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存在是一種宿命,如果這一切真是命中注定,那我們還剩下些什麼,所以我躲進無止盡的夢境裡,等待著這一切的結束…
-----------------------------------------------------------------------------------------------------------------------------------------------------------------
第一章《惡夢》
1.
「這是我第四個禮拜夢到一樣的東西了」小女孩小聲的說著。
 
「是嗎?」婦人很興奮的看著女孩「那我們快到夢蝶石屋跟長老說一聲吧!」
 

「媽,你不想知道我夢到什麼嗎?」女孩焦急的抬頭望著她稱做媽媽的婦人

「你夢到什麼不重要,最重要的是送你進夢蝶石屋當學徒,將來當個有用的夢諭師,讓我享受一下受眾人景仰的感覺。」婦人趕緊拉著女孩走到蝶族村中央,中央有著五棟狀似蕈類的巨大石屋,她們走到一棟種滿金黃色花朵的石屋旁,婦人拿起一個小罐子,才正要將罐子放在門口的瞬間,門就打開了。

「請進
」一個老成的聲音在屋裡面發出,一個長者站在打開的門口旁。

「你好,是這樣的


「我都知道了,你的女兒的確有天份,今天就可以開始學習的課程,另外請你把她的幼子放到我們石屋下的花圃。」長者馬上接著說。

婦人高興的拍拍女孩的肩膀「加油吧!」然後走出門口,女孩打算跟著母親走出去,告訴她的夢境到底是什麼,長老走到她的身旁拍拍她的頭。

「孩子,有時候夢境裡訴說的不一定是對的,輕易的把預言說出,反而會適得其反。」
她抬著頭看著這個和藹的老者,白髮透露出他經歷的歲月蒼桑,一顆金黃色的豆子鑲在他的眉間,從眼中有望去給人一種空靈的感覺,彷彿他已經看穿了一切。

「進來吧!從今天開始,你就是我們夢蝶石屋的徒生,今天先跟你安排個床位,明天大議事過後你就是正式的夢蝶徒生了。」夢蝶長老領著她走進去,石屋的內部的格局很大,中央立著一個螺旋狀的階梯,每層樓都有架空的走廊,延伸到環繞著石屋的各個房間,在螺旋階梯的頂端,有一個小圓錐型的草房,草房有四個開口,開口外各有一道走廊通往石屋頂端的四個房間,而草屋的上方,有個一閃一閃的標記,小女孩仔細一看,是一隻金黃色的蝴蝶。

「你很幸運,剛好成為我們夢蝶石屋今年的最後一名徒生,看來還是很有資質的徒生呢!」長老笑著對著她說,她微笑著回應長老的話,但心中還是擔心著那個夢境,走到石屋中央螺旋階梯的入口站著一個面帶笑容的女子。
「歡迎妳加入夢蝶一族,小女孩,我是妳未來的導師,我的名字叫祺夢。」她溫暖的手握著女孩因為恐懼夢境而嚇冷的雙手,頓時間讓女孩緊張的心情舒緩不少,祺夢轉向長老點了點頭「她就交給我,請您放心。」

祺夢領著小女孩,走上螺旋階梯,但是女孩子卻遲遲不肯踏上階梯,祺夢蹲了下來「怎麼了嗎?還是很擔心媽媽嗎?」小女孩點點頭

「關於你的夢境,我想長老應該會派人守在你母親的身邊,就不用擔心這麼多了。」祺夢看著小女孩的臉龐,女孩聽到這一番話才鬆下心中那緊張的大石頭「那走吧!我先帶你去熟悉一下環境。」女孩點了點頭,抬起她那緊張的腿,輕輕的踏上夢蝶石屋的第一個階梯,至此,命運將她擺放於夢蝶石屋的要角,夢蝶長老揉著額頭的智
(小女孩看到的那顆金黃色豆子)「接下來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