本來也不太想參加這樣的宴會,但在經過多團長協調才答應參加,但是在調團通知來了之後多團長馬上就打電話告訴史處長他今天身體不舒服,不克參加今晚的宴會。

「你們還是吞忍一下吧!畢竟還有好幾個月的時間要過,別在這邊和那個小人起衝突,這樣對你們來說並不是好事。」多團長還是好聲好氣的對著我們勸告著,他相當清楚為什麼我們都會有這樣的反應,鍊金術師這份工作雖然沒有說多麼的崇高,但是因為這樣而被貶損為低下的工人,實在不是一般人所能夠忍受的,大概只有像諾熱曼以及衛立斯專家這種臉皮厚到刮不下來的人,才會對這樣的貶低沒有任何的反應,有時候我真的認為這兩個專家不是技術團這邊的人,衛立斯專家還好,還可以常常看到他在煉化廠裡指導著工人們,而諾熱曼專家則就非常的嚴重,從我來到索拉艾斯蘭過後,在穗黃練造區見到他的次數,用十隻手指頭就可以輕易的算出來,不禁讓我懷疑著他當初到底是怎麼進來到國際處這個機構的。

總之,光有這兩個各做各事的專家,再加上一個動不動就要東要西的長官,也難怪多團長在確定調團通知來到的時候,臉上的表情是雀躍且輕鬆的,我們也為多團長高興,他終於脫離了這惡劣的環境。
就這樣的來到了晚宴時間,在索聯這邊參加晚餐宴會似乎已經變成家常便飯,在這裡的娛樂並不多,所以不甘寂寞的史處長就會邀集大家聚在一起吃個飯,但是其實也看得出來每個人對於參加這樣的宴會興致缺缺,和上司吃飯本來就是拘束很多,尤其是像史特汪這樣有公主病的上司,就是一付要人捧著才會快樂,如果沒人搭理馬上就翻臉,更討厭的是,明明就是個尖酸刻薄的人,卻又要別人說他的好話才會高興。

晚餐宴會的模式大致上已經是有一個固定的模式,首先是大家一定要準時到達現場,接著在餐廳外閒聊鬼扯等待總是會遲個十幾分鐘的史處長,另外要特別幫處長留個好停的車位「否則處長會不高興!」,在處長車子來到的時候,眾人一定要排排站好「否則處長會不高興!」,處長車子停好的時候,一定要有人去幫忙開門「否則處長會不高興!」,處長下車之後,一定要和大家握手「否則處長會不高興!」,處長敲杯子的時候大家一定要安靜的聽他說話「否則處長會不高興!」,當處長說了些他自己認為好笑的話,大家一定要好好捧場的笑「否則處長會不高興!」晚宴的一切都圍繞在處長的好惡當中,也難怪每個人都覺得在這樣的宴會中過得超不輕鬆。

「噹噹噹!」史處長敲著玻璃杯,表示現在宴會已經來到處長發言時間這一步。

「感謝大家今天來參加這個宴會,今天這個宴會本來有兩個目地,第一是感謝各位同仁的辛勞,我和內人決定要請大家這一餐,另外一個目地,我想今天應該是沒辦法達到了,我今天本來也要順便一起請我們辛苦的多福得團長,但是他今天跟我說因為他的身體不舒服,所以就不來參加了,我和內人都覺得相當的可惜,既然如此也只能跟他說聲抱歉,不過還是相當感謝技術團的各位參加今天晚上的宴會。」史處長用著一個意義深遠的眼神看向技術團專家們所坐的位置上。

「我常說我們多拉姆人在外面就是要互相照顧,其實我的感觸最深,因為我在外的經歷在這裡其實比你們都還多,很多場面幾乎都看過了,不過在這個比較落後的地方感觸最深,其實我們都相當感謝技術團的各位,沒有你們辛勤的工作,我們可是沒辦法吃到這麼新鮮的菜以及肉,這是在落後地區所享受不到的福利,而且在這裡也因為你們的努力推廣,讓我們和索拉艾斯蘭不管是官方還是社會的關係都非常的不錯,在這裡要特別謝謝你們,我們來為這些辛苦的人們鼓個掌吧!」

在處長說完過後,大家都相當捧場的鼓掌著,接著醫事團的貞妮斯團長也站起來發言:「對阿,技術團的各位真得很幫我們大家的忙,我這裡有個建議,因為多團長現在也不在這裡,我們是不是要幫他辦個餞別的晚會,反正簡單一點就好了,我們就各自準備一點菜,然後在技術團裡辦個小小的派對,感謝多團長在這些年對索拉艾斯蘭的付出。」

「感謝貞團長的提議,我也覺得這是個不錯的建議,這事我們之後再說,今天就請大家好好的吃這頓飯吧!」史處長似乎也是覺得貞團長的建議不錯。

就在一道道菜上完過後,史處長若有所思的站起來發言:「各位,我覺得今天多團長沒有來很可惜,不過沒關係,為了表示我的誠意,我決定等一下大家就一起去看望我們可憐臥病在床的多團長,大家說好不好阿!」

史處長話一出口,當然沒有人說不好,在聽到史處長的提議過後,我們趕緊打電話通知多團長這件事情,就在酒足飯飽過後,一行人浩浩蕩蕩準備出發前往技術團看望多團長。

「哀,人家都已經用生病當理由回絕了,怎麼會有人這麼不要臉還要來技術團這邊查勤,是想要看到沒有生並的多團長嗎?」我在戴專家的車子裡抱怨著。

「他是不知道技術團晚上是相當危險的嗎?這麼晚還要到技術團閒晃,到時候出問題是不是也要我們負責!」馬庫斯也相當不滿的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