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叫什麼名字啊!」一個溫和的婦人親切的看著小男孩「我沒有名字,我在孤兒院裡長大的。」這個男孩微笑著回答著婦人殷切的問話「那叫你阿鈞可以嗎?孩子,喜歡蝴蝶嗎?」「嗯!他們好漂亮喔!阿姨也喜歡蝴蝶嗎?」這個婦女笑著「蝴蝶是我的生命,每一個蝶族的孩子,一出生就會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蝶。」小男孩很興奮的跳了起來「好棒喔!那我也有屬於自己的蝴蝶嗎?」「呵!阿鈞你現在已經是蝶族的一員了!這個是你的好夥伴,金夢蝶,快給他取個名字吧!」一著閃著金黃色翅膀的蝴蝶從婦人手中的籃子「我要叫他阿金,他以後就是我的蝴蝶了嗎?」小男孩輕輕的將手指舉起來,而蝴蝶輕巧的停在他的指頭上「嗯!你要好好的照顧他喔!他可是很脆弱的。」「我會的,謝謝阿姨」那個婦人看著男孩天真的眼神,眼框裡湧現著淚水「你好好照顧你的蝴蝶,等你長大以後,阿姨會來接你的。」「阿姨要接我到哪裡去啊!」「到你的家啊!」小男孩超級高興的「原來我有家阿!阿姨你一定要記得來接我喔!」「會的,小鈞我一定會的。」噙著淚水的婦人,轉過身,緩緩的走離開小男孩的視線…

山谷內的鳥鳴,囀囀地告知著清晨的來臨,鼎鈞睜開眼睛,太陽光直直的照射進入窗戶,就像一束金沙,灑落在屋邊的小角落,一隻金黃色的蝴蝶,晶亮翅膀在陽光的照射下,更加的閃亮,鼎鈞揉了揉做好夢的雙眼,站起身來挺直腰桿,笑著看著金黃色的蝴蝶「早啊!阿金,又一個美好的早晨啦!」金色蝴蝶似有靈性般的在他身旁來回飛行,提醒著他今天應該要做的事情「我知道啦!嬤嬤已過去了吧!我稍微準備一下,等會就過去,等一下喔!」鼎鈞走到一個小書桌旁,從筆筒中拿起起一根枯木枝條,並且隨手把椅背上的包包背在身上「走吧!讓嬤嬤在那邊空等,等一下他老人家發飆起來就不曉得要怎麼辦了!」

木屋旁有一條用腳走出來的路痕,鼎鈞悠閒的走著,而那隻金黃色的蝴蝶,在他的身邊飛舞著,彷彿跟著他閒聊一般,走著走著,走到一堵山壁旁,山壁上攀著各種奇形怪狀的植物,鼎鈞拿著手中的枯枝,在山壁前垂直的畫了一條線,之後,山壁像溶化了一般,不,是像被什麼擊中似的,開始震動起來,震動的影像漸漸清晰起來,是一群色彩繽紛的蝴蝶,在山洞形成一堵偽裝且厚實的牆,蝴蝶一隻隻的從剛剛畫下的線上飛散,彷彿煙火一般,在眾多色彩的煙花爆裂下,出現了一個山洞,鼎均剛走進洞口,蝴蝶馬上簇擁上前,再度形成一堵偽裝的牆,洞內閃耀著螢光,四周飛舞著螢光翅膀的蝴蝶,以及成群的螢火蟲,好像來到了不屬於地球的另外一個世界,地上一簇簇的螢光姑類,很恰好的形成了一個通道,走到底,路的盡頭是一幅七彩絢爛的的巨大蝴蝶翅膀,鼎鈞在度拿起枯枝,在畫的面前揮動,枯枝的末端出現一個光點,而形成這幅圖的蝴蝶們,隨著光點的移動離開了畫面,這幅畫就像是被擦去一般,漸漸顯露了背後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